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泰勒哈克福
【演員】
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
梅格萊恩 Meg Ryan
大衛卡魯索 David Caruso
大衛摩斯 David Morse

【劇情】

  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質被捉到這個陌生的地方,準備讓綁匪待價而沽,並與自己的家人議價,對這些人質與受害者家屬而言,自由是一連串漫長的等待與心靈、肉體的折磨,然而對綁匪而言,這只不過是一件件的商業行為罷了。

  英國工程師彼特包曼(大衛摩斯飾)到拉丁美洲出差,遭遇當地武裝叛軍綁票,綁匪在了解他的身份與重要性之後,獅子大開口地向彼特的美國雇主要求六百萬美元贖金,但是經濟狀況不佳的老闆決定回絕綁匪的要求,保險公司也以各種理由推託,不願支付贖金,彼特萬念俱灰的妻子艾麗絲( 梅格萊恩 飾)決定用自己的方式救回丈夫的性命,但是很快地,她發現單憑她一個人的力量,跟本無法應付為數眾多的綁匪,更遑論救回老公的性命,孤立無援的她只好轉而求助於綁票談判專家泰瑞松恩( 羅素克洛 飾)。

  泰瑞松恩是唯一敢承接這個案子的人,這個澳洲的退伍軍人,以他堅毅過人的性格與善於洞察敵人弱點的專業談判能力,在過去的九年間,處理過多次棘手的綁票案件,成功地營救出多位身陷 魔掌 的人質,為達目的,他往往不擇手段,以成功救贖人質為最終目標。

  透過無線電,泰瑞與艾麗絲一同與綁匪的談判,綁匪處處刁難,贖金的金額一直居高不下,讓整個救贖行動陷入膠著。綁匪偷偷地將彼特從安地斯山的營地,轉送到隱藏在亞馬遜叢林裡的基地,受盡無數精神與肉體折磨的彼特,為見愛妻艾麗絲一面,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活著活去。

  泰瑞從與敵人的對談中,很快地發覺這個綁架案不如想像中的單純,綁匪幕後主使者的身分絕不單純。然而就在與綁匪經過長時間的談判周旋過程中,泰瑞與艾麗絲彼此相互尊重的情況下,逐漸發展出相互吸引情愫。

  原來在綁匪案發生之前,艾麗絲與彼特的婚姻生活中早已存在了許多不安定的因子,綁票案的壓力更是讓艾麗絲心力交瘁,泰瑞的可靠與安定正好讓她在茫茫大海中找到可以依靠的港灣,她的心一點一滴地向泰瑞靠近,心中雖然充滿罪惡感,卻無法阻止這股嚮往愛情的力。

  泰瑞的專業不允許他與顧客之間發生感情,但是面對眼前這個楚楚動人的少婦,他不由得動了真情,兩個人的感情交流立刻讓這個救贖人質的行動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

  在友人帝諾(大衛卡盧梭飾)的協助下,泰瑞決定率領幾位戰技精湛的傭兵一同進行攻堅救人的行動,他能否順利攻入綁匪重裝武力包圍看守的監牢,救出艾麗絲的丈夫彼特?泰瑞與艾麗絲的明天又會如何?

關於【千驚萬險】這部電影…

   梅格萊恩 在看完劇本初稿後,立刻同意演出【千驚萬險】裡的妻子艾麗絲的角色,從來沒有到過南美洲的她,在初次踏上厄瓜多爾的土地後被這裡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住,「這裡火山的味道,非翔在叢林中的鳥兒,還有這裡的人,每一種事物都展現出旺聖的生命力。」同時身為製片的她,表示她一定會再回到這個地方來,讓這裡的風光,重現在銀幕上。

   羅素克洛 就不像 梅格萊恩 那麼好命,有閒情逸致欣賞異國美麗的風光,當他在雨林中拍戲的時後,每天下午大雨滂沱,泥巴與汙水濺滿全身,儘管野戰制服包裹得密不透風,蚊蟲、水蛭與不知名的毒蟲,總有辦法鑽進去咬上幾口,讓所有的工作人員又癢又痛,難過得呼天搶地,最令他大惑不解的是,為何當地為他們帶路與背負裝備的印地安人,可以赤身露體不受毒蟲侵擾,羅素克洛只有一個看法,「熱帶雨林真不是蓋的!」。

