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巴瑞李文森
【演員】
布魯斯威利
凱特布蘭琪
比利鮑伯索頓
Troy Garity

【劇情】

  個性直爽、充滿男性魅力的喬( 布魯斯威利 飾演)是一名專搶銀行的罪犯,他堅持作案原則是不傷害任何人,喬被補入獄後認識了一名同樣也是專搶銀行的犯人-憂鬱敏感、謹言慎行的泰瑞(比利鮑柏松頓飾演),泰瑞也是一個做案堅持不流血的「好」壞人,這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男人,卻反而一見如故、惺惺相惜。

  兩人意外越獄成功,為了珍惜這個好不容易得來的自由,喬與泰瑞決定好好做人重新出發,兩人計劃到墨西哥買下一間飯店,把它改成夜總會經營,以此養老終身,不過因為缺錢買飯店,他們只好再度選擇搶銀行。

  為了堅持「不流血」原則,他們發明一種特別的搶法,就是在做案前一天先親自登門「拜訪」銀行經理,綁架他們全家人,卻以客人的身份在別人家中客氣地接受「吃喝款待」,睡到隔天再押著銀行經理去銀行開金庫,由於狠狠整了財大氣粗的銀行家、唯利是圖的貪官,使他們所到之處,無不引起注目,甚至是崇拜,甚至贏得「過夜搶匪」的美稱。

  事情就這樣一帆風順嗎?很抱歉,沒這麼單純!打從泰瑞開車不小心撞上了一個女人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這個叫凱特惠勒(凱特白蘭琪飾演)的平凡家庭主婦,終日為自己單調、一成不變的人生所苦,這個車禍事件,讓她陰錯陽差地加入喬和泰瑞的驚險刺激之旅。和兩個搶匪長相左右,耳濡目染之下,偷拐搶騙那套,凱特很快就上手了;只是,她拐走的...,是這兩個鐵漢的柔情...。

  這組搶匪三人行,除了必須逃命,躲避警網追緝,彼此之間,也為了誰該愛誰而爭吵不已...內憂加上外患,逼得凱特不得不做出一個可能導致三人「致命」的決定...

卡司陣容

布魯斯威利 (飾演喬布萊克)

   布魯斯威利 在演藝生涯中才華洋溢的特出表現,可以說是全球影迷有目共睹的。從一舉奠定他在影壇持高不墜英雄地位的『終極警探』系列動作片,到不但賣座亮麗,更頗受讚譽的『 靈異第六感 』(本片獲6項奧斯卡提名,布魯斯威利在本片的表現,獲觀眾票選獎的影帝。)和原班人馬的『驚心動魄』,他的演技和個人魅力,儼然成為所有主演電影的票房保證。

   布魯斯威利 出生在紐澤西州的一個勞工階級家庭,讀過以戲劇科系聞名的蒙特克來州立大學。參加過多次試鏡,終於在1977年得到了『天與地』的表演機會,接著辦了休學,專心在演藝生涯發展。

   布魯斯威利 最初在外百老匯和電視廣告中演出,有時候也在藍調樂團中演奏。直到1984年在外百老匯名劇『fool for love』領銜主演,開始嶄露頭角。緊接著的是早期在電視『雙面嬌娃』中的角色,他以該劇獲得艾美獎,從3000名以上試鏡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布魯斯威利,果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邁向國際巨星的第一步。

  1986年, 布魯斯威利 繼續對音樂的熱愛,還出過一張同名專輯,不但獲頒白金唱片,也在排行榜上高居不下超過29個禮拜。1989年再接再厲出了第二張個人專輯。

   布魯斯威利 的電影處女作是由布萊克愛德華導演,和金貝辛格合演的『 盲目約會 』;接著和該導演繼續合作了『 比佛利山終極警探 』之後,布魯斯威利的『終極警探』票房勢如破竹,是1988年最賣座的電影之一,並將他順利推上一線男星的地位,成為全世界影迷心目中數一數二的動作巨星。

