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
【演員】
湯姆史基瑞 Tom Skerritt
克瑞格薛佛 Craig Sheffer
布萊德杜瑞夫 Brad Dourif
布蘭達布蕾辛 Brenda Blethyn

【劇情】

勞勃瑞福執導的電影,一向很能忠於原著精神,像是《大亨小傳》;或是深有環保氣息,《荳田戰役》、《輕聲細語》等等。本片乃改自同名原著的小說,描述保羅(布萊德彼特飾)和他父親對飛釣、對家鄉的熱愛;他哥哥和父親對文學的鍾愛。透過離家許久的哥哥,重新認識家鄉,重新認識弟弟和父親,他清楚的看到家中家外兩個樣子的弟弟,也看到父親對他和弟弟不同的期許和要求,而在此相對落差下成長的弟弟,卻是藉由賭來發洩自己的情緒。家鄉的風景是美的,飛釣的生活是美好的,可是在美好的生活下,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苦惱,弟弟有弟弟的,他也有他的,父親也有父親的……而他美麗的弟弟,有說故事才華的弟弟,很會釣魚的弟弟,卻在他美好年華裡死於無謂的爭鬥裡……

全片不僅充滿詩意的美感,對於親情和大自然的愛,描繪得生動且深刻。而布萊德彼特更因這部電影而喻為勞勃瑞福的接班人,他出色的演出為他日後演藝生涯奠下良好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