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喬強斯頓
【演員】
山姆尼爾
邁可傑特
蒂亞李歐妮
布魯斯楊格

【劇情】

  約翰漢蒙為了繁衍絕種的 恐龍 ,在一座小島使用化石殘留的遺傳基因,成功繁殖出各種恐龍,並在島上興建一座主題樂園侏羅紀公園,但是他原先的美意卻嚴重失控,霸王龍和迅猛龍群起攻擊島上的人類,並造成多人慘死,八年後,波多黎各政府設法將島上的恐龍全數消滅,並將這座世界僅有的恐龍棲息地全面封鎖,不準任何人踏上小島一步。

  但是四年後,現在以大自然保護者自居的漢蒙卻透露,另外有一座小島被做為培育古代恐龍的第二實驗地點,雖然當地的情況一度被控制住,但是在一次大風暴侵襲實驗室之後,這些兇猛的史前掠食動物逃到野外,而令人意外的是,這些恐龍找到生存的方法,並在這個完美的生態環境裡持續繁衍。

  如今又過了四年,第一位造訪侏羅紀公園的古生物學家艾倫葛蘭發現,在這第二座小島,被稱為失落的世界的索納島上,隱藏著更大的兇險…

製作背景

  今年暑假,將再度推出最賣座的電影【侏羅紀公園】第三集。【侏羅紀公園3】其實是延續第一集的故事,大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於1993年使用最先進的電腦動畫科技,創造出栩栩如生的 恐龍,他結合了科幻以及科學的元素,以令人咋舌的特效場面及驚悚的情節拍出一部令人歎為觀止。

  同時驚心膽顫的經典鉅作,該在全球各地上映時都打破票房記錄,並掀起一股恐龍熱,該片在全球締造九億一千三百萬元的驚人票房記錄,並打入影史賣座前五名,片中使用的先進技術也贏得三座奧斯卡獎,包括最佳視覺效果獎。強斯頓和史匹柏再度攜手合作,希望拍出一部和前兩集故事一樣緊湊驚悚,特效場面同樣浩大嚇人的冒險動作片。

  強斯頓說:「我堅信我們拍得出來,因為這幾年的電腦動畫科技突飛猛進,甚至比當年史匹柏執導的第一集進步。」四度榮獲奧斯卡獎的特效高手史丹溫斯頓再度參與此片的製作,他在【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裡曾經為該片創造出更大更快的兇猛 恐龍 。

  史匹柏於1997年再度將原著作者邁可勞頓的續集【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搬上銀幕,片中有更逼真的 恐龍以及更驚人的特效場面,該片在美國首映的四天週末就有九千多萬的票房成績,至今仍是影史首映票房最高的電影,這兩部電影在全球總共創下十億五千萬元的票房成績,成為影史上最成功的電影之一。

  這兩部【侏羅紀公園】不僅僅打破所有的票房紀錄,同時也在數位以及機械技術上有革命性的突破,並且創造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非凡成就。這次該如何超越這兩部超極鉅片?【野蠻遊戲】的導演喬強斯頓原本就很有興趣執導【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但是史匹柏決定自己執導該片,但是他也答應強頓斯,如果故事邏輯成立,可以拍攝第三集的話,他一定讓強斯頓接手,於是史匹柏在1999年6月便開始著手發想第三集的內容和劇情。

  強斯頓曾經為史匹柏的【法櫃奇兵】擔任視覺特效總監一職,他並以該片贏得一座奧斯卡獎。

  二十年後,強斯頓和史匹柏再度攜手合作,希望拍出一部和前兩集的故事一樣緊湊驚悚,特效場面同樣浩大嚇人的冒險動作片,強斯頓說:「我堅信我們拍得出來,因為這幾年的電腦動畫科技突飛猛進,甚至比當年史匹柏執導的第一集進步。」

  四度榮獲奧斯卡獎的特效高手史丹溫斯頓再度參與此片的製作,他在【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裡曾經發揮他的功力,為該片創造出更大更快的兇猛恐龍,其中包括一具35呎高的霸王龍,牠不僅在片中吞噬一整隻羊,而且在票房上也打敗每一個與它競爭的的敵手。溫斯頓率領他的工作人員使用最先進的機械和電子科技,製造栩栩如生、動作敏捷的各種恐龍。片中將再度出現第一集把觀眾嚇得喘不過氣來的迅猛龍,35呎高,5噸重的霸王龍也將再度肆虐,但是牠這次可能會被另一隻更大更猛的棘龍搶盡風頭,這隻44呎長的食肉龍有著像鱷魚一般的長鼻子,有一個和長棘龍一樣的背鰭,牠的兇猛程度更是超過可怕的霸王龍。

