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亞當山克曼 Adam Shankman
【演員】
珍妮佛洛佩茲 Jennifer Lopez
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Bridgette Wilson
Justin Chambers


【劇情】

  想像一下你的結婚典禮:場面一定要盛大堂皇,充滿玫瑰花環的芬芳,親朋好友熱鬧的祝福,還有鮮美純潔的三層大蛋糕!當然,想讓這一切順利圓滿,讓你的愛情 美夢成真 ,你肯定需要一位專業且充滿創意驚喜的婚禮籌劃者,而在舊金山的第一把交椅,就是瑪麗菲爾(珍妮佛洛佩玆)。

    當瑪麗菲爾正忙於籌備網路大亨盛大婚禮如火如荼之際,帥哥史蒂芬(馬修麥康納)在一場車禍危機中,即時搶救了瑪麗菲爾一命。在巧妙的機遇緣份下,兩人共處了許多浪漫的夜晚。單身對愛充滿期待的瑪麗,心想終於遇到夢寐以求的真命天子,但她卻沒料到,她的愛情與事業在此刻出現了最大的矛盾與衝擊:因為,史蒂芬將是網路大亨女兒婚禮上的準新郎!

  本片在全美盛大聯映時就以首映週末票房一千四百萬美金,勇奪全美票房冠軍,同時第二週依然人氣質逼 茱莉亞羅勃茲 繼續蟬連冠軍。是影壇繼【 新娘不是我??? 】【 落跑新娘 】再一賣座浪漫愛情喜劇。本片演員尚有網球明星山普拉斯的明星老婆【 拔辣新娘 】布莉姬威爾森。

  沒有人像瑪麗費歐( 珍妮佛洛佩茲 )一樣深諳浪漫的愛情,身為舊金山最知名的婚禮策劃,她擅長於實現別人的夢幻婚禮,但卻忙於工作無暇談戀愛。

  她正忙於籌備她最大客戶--網路新貴法蘭唐娜的婚禮。一天,瑪麗被車子撞倒,英俊的史蒂芬艾迪生醫生(馬修麥康納)救了她。兩人共度了美好的一晚,瑪麗以為她終於找到了 相信愛情 的理由。然而,在得知史蒂芬就是法蘭的新郎,而她就是她們婚禮的策劃人,瑪麗的世界 天翻地覆 ,她面臨事業與愛情的兩難。

    正當瑪麗以為情況已經糟得不能再糟,她父親沙瓦多(亞歷士洛可)決定改善瑪麗的感情生活,將瑪麗許配給剛從西西里島來的馬西摩(賈斯汀錢伯斯)。面臨感情與理性的衝突抉擇,瑪麗將 情歸何處 。一改她憤世嫉俗的態度投向愛情的懷抱? 她會學著相信那絞盡腦汁而她卻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生大事?瑪麗會真實面對她的事業或是愛情?

幕後花絮

  【愛上新郎】的劇本會受導演亞當山克曼的青睞有好幾個原因。他說:「這劇本讓我想起一些由羅莎琳羅素、卡萊葛倫或是凱薩琳赫本所主演的經典愛情片。我深深著迷於這些浪漫愛情喜劇中的充滿智慧與趣味的對白。同時本片也具備了電影的音樂元素及一些舞蹈場面。身為編舞家,我能想像這些元素可以大大提高這齣浪漫愛情喜劇的可看性。」

      最重要的是導演山克曼將故事的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生活背景的人命運相結合的故事。」表面上他們似乎不該在一起,但實際上他們的關係是彼此密切關聯的,他們必須要在一起。更確切的說,這部影片要表達的是勇於去愛而不懼於爭取。

  本片的故事構想是來自編劇搭檔,潘密拉及麥克兩人在目錄上看見的一則廣告「如何成為婚禮策劃人」。艾李斯說,我們就想什麼樣的人會幫別人策劃婚禮?進而發展出一個擔任婚禮策劃人卻沒有感情生活,更加有趣的比對。

