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唐諾畢屈
【演員】
凱特哈德森
馬修麥康納
亞當戈堡
蜜珂米雪兒
莎隆哈露

【劇情】

  安蒂安德森(凱特哈德森飾演)是【柯夢波莎】雜誌的兩性專欄作家,這天她接到一項很不尋常的任務,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交稿。雜誌女主編要她先親身體驗,然後再寫下女人該使用什麼絕招才能在十天之內成功地把男人甩掉。於是她便開始尋找一個單身男子,讓他愛上她,然後犯下各種男女交往時最常犯的錯誤,最後把他逼得只能落荒而逃。

  這簡直是個完美計畫,只可惜安蒂的實驗對象是一家廣告公司的帥哥主管班傑明貝瑞( 馬修麥康納 飾演),他也正好跟老闆為了爭取接下一個重要廣告主的業務打賭,而他必須在十天內讓一個女人真正地愛上他。

  這段 各懷鬼胎 、虛情假意的露水戀情到底能不能通過真愛的考驗呢?【絕配冤家】一片由派拉蒙影業出品,二月初在全美一上映就登上首週票房冠軍,本片由【 麻辣女王 】導演唐諾畢屈執導,【成名在望】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凱特哈德森及【 愛上新郎 】 馬修麥康納 領銜主演。

故事背景

  【絕配冤家】一片主要是在描述男女在交往時為了避免真正的親蜜關係,潛意識會玩的一些 心理遊戲 。故事環繞著一對俊男美女,雖然他們看起來很登對,簡直是 天作之合 ,但是他們的關係卻狀況百出,而全片也充滿令人拍案叫絕的驚喜。 

  對本片兩位男女主角,以【成名在望】一片勇奪金球獎音樂喜劇最佳女配角的凱特哈德森,以及【 愛上新郎 】一片中的超級帥哥 馬修麥康納 ,【絕配冤家】一片完美地融合了喜劇和愛情元素,簡直是為他們量身打造。凱特哈德森說:「我覺得這部劇本很特別,故事編寫得很有創意也挺有涵意的,它有點算是顛覆了男女交往的成規。我也很高興能和馬修合作,他不但是個大帥哥,也是個大好人。」 

   馬修麥康納 對他的女主角也讚不絕口,他說:「我很幸運能演出這麼精采的電影。」他接著表示凱特哈德森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凱特真的很有才華,她激發出我最好的潛力。」導演唐諾畢屈則認為除了男女主角在銀幕上擦出的火花之外,【絕配冤家】一片最令人驚喜的地方是它的故事不落俗套。

  他說:「我判斷一部好的喜劇腳本的標準是,它能不能讓我大笑,而這部劇本讓我笑到不行,故事充滿各種誇張以及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和橋段,跟一般的浪漫愛情喜劇比起來顯得更有特色。」

  曾經製作另一部經典浪漫愛情喜劇【西雅圖夜未眠】的製片琳達歐斯特則認為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是,它在風趣機智的對話以及浪漫愛情的劇情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她說:「一般的浪漫愛情喜劇多半著重在愛情,但是這部電影不但浪漫也非常爆笑。」

  【絕配冤家】一片改編自米雪兒亞歷珊卓及珍尼隆格的【如何在十天內甩掉男人】一書,這本書很巧妙地形容一個女人如果要留住一個男人,就該避免犯下什麼錯誤。製片 克莉絲汀 彼特斯說她一看到這本書就知道這一定能拍成一部很棒的電影。彼特斯說:「這本書真好看,書中描述的情境不只是引起我的共鳴,我相信也能引起全天下談過戀愛的男男女女的共鳴。」

  曾以【歡樂酒店】影集贏得兩座艾美獎最佳女配角獎的貝碧紐薇絲在片中飾演【柯夢波莎】雜誌主編,她則認為這部電影能引起每一個人的共鳴。她說:「這部片多多少少反映了我們的現實生活,尤其是青年男女在交往時的各種情境。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笑也很有娛樂效果。」

  製片歐斯特認為這部電影基本上在嘲諷所謂的 兩性戰爭 ,她說:「戀愛中的男女為了打贏這場兩性戰爭,絞盡腦汁想出來的各種計謀,在骨子裡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其實每個人都渴望擁有真正的感情並得到真正的幸福,但是一般人通常都忘了男女交往的目的是建立親蜜關係,而不是贏過對方。」

  另一名製片彼特斯不但同意這一點,她還把這部片的成功歸功於男女主角凱特哈德森和 馬修麥康納 精采的演出,以及導演唐諾畢屈純熟的執導功力,她說:「凱特和馬修不但在外型上很登對,他們也憑著精湛的演技把這兩個角色演得活靈活現。凱特在銀幕上美得令人無法抗拒,保證能顛倒眾生,而馬修迷死人不償命的致命魅力也不遑多讓。」