  不論幕前幕後,這部電影是具備國際觀的電影,參與拍攝的明星與工作人員來自二十一個不同國家,拍攝的地點從冰冷、空氣稀薄的安地斯山頂,一路拍到蚊蚋叢生、溼熱危險的熱帶雨林。曾經有一次,因為拍攝地點海拔太高,空氣稀薄,超過三十位的工作人員身體發生不適,被迫下上,只留下最精簡的工作人員,在惡劣的氣候環境下進行拍攝工作,當他們完成這部電影後,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工作人員,已經跨越語言的障礙,變成好朋友。

堅強卡司

梅格萊恩

  不論喜劇或是劇情片, 梅格萊恩 演起來總是駕輕就熟,純真的笑容與傻大姐的性格,讓每個人都很想親近她,影迷橫掃全世界,打破各個年齡層,堪稱"甜姐兒掌門人"。最近的作品是與莉莎庫卓、戴安基頓合演的【 來電傳情 】。

1999年與 湯姆漢克 斯合演的【 電子情書 】,讓她得到金球獎的提名,1998年她推出三部作品,分別是【 X情人 】、【 為你瘋狂 】,並為動畫片【安那塔西亞】。 1996年,她身著戎裝與丹佐華盛頓演出【 火線 勇氣 】。 1993年的【西雅圖夜未眠】讓她獲得金球獎提名,也讓當時許多未婚的女性觀眾紛紛起而效尤,相信自己的緣份就在遙遠的彼方,透過廣播、寫信等各種方式,希望認識與自己今生有緣的另外一半。不過讓她第一次獲得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 提名的電影則是【當哈利碰上莎莉】。  她也曾經演出過【驚異大奇航】、【死亡 漩渦 】、【 普西迪基地 】、【跳火山的人】、【門】、【無情大地有情天】、【神魂顛倒第六感】、【錦繡年華】、【捍衛戰士】、【霹靂保鑣】、【瓊樓夢痕話當年】等多部眾耳熟能詳的電影。

羅素克洛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 驚爆內幕 】,讓 羅素克洛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0年的【 神鬼戰士 】將他推上國際知名大明星之列,他也曾經參與演出【 鐵面特警隊 】。在紐西蘭出生,澳洲長大的羅素克洛演藝生涯中獲獎無數,澳洲電影協會以他所主演的"The Crossing"提名他為最佳男主角,另外一部【情如物證】他也得到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1992年,他以"Romper Stomper"獲得最佳男主角獎 1993年,他再度以"Romper Stomper"與"Hammers Over The Anvil"得到西雅圖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1995年前進好萊塢,第一部戲是【致命的快感】與金哈克曼、莎朗史東一同演出。也曾與丹佐華盛頓一同演出過【Sid6.7 時空悍將 】。  其他的電影還包括【我們四個】、【銀色快駒】"Heaven's Burning""Breaking Up""Rough Magic""For The Moment""The Silver Brumby""The Efficiency Expert""Prisoners Of The Sun"等。

大衛摩斯

  與 湯姆漢克 斯一同演出的【 綠色奇蹟 】,沉穩內斂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他也演出由拉斯馮提爾所執導的【 在黑暗中漫舞 】。他參加演出過多部知名的電影,諸如:【 王牌對王牌 】、【 接觸未來 】、【 奪命總動員 】、【 絕地任務 】、【未來總動員】。他是一個多產的專業演員,在1971-1977年之間,他一共在電影與電視界推出超過30件作品,成績驚人。

導演∕製片:泰勒哈克福

  1982年執導的【 軍官與紳士 】由 李察吉爾 與戴博拉溫姬主演,獲得五項金像獎提名。【 再看我一眼 】由傑夫布里吉、詹姆斯伍德與瑞雪華德主演,他的作品還有伊莎貝拉羅賽里尼所主演的【飛越蘇聯】,丹尼斯奎德、潔西卡蘭芝與約翰古德曼主演的【愛到最高點】,部部都是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之後,他組成了New Visions Picture公司,製作多部影片,其中包括【長腳女傭】、【最後單身派對】、【致命的迷思】、【 枕邊不設防 】等多部名片,導演最新的一部電影【 魔鬼代言人 】,艾爾帕西諾飾演的惡魔操縱著年輕富衝勁的律師,一步步踏入他所設的圈套中



【觀後感】

其實很不喜歡看恐怖主義的電影,這一部電影劇情安排還算緊湊,還不錯啦,找了一個大胖子當打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