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的我一直是趙詠華的忠實聽眾,她的專輯我一定支持,這張當然不例外。這張專輯對我也是有一個很深刻的印記在心....

由於特殊原因,我1992年才完成成功嶺大專集訓,那年的暑假整個沈浸在緊張又新鮮的環境,第一次幾乎跟社會親友隔絕的生活,白天的辛勞,到了晚上在教室發呆等睡覺時,感覺更是空虛無奈。突然有那麼一天晚上,教室電視播放的,竟然就是趙詠華的第一首主打歌:趁著心還能飛。你知道,平常在家看到這種畫面,頂多就是一個念頭『喔,她出專輯了!』閃過,在當時那種等於是監禁的環境下,這首歌簡直就像一道光芒,照亮我黑暗的斗室。

結訓後回台北我馬上就買了這張專輯,儘管那種興奮的心情已經不在,但對這首主打歌,一直有一種化不開的濃濃鄉愁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