  隔年, 布魯斯威利 接下諾曼裘森的『冷暖天涯』,飾演一名越戰歸來的退役戰士,這是他角色的一大轉變。接下來是受闔家歡迎的『 看誰在說話 』、『看誰又在說話』,回歸 布魯斯威利 的喜劇長才。

  1990年, 布魯斯威利 繼續主演『終極警探二』,又成為該年暑假檔的總票房亞軍。然後和 湯姆漢克 共同演出布萊恩狄帕瑪的『走夜路的男人』;和黛咪摩兒合演『 致命的迷思 』、和珍瑪琪合演情色驚悚片『夜色』、動作冒險片『 終極神鷹 』、『 強者為王 』、『 終極尖兵 』、『終極警探總動員』。1994年,布魯斯威利和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在黑色電影『黑色追緝令』中合作,該片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

  他的作品包括麥可貝的『 世界末日 』,這是她和比利鮑柏松頓首次合作、勞勃萊納的『 KISS情人 』,和 蜜雪兒菲佛 合作、『未來總動員』、 盧貝松 的『 第五元素 』、和馬修派瑞『 殺手不眨眼 』、『 終極密碼戰 』、『 緊急動員 』、『浪子保鏢』、和保羅紐曼合演『大智若愚』、『豺狼末日』、迪斯尼的『 扭轉未來 』….等,還在導演昆丁塔倫提諾的『 瘋狂終結者 』中再續前緣,有精彩的客串演出。他下一部電影是戰爭驚悚片『哈特戰爭』,和柯林法洛合演。

比利鮑柏松頓(飾演泰瑞柯尼斯)

  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的編劇身份、演員、導演等身份於一身的比利鮑柏松頓,不論是在電影、電視或劇場的優秀表現,始終令各方矚目。魅力十足又有著過人的縱橫才氣的比利鮑柏松頓,在執導、編劇上的功力都不容小覷,尤其他在『 彈簧刀 』中飾演智障者的淋漓盡致演出,在影壇被恭為不可多得的優秀作品,在該年他以該片榮獲最佳男主角提名,並抱回了最佳原著劇本獎。

  幾年後他和比爾派斯頓合作的『 絕地計畫 』,讓他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比利鮑柏松頓的其他作品包括奧力佛史東的『 上錯驚魂路 』,一起演出的有西恩潘、和約翰區伏塔及艾瑪湯普森合演政治諷刺劇『 風起雲湧 』、麥可貝的『 世界末日 』、和凱特白蘭琪首次合作的『 空中塞車 』。

  由山姆雷米執導的『 靈異大逆轉 』是比利鮑柏松頓撰寫的劇本;寫作功力一流的他,手邊有一大堆來自米高梅、米拉麥斯、環球和華納等電影公司的編劇邀約。除了電影之外,比利鮑柏松頓也寫電視影集和舞台劇。

  比利鮑柏松頓還擔任由暢銷小說改編的『愛在奔馳』,由 麥特戴蒙 和麗芙泰勒主演。在成為一名專職演員之前,比利鮑柏松頓一度擁有歌手的身份,並發行過一張專輯。

凱特白蘭琪(飾演凱特威勒)

  凱特白蘭琪從澳洲的國立戲劇學校畢業之後,正式投身演戲。一開始所屬的經紀公司,旗下藝人包括傑佛瑞羅許等多位知名演員。凱特白蘭琪是由舞台劇起家,演過許多知名的角色,為她日後在大銀幕的表現,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凱特白蘭琪從崛起至今,不過短短幾年之內,已經成為被一致看好的一線演技派女演員。她在1999年以一部『 伊莉莎白 』,拿下金球獎、英國金像獎和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等多項大獎的影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從此星途一路順遂。

  不過早在她獲得全球矚目之前,她之前的作品『奧斯卡和露辛達』,與雷夫范恩斯合演,就已經受到了影評的關注和勝讚。她的作品包括麥克紐威的黑色喜劇『 空中塞車 』,和 約翰庫薩克 飾演夫妻、『 靈異大逆轉 』、安東尼明格拉的『 天才雷普利 』,得到英國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還有奧力佛帕克的『情人搭錯線』。

