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是鄭怡於1991年發行的第九張個人專輯。《天堂》被視為鄭怡截至目前最後的一張個人『正式』專輯,在這張專輯之後,鄭怡積極投入廣播工作,展開她想嘗試各個不同領域的下一個人生。因此,這張專輯,多少帶有『告別』的感傷味道,然而主打歌【天堂】那帶有兩個不同世界的濃濃隔離感傷,正好互相呼應,因而得到了極佳的市場反應,【天堂】的聲量,幾乎快趕上、甚至壓過了她【月琴】【小雨來得正是時候】等等萬年招牌金曲,我常覺得,鄭怡不負眾望地在90年代的開始再次誕生一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但可惜的是,卻算是一首告別作(我再次強調,這是當時的感覺)。《天堂》專輯當初並不是我馬上購買的專輯,畢竟主打歌【天堂】的曲風並非我的最愛,幾年之後,有幸收藏,認真聽完整張專輯,不得不悔於當初的不智決定,這張專輯每首歌都是主打歌,都很好聽,其他曲目,曲風迥異於【天堂】,且多數帶有輕爵士的味道,正是我喜愛的風格。我小推一下【我的習慣】【錄音室的獨白】【放自己一天假】【誰應該在今夜出現】,但請相信我,其他曲目也都好聽,儼然是一張五星級專輯,百聽不厭。

/tmp/phpJhdKz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