  為了進一步研究,潘密拉及麥克前往洛杉磯觀摩婚禮大展,潘密拉說:「在那裡我們跟許多婚禮專家訪談,了解他們做些什麼事以及如何運作。然而我們卻發現這項工作實際上與愛情跟浪漫故事相去甚遠。我們跟一位婚禮策劃專家共進午餐,她跟我們說她根本不相信婚姻。」因此我們把這一部份寫入了劇本,塑造瑪麗不僅對她所策劃的婚禮毫無感情,並以科學的態度視之。她還能預測一對夫婦的婚姻能維持多久,就從他們對婚禮歌曲的選擇或是伴娘禮服的顏色中看出來。

  深受劇本吸引,製片亞伯拉罕及吉格等人開始找尋合適的導演人選。他們希望找到能兼顧電影中音樂與舞蹈的表現,同時又能發揮故事中古典的浪漫愛情風格。他們希望兩者兼備以賦予本片迷人的視覺效果。

  經過與好幾位人選面談後,他們發現最適合的人選就近在眼前,就是亞當山克曼。亞伯拉罕形容曾與他共事,為影片【 窈窕美眉 】 擔任編舞的山克曼,說他是最佳人選。「片中有兩大舞蹈場面,這正是山克曼所擅長的,多年來他一直是頂尖的編舞家,同時【愛上新郎】重現了三○、四○年代的浪漫喜劇風格,深受山克曼所喜愛,他知道如何結合喜劇、愛情、舞蹈及音樂這些元素,使它們迸出火花。」

  與亞當簽約決定導演人選後,接下去便是劇中角色瑪麗的選角難題。導演形容她是一位"工作狂"將她對愛情的憧憬轉到她對工作的熱愛。她在大部份情侶認為最浪漫跟重要的日子裡,埋首工作。但是對瑪麗而言,這些經驗僅是表象之美。說到表象之美,導演一開始並不認為美麗的 珍妮佛洛佩茲 適合演出瑪麗,「我認為她太性感了」他這麼說。 但洛佩茲拿到劇本後與導演山克曼見了面。導演說:「她到餐廳跟我會面,真是令我驚艷,毫無錯誤的回答有關瑪麗的問題,她真的下了一番苦工而不願輕易放手,展現了為爭取角色鍥而不捨的熱情。」

  洛佩茲說明她為何對角色感興趣,在演出過多部動作片跟 驚悚 片後,我一直很希望能演出一部愛情喜劇。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我有點像傻大姊,而這部片正好可以呈現我的這一面。當我讀到劇本,感到故事具備了那種浪漫元素,那種等待白馬王子出現的童話故事的特質。

  山克曼說,事實 真相 是當時的洛佩茲很像瑪麗。洛佩茲也表示,當我簽約演出本片,我的生活跟瑪麗的生活相呼應。我專注在我的事業上,並且拋開了我的感情生活。我真的能認同她。瑪麗的確相信白馬王子,只是故事一開始對她而言,不是那麼重要。她專注在事業上,固執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麥康納演出史蒂芬醫生,也就是瑪麗所策劃的婚禮中的新郎。像洛佩茲一樣,麥康納演出此角也是因為想嘗試不同的戲路與角色。他說:「這是我首次演出,不以職業做為影片主題的角色。我在不同的電影中,演過律師、牛仔、神學家跟軍官。但在本片中,醫生這個職業並不是重點。」

  洛佩茲敘述麥康納的魅力以及他的角色,他是那種很紳士,很得體的成熟男人。他是那種盯著女孩子看,會讓女孩子傻笑的那種男人。麥康納對史蒂芬這角色以及與瑪麗間的關係有他的看法。他不是個很複雜的人,是個懂得愛人、有愛心的醫生。