  溫斯頓說:「如果你能想像有什麼比霸王龍更龐大更可怕,我們就會把牠搬上銀幕,我們的製作的棘龍,體積比霸王龍大很多,重量幾乎是牠的兩倍,從機械的角度來看,牠的動作要來得更迅速也更有力。」

  溫斯頓的工作夥伴約翰羅森格蘭於去年一月就開始製作這隻體積龐大的棘龍,工作人員一共花了十個月的時間才把一比十六的模型,放大製造銀幕上看到的44呎長、11噸重的史前巨獸,但是據說這麼龐大的體積,對棘龍來說也只是中等身材而已。

  古生物學家傑克霍納再度擔任 恐龍 顧問,溫斯頓和羅森格蘭按照他的建議,在片中也打造出一隻雙翼展開長達40呎的翼手龍,霍納曾經參與前兩集的拍攝,據他表示,棘龍才是真正的掠食者,一般人以為雷克斯霸王龍是一種掠食動物,但是牠其實專門吃腐肉。

  霍納說:「我們一開始就想找一隻前所未見的巨大 恐龍,也希望牠能在片中有十分嚇人的表現。」他並且說棘龍是最大的食肉龍,牠是一種長約60呎、重約1萬5千磅的獸足亞目恐龍。牠的活動範圍是北非,但也跟歐洲和南美的棘龍同種,考古學家從來沒發現過棘龍蛋、巢或是幼龍的化石,有關這隻白堊紀時期恐龍所有的相關資料都來自1915年德國考古學家發現零星化石骨頭。

  知名的ILM電腦特效工作室也是這隻巨大猛獸的催生者,加入該工作室十年之久的吉姆米契負責監督片中所有的電腦動畫特效鏡頭,他曾和導演合作【野蠻遊戲】及【十月的天空】,他表示:「這次的恐龍比上兩集來得真實,因為自從第一部【侏羅紀公園】上片後,電腦動畫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這部片中的每隻恐龍,不管是外貌、皮膚和肌肉的動作、以及在大自然中間走動的樣子,都比第一集來得逼真。」

  溫斯頓沒辦法製造的恐龍模型,則有米契以及工作人員以最新的電腦動畫科技完成,像是50呎高的腕龍,還有一隻甲冑龍和一群三角龍。至於其他的恐龍,我們則模擬史丹為霸王龍、迅猛龍、翼手龍和棘龍所製造的模型。

  資深特效技術人員邁可蘭提耶里也再度和溫斯頓及ILM合作,在攝影棚內搭建各種佈景,藉以呈現恐龍 攻擊人類的特效畫面。

  多數的動作場面,包括 恐龍攻擊船隻的那場戲,都是在平常擠滿遊客的環球片廠戶外影棚拍攝,溫斯頓在這場戲裡會立起一隻40呎高的巨大機器恐龍,工作人員則負責把遊客引導到別處,以免讓這隻兇猛的棘龍提早曝光。

  在片廠棚內拍攝之前,外景隊則趕到夏威夷的可愛島和歐胡島進行拍攝工作,工作人員於去年八月三十日在檀香山開始拍攝工作。

  歐胡島上的外景地包括迪靈罕空軍基地,該基地於1941年 珍珠港偷襲事件中是唯一沒被日軍轟炸的地方,其他的地點還有小島東邊的喜奇牧場和充當是片中索納島的莫拿谷。

  工作人員和演員在歐胡島進行為時兩週的拍攝工作後,隨即拉隊到夏威夷群島最北端的可愛島繼續拍攝,一個很有趣的巧合是,工作人員預定於9月11日抵達可愛島,那也是八年前伊尼奇颱風過境,造成史蒂芬史匹柏拍攝第一集重大損失的同一天。

