close
 
《留聲(三)出塞曲‧偶然‧月琴》是張清芳於1991年發行的個人專輯。這是張清芳的第六張翻唱專輯,就其性質屬性來看,這是阿芳繼《曠野寄情》之後的第二張民歌口水歌。收錄的歌曲,都是你我再熟悉不過的70年代中末與80年代初的民歌,耳熟能詳,也都能隨口哼唱,絲毫不陌生。阿芳翻唱老歌,在我個人感覺,說句酸話,襯托功能反而比較大,讓我們體認重溫了原唱的原汁,才是真正原味,當然這並不是說張清芳唱老歌不好聽,但就我個人而言,我實在比較喜歡她唱流行歌曲許多許多。《留聲(三)出塞曲‧偶然‧月琴》在記憶中銷量數字相當亮麗,主打歌【出塞曲】不但大紅,MV那引人注目許久的沙漠紅衣女造型,更是叫人難忘。【月琴】一直是她引以為傲的挑戰歌曲,甚至有很大的族群,把這首歌當成了阿芳的招牌歌,身為原主唱鄭怡支持粉的一員,我當然要努力幫忙釐清這個誤會,這也是我不解的,一向以高音自傲的阿芳,為什麼這張專輯的【月琴】,KEY感覺降了不少,幾乎沒有引吭高歌的衝腦感,頗為失望。我自己比較喜歡她翻唱的【歡顏】,這首歌在她還在大學城時代曾在電視裡唱過,我挺喜歡她詮釋的方式勝過齊豫。這張專輯市場反應極佳,銷售量極高,相信應該是阿芳所有的翻唱專輯中,討論度最高的一張。

/tmp/php2nfFO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