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王穎 Wayne Wang
【演員】
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Eileen Ryan
Ray Baker

【劇情】

聰明的女兒最怕碰到囉唆的媽。不愛出風頭的女兒最怕碰到愛誇耀的娘。

如果你媽已經綜合以上的描述,再外加管你很'寬',連太平洋都要管的決心!那一定有一場人生的戰役等著你去......擺平!

Ann(NataliePortman)幼時父母離異,由母親Adele(SusanSarandon)一手帶大。Adele是個視煩惱為糞土的積極女性,她一心一意想擺脫鄉下生活的單調,到星光燦爛的好萊塢比佛利山去展開新生活,所以她強迫想留在家鄉的Ann,一起出發。

到了好萊塢之後,Adele開始將她管到太平洋的潛能漸漸發揮......

*別惹Adele生氣,否則…連親身女兒都會被丟棄在無人的沙漠中央!

*雖然已經捉襟見肘,Adele仍會想辦法住在像樣的地方,大不了帶著Ann......偷偷搬走。

*Adele會帶Ann去撿人家丟掉的家具,Ann得負責搬,Adele負責把風。

*Adele會強迫Ann去參加電視、電影的演員甄試,以期能當個閃亮的星媽。

*Adele會招蜂引蝶的和帥哥勾搭,卻十分注意Ann是否有性行為。

*即使Ann是和表哥在聊天,Adele仍會隔牆注意兩人的一舉一動。

*Ann是否能在聖誕節吃冰淇淋?也要Adele同意。

*只要在公共場所,Ann一消失在Adele的面前,Adele會發了瘋似地四處找並大聲呼喚。

*Adele常會忽然意識到自己貧窮的本質而不出席宴會,讓Ann下不了台。

*只要Adele心情不佳,她就會軟硬兼施地拖著安去看日出。即便Ann要上學,Adele也會當作不知道。

*Ann想到東岸念大學,都會被Adele斥責「不知養育之恩!想甩掉老媽!」

Adele驚人的管理學,會發揮到什麼樣驚人的程度?Ann與一個連太平洋都要管的媽媽生活在一起,她又要如何拆招呢?



【觀後感】

其實母女之間這種問題已經是最輕鬆易解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