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情主義》是齊秦於1991年發行的第8張個人專輯。這也是齊秦在滾石唱片發行的最後一張專輯,之所以提起,是因為他在滾石發行的三張專輯,第一張完全新歌,第二第三張則是重唱佔大宗的翻唱專輯,老實說,這在我對齊秦的尊敬與期許中,實在挺失落的。不過這樣的安排與展示,主要目的也是提醒世人哪些熱門歌曲出自他手,也算一舉多得。然而我的感想是傾向於相信他想強調的是,這些當時大紅大紫的收錄歌曲,如今完全依照他意志的曲風重編、曲調重唱,應該才是他最初作曲的詮釋本意。不過老朽我總覺得這類的重唱專輯,立意雖然具有意義,但總讓我更清晰地認定,還是原來的版本好聽,哪怕還是他自己多年以前首唱的版本。《柔情主義》不全是重唱歌曲,有幾首問世新歌,建議各位不妨跟我一樣,把重點放在齊秦獨樹一格的編曲功夫上,感觸會更多更深。
 
/tmp/php4a7S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