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看板下檔電影》是寶麗金唱片於1991年發行的精選合輯。這是1990年《電影看板人間道》的續集,兩張合輯基本上都是以收錄知名電影的主插曲為主軸,《下檔電影》則多著墨於70年代、80年代初的電影為範疇,然而對聽眾比較利多的是,這些歌曲在當時大部分都尚未CD化,對於上一個年代有著美好印記的群眾來說,這是很棒的恩賜,我就是受惠者之一。《電影看板下檔電影》看似平凡,但卻有著相當不低的行情,分析應為收錄了最不可能收錄的齊秦在綜一首張專輯主打歌【就是溜溜的他】,我也覺得寶麗金能想到將這首歌收錄,實在別有用心,值得嘉許。不過其他收錄的曲目其實也不差,也很精彩,對我而言,我反而最有興趣的歌曲是陳秋霞的【第二道彩虹】以及鄧麗君的【假如我是真的】,尤其【第二道彩虹】,那是我認為沒有人能唱的比陳秋霞好聽有味的原曲版本。

/tmp/phpnqzl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