  瑪麗對真命天子的反應,是好萊塢黃金年代中許多電影的傳統。洛佩茲表示,他們都是剛巧遇上,因為意外兩人共同相處了一天。她對他 一見鍾情 ,是她長久以來從未有的感受。讓她嚇了一跳,她不知所措但卻很興奮。

  對山克曼而言,洛佩茲與麥康納的搭檔有意想不到的化學作用。現實生活跟影片中,珍妮佛跟馬修都是來自不同的背景,她是布朗區的都會女子,而他是德州牛仔。他們的角色也多少反映了這點,瑪麗是一位聰明世故的活動企劃,不輕言放棄;而史蒂芬是位低調的小兒科醫生,隨波逐流。但他們彼此互補,瑪麗需要放鬆享受生活,史蒂芬需要更仔細思考什麼對他最重要。除了外型匹配外,個性更是彼此互補。

  山克曼安排了美麗的金髮美女,布麗姬威爾森山普拉斯演出史蒂芬的新娘,網路新貴法蘭唐娜,她是瑪麗的愛情勁敵。威爾森形容法蘭,是一位精力充沛、成功、直接的女性,了解自己要什麼。法蘭跟史蒂芬交往了很長一段時間,我想她可能決定該是結婚的時候了,因此決定舉行婚禮。

  就像瑪麗跟史蒂芬,法蘭也必須學習愛情是無法掌控的,也無法以邏輯或計劃對待。法蘭跟史蒂芬有很好的關係,他們也彼此喜歡,更是好朋友。威爾森解釋,但這故事也說明了即使你們是很好的朋友,並不表示你們應該結婚。這就是法蘭跟史蒂芬學到的,即使他們在一起這麼久,不一定適合結婚。

堅強陣容

《 珍妮佛洛佩茲 》 Jennifer Lopez

  電影、音樂、時尚的完美結合, 珍妮佛洛佩茲 成功地征服全世界的目光。從1996年在【 哭泣的玫瑰 】首度擔綱女主角,詮釋拉丁女歌手Selena傳奇的一生開始,即一鳴驚人攻佔美國人的心。1998年與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y)合作【 戰略高手 】,到2000年全美賣座冠軍片【 入侵腦細胞 】,風情萬變的珍妮佛洛佩茲展現演技方面的能耐;

  2001年與馬修麥康納合作的最新愛情浪漫喜劇【愛上新郎】更挾著銳不可擋的氣勢奪下全美雙週票房冠軍。1999年 珍妮佛洛佩茲 成功從電影跨足流行歌壇,首張專輯【On the 6】全球大賣700萬張,今年再度趁勝追擊,發行第2張同名專輯【J.LO】,這位當今最耀眼的演、歌雙棲藝人,凡人無法擋的性感,就等你親身來體驗。

  《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來自美國德州的帥哥偶像,被讚譽為 湯姆克魯斯 與保羅紐曼的綜合體,馬修麥康納因為與 珊卓布拉克 合作演出【 殺戮時刻 】成為1996年的年度話題明星。【殺戮時刻】導演因為看過他在【 年少 輕狂】中演出印象深刻而起用原本沒沒無聞的他。爾後,馬修麥康納便在影壇上展露光芒,1997年與茱蒂佛斯特合作科幻片【 接觸未來 】;1998年參與大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電影【勇者無懼】的演出;而直到2000年演出賣座鉅片【 獵殺U571 】後,馬修麥康納才躍升為好萊塢一線動作男星行列。

  在2001最新作品【愛上新郎】中,馬修麥康納飾演擁有幽默迷人氣質的帥哥,與性感女星 珍妮佛洛佩茲 有非常精彩的對手戲,美國媒體還稱讚他們的速配搭檔,猶如茱莉亞羅勃玆和德莫麥隆尼在【新娘不是我?】的演出一樣讓人驚喜。【愛上新郎】在全美瘋狂大賣,讓馬修麥康納不論在動作片或文藝愛情路線上,已成為最受歡迎的偶像巨星。



【觀後感】

相當輕鬆的一部喜劇,看完沒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