導演/製片 巴瑞李文森

  巴瑞李文森是當今影壇最受人尊敬的重量級導演之一,並身兼編劇、製片等多種身份。他從執導處女作的『餐館』迄今,每部作品都被奉為不可不看的經典佳片。

  巴瑞李文森在1988年執導了由達斯汀霍夫曼和 湯姆克魯斯 主演的『雨人』,獲頒奧斯卡最佳導演,該片並同時囊括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和最佳原著劇本,以及各種大大小小的獎。1991年導演的『 豪情四海 』,榮獲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獎項,該片由華倫比提主演。

  出生及成長於巴爾的摩的巴瑞李文森,用這塊他所熟悉的土地,作為他早期電影的故事背景。包括處女作『餐館』、由丹尼狄維托主演的『錫人』等。從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大學畢業後,巴瑞李文森搬到洛杉磯,同時展開他的演員、寫作生涯,並開始在電視綜藝節目中露臉。

  他的作品包括『早安越南』、『錫人』、『 桃色機密 』、『 豪情四兄弟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本片,由 布萊德彼特 、凱文貝肯、 勞勃狄尼洛 和達斯汀霍夫曼主演,叫好又叫座。)、政治諷刺喜劇『桃色風雲搖擺狗』,獲兩項奧斯卡提名、小說改編而成的科幻片『 地動天驚 』,這是他第四次和達斯汀霍夫曼合作、還有『 適者生存 』、『少年偵探福爾摩斯』等。

  直到1998年為止,巴瑞李文森的巴爾的摩影業,製作的影片有雷夫范恩斯主演的『益智遊戲』、艾爾帕西諾和強尼戴普主演的『』,及HBO電影『二次南北戰爭』。1998年之後,巴瑞李文森和寶拉威斯坦合組一家新的製片公司,製作了不少膾炙人口的佳片,有比利克里斯托和 勞勃狄尼洛 的『老大靠逼閃』,和『 天搖地動 』等。

  1999年,巴瑞李文森獲母校美國大學封為榮譽藝術博士學位,表揚他在電影及電視等範疇,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拍片花絮

  導演巴瑞李文森一直以來就以執導的喜劇片奠定在電影圈的不墜地位。他的『晚餐』和『早安越南』分別被美國影藝學院遴選出,列名『史上一百部經典喜劇片』的名單之上;所以,不難想見爆笑的『終極土匪』,對巴瑞李文森來說,是再得心應手不過的了。

  曾以『雨人』一片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巴瑞李文森,看到『終極土匪』的劇本初稿就愛不釋手,『因為這是一齣能量十足卻又羅曼蒂克的喜劇,有很多緊湊的動作場景,充滿了活力,同時又不只是如此….。』導演巴瑞李文森讚嘆道。

  巴瑞李文森補充說:『我很喜歡這樣的三個人湊在一起的感覺;最教我動心的是,凱特說她無法做抉擇,因為這喬和泰瑞合起來是完美無缺的。這是一個有意思的點子!』。

  製片麥可波包和蜜雪兒波克是最先有了拍攝『終極土匪』的人,決定之後接著由麥可波包找來編劇哈利派頓負責劇本,在一切還沒定案之前,他們就有了一個共識:『這會是很棒的一部片!』。

  『編劇哈利派頓和我一直想找部片子來合作,而『終極土匪』的屬性,正和哈利本身的寫作風格相當接近。』製片麥可波包說。

  另一位製片蜜雪兒波克補充道:『哈利派頓把這些角色掌握得很好,他很清楚如何讓『終極土匪』發光發熱。這其實不只是單純銀行搶匪的故事,電影真正想讓觀眾看到的,是這三個人之間微妙而難得的關係。』。

  『終極土匪』是由一個標準行動派的魯莽大漢,搭配另一個過份小心而顯得神經兮兮的伙伴,以及一個被夾在其間的女人所構成的一個故事。』



【觀後感】

劇情有點暴力帶詼諧,其實算是小品,凱特白蘭琪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