  完成外景拍攝工作後,全體人員移師回環球片廠的攝影棚,繼續拍攝工作,其中的十二號攝影棚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攝影棚,資深美術指導艾德韋洛已經在棚內搭建龐大的佈景。

  韋洛協同丹昂卓克在棚內搭建了一座熱帶雨林,它起來不但十分逼真,更是充滿了熱帶雨林的氣味,技術人員不斷噴撒霧水,企圖模擬真正的熱帶雨林中的濕氣,逼真的程度讓工作人員覺得好像又回到夏威夷,幸好棚內沒有夏威夷雨林中惱人的蚊子和致命的蜈蚣。

  韋洛同時也耗資在其它攝影棚內搭建不同的佈景,主要是在27號攝影棚,工作人員在那兒搭蓋一座50呎高的土強,為了拍攝劇中人物攀爬下一座河谷的戲,他們也在29號攝影棚搭了一座吊橋,以及一座翼手龍棲息的山谷。

  雖然【侏羅紀公園3】有前兩集沒見過的 恐龍,但是這次第一集的主角艾倫葛蘭博士將再度出現,山姆尼爾飾演這位勇敢的古生物學家這也是他第一次重覆他的角色。

  他說:「我從來沒有重覆演過一個角色,這次回來演有一點像是穿上舒服的舊鞋,我覺得很輕鬆也很高興,這是【侏羅紀公園】的續集,當然有觀眾熟悉的元素,但是這次也有新的演員、新的故事和新的導演,這跟第一集很不一樣,這集的劇情發展就像子彈列車一樣快,片中也有一些可怕的新 恐龍,一定會很精采,我們都很期待想看到電影。」

  溫斯頓也說:「這一集跟前兩集感覺完全不同,我們不只是重覆以前做過的,這次有新的恐龍、新的科技,這部電影非常令人期待,這絕對不只是另一部恐龍片,這是全新的享受。」

演員陣容

山姆尼爾

  再度演出他在影史第五大賣座電影【侏羅紀公園】中的古生物學家一角。山姆尼爾雖然從影長達二十五年,但是他從來沒想要當電影明星,他出生於北愛爾蘭,七歲那年跟隨家人移民到紐西蘭,拿到英國文學學位後,曾加入劇團演出,後來則為紐西蘭國家電影局拍記錄片。

    威廉梅西

  曾以柯恩兄弟執導的【 冰血暴】一片入圍奧斯卡獎及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獎。作品有【獵殺遊戲】、【那個時代】、【春風化雨1996】、【帥哥嬌娃】、【天才小棋手】、【終極證人】等片,之後他的作品則有【搖擺狗:桃色風雲】、【空軍一號】、【密西西比謀殺案】、【歡樂谷】、【驚魂記1999】、【不羈夜】、【心靈角落】等片。

  蒂亞李歐妮

  她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就是前幾年的災難片【 彗星撞地球】,她出生於紐約,她的電影作品則有【紅粉聯盟 】、【絕命悍將】、【絕地戰警】、【挑逗、性、遊戲】以及最近和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扭轉奇蹟】。

    亞力山卓尼瓦拉

  他是舞台劇、電視及電影演員,他最為人知的作品就是和尼可拉斯凱吉 合作的【變臉】,他的作品還有【心鎖】、【愛的秘密】等片。十四歲的演員崔佛摩根去年曾和梅爾吉勃遜合作【決戰時刻】一片,他也曾演出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靈異第六感】。

    邁可傑特

  活躍於舞台、電視和電影圈,他曾分別以電視影集【小城風雲】、【醫門英傑】等四度入圍艾美獎。他的電影作品則有【 綠色奇蹟 】、【奇幻城市】、【迫切的任務】、【水世界】、【終極特區】、【黑幫龍虎鬥】、【修女也瘋狂2】、【金錢與探戈】、【心靈點滴】、【靈異大逆轉】等片。

布魯斯楊格

  出身於舞台劇,曾經成立芝加哥莎士比亞劇團,也曾演出多部電視影集或長片,他的電影作品則有【戰慄目擊者】、【保送入學】、【第六感追緝令】、【英雄保鑣】、【機飛總動員】、【第三類奇蹟】等片。

約翰狄伊

  曾演出奧利佛史東的【白宮風暴】、【終極證人】、【殺戮時刻】、【城市英雄】等片。

工作人員

導演:喬強斯頓

  他的處女作就是迪士尼賣座的家庭喜劇【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他的作品還有【火箭人】、【野蠻遊戲】、【十月的天空】。他在成為電影導演之前,曾經為影壇最成功的兩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及喬治盧卡斯設計視覺特效。他曾加入喬治盧卡斯程立的ILM特效工作室,並參與【 星際大戰】的拍攝工作,他和盧卡斯合作的作品還有【帝國大反擊】、【絕地大反攻】等片。他和史蒂芬史匹柏合作的電影則有【法櫃奇兵】,他並以該片榮獲一座奧斯卡獎,他和史匹柏合作的作品還有【魔宮傳奇】、【直到永遠】等片。

製片:凱薩琳甘迺迪

  從史蒂芬史匹柏的第五部作品【1941】就開始和這位大導演合作,這二十年來甘迺迪製作過多部叫好叫座的賣座鉅片,並成為影壇最成功的製片之一,她和史匹柏及法蘭克馬歇成立的安培林娛樂公司以及她和馬歇成立的甘迺迪/馬歇製作公司曾經製作許多影響深遠的鉅作,包括經典科幻片【外星人】,其他的作品還有【直到永遠】、【美國鼠壇】、【小精靈】、【跳火山的男人】、【出神入化】、【虎克船長】、【錢坑】、【摩登原始人】、【恐怖角】等片。她於1985年製作的【紫色姊姊花】曾入圍十一項奧斯卡獎,同年她則和史匹柏與馬歇製作風靡全球的【回到未來】,她的作品還有【威探闖通關】、【太陽帝國】、【小魔星】、【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辛德勒的名單】、【鬼哭神號】、【剛果】、【麥迪遜之橋】、【靈異第六感】以及今年暑假由史匹柏親自執導的【人工智慧】一片。

製片:賴瑞法朗克

  曾和導演喬強斯頓合作多部作品,包括【 火箭人】、【野蠻遊戲】和【十月的天空】。法朗克曾經為多部影片擔任第二助理導演的職位,包括【黑色星期天】以及大導演法蘭斯柯波拉的經典越戰片【現代啟示錄】。他曾製作導演約翰卡本特多部作品,其中有【紐約大逃亡】、【外星戀】、【妖魔大鬧唐人街】、【突變第三型】等。他並曾和鬼才導演提姆波斯頓合作【星際毀滅者】、【蝙蝠俠大顯神威】以及去年的【斷頭谷】。

執行製片:史蒂芬史匹柏

  曾執導、製作或執行製作影史上前二十名賣座鉅片中的七部影片,包括【侏羅紀公園】和續集以及【MIB星際戰警】。

  1993年執導的【侏羅紀公園】創下全球九億一千三百萬元的的票房成績,並獲得三項奧斯卡獎,包括最佳視覺特效影片獎、最佳音效以及最佳音效剪輯獎,同年的【辛德勒的名單】更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獎,這也是他繼【紫色姊姊花】後,第二度獲得導演協會的最佳導演獎。【辛德勒的名單】被視為史匹柏從影以來最大的成就全球超過七千五百萬人看過這部震撼人心的經典鉅作,該片於1997年2月在全美無線電視,以未經剪接並沒有廣告中斷的方式播放,收視觀眾高達六千五百萬人,1998年該片被選為美國史上一大佳片之一。

  後來他又以【搶救雷恩大兵】一片入圍奧斯卡獎,該片更是1998年最賣座的電影之一,他執導的【外星人】及【侏羅紀公園】分別是影史排名第四及第五名的賣座電影,他有多部電影曾獲得美國導演協會的提名,包括【太陽帝國】、【大白鯊】、【第三類接觸】、【法櫃奇兵】以及【外星人】。他的作品還有【 魔宮奇兵】、【直到永遠】、【聖戰奇兵】、【虎克船長】、【勇者無懼】以及今年備受矚目的新作【人工智慧】等片。

  他曾經編劇及製片【鬼哭神號】一片,他也曾為多部影片擔任執行製片,包括【小精靈】、【回到未來】三部曲、【美國鼠壇】、【威探闖通關】等片。他目前是夢工廠的合夥人之一。



【觀後感】

這一集最難看,拜託不要再拍續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