  製片艾文斯對導演的作品信心十足,他說:「唐諾一再證明他是執導浪漫愛情喜劇的高手,他就像一位音樂大師指揮交響樂團,奏出美麗的樂章。」導演畢屈曾執導 茱莉亞羅勃茲 主演的【現代灰姑娘】以及 珊卓布拉克 主演的【 麻辣女王 】,對他來說,他之所以會執導這部戲的原因除了精采的劇本之外,就是能和金球獎得主凱特哈德森合作的機會。

  他說:「凱特在處女作【成名在望】一片中的精湛演出證明她是一個多麼有才華的演員,這部片更讓她表現她的喜劇才華。她每次拍一個鏡頭都有不同的表現方式,同樣的一句台詞,十個演員會用相同的方法唸,但是她卻會用令人意想不到的方法詮釋,在銀幕上帶給觀眾很大的驚喜。她也是一個不自私的演員,她從來都不會搶戲,她總是能和同一場戲的演員也有發揮的空間,所以才能擦撞出精采的火花。」

  顧名思義,【絕配冤家】一片最好看的也就是男女主角這對帥哥美女在片中產生的化學反應。製片歐斯特認為凱特和馬修不但在片中擦出精采的火花,他們也讓對方看起來更美更帥。雖然她沒和凱特哈德森合作過,但是她卻曾和 馬修麥康納 合作過【 接觸 未來 】一片,而她也很高興能再跟他合作。

  歐斯特說:「馬修是每個女孩的夢中情人,他是一個性感的德州大男孩,看他跟一個美女勾心鬥角,展開一場兩性大戰真的很好笑,他天生就有一股男子氣概,男性觀眾一定會希望最後他打贏這場大戰,而女性觀眾光是看到他就夠了。」

  凱特哈德森也認為她的角色安蒂安德森能得到男女觀眾的支持,她說:「安蒂是個能幹的紐約上班女郎,她是那種女生羨慕男人愛慕的美女,雖然她看似完美無缺,但是她也有致命缺點,她跟我們一樣在感情上也會脆弱無助,尤其是當你在談戀愛的時候向對方卸下心防,這時受傷害的可能性就會增高。」

   馬修麥康納 認為他的角色班傑明貝瑞其實跟安蒂很像,他也是一個人見人愛的萬人迷。她說:「女人一定會被班迷死,男人也會很同情他被安蒂整得七葷八素。拜託,她跑到他家重新佈置他的浴室、更換他的CD、甚至干擾他跟好友打撲克牌。但是我卻發現自己其實還是希望他們倆最後能在一起。」

演員陣容

凱特哈德森

  銀幕處女作是【 愛情萬人迷 】,她隨後的作品則是和 克莉絲汀 娜蕾茜合作的【 酷男痞女電到你 】以及心理驚悚片【Gossip】。她接下來便以【成名在望】一片勇奪一座金球獎,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該片也讓她在全球獲得無數獎項。

  她迅速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新進演員,之後她曾和 李察吉爾 合作【 浪漫醫生 】一片,以及一部愛爾蘭浪漫喜劇片【關於亞當】(直譯)。最近她和 希斯萊傑 合演【關鍵時刻】一片,她也和葛倫克蘿絲、山姆華特森頓等硬裡子演員完成【窗外有 藍天 】、【長日將盡】等片導演及製片的新作【Le Divorce】。她目前正在拍攝導演蓋瑞馬歇的新作【Raising Helen】。

馬修麥康納

  憑著【 殺戮時刻 】一片中的精采演出獲得好評並一夜成名,他隨後則和茱蒂佛斯特合作【 接觸 未來 】一片,他的下一部作品是大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的【勇者無懼】,接下來他則演出【 美麗境界 】金獎導演朗霍華執導的【 艾德私人頻道 】。

  他的作品還有【 年少 輕狂】、【魔幻 大聯盟 】、【 瀟灑有情天 】、【 瘋狂殺手 】、【 致命警徽 】及【 獵殺U571 】,他最近則和 珍妮佛洛佩茲 合演賣座的浪漫喜劇【 愛上新郎 】、【替天行道】以及【火焰末日】。

亞當戈堡

  曾參與 史蒂芬史匹柏 執導的【 搶救雷恩大兵 】一片演出,他也曾在【 美麗境界 】一片中飾演 羅素克洛 在片中的研究院同學。多才多藝的戈堡曾自編自導一部黑色電影【威士忌與牛奶】(直譯),他目前正在執導第二部作品【我愛你的工作】,由傑森李和 克莉絲汀 娜蕾茜等人主演。

  他也主演一部獨立製片【The Hebrew Hammer】,該片曾於今年的日舞影展首映,他的其它作品還有【萬里追兇】、【我好 朋友 的情人是我情人的好朋友】、澳洲電影【日落大道】、【 艾德私人頻道 】、【 天蛾人 】、【校園大衝突】、【 年少 輕狂】以及【週末夜先生】等。

蜜珂米雪兒

  新作是和 寇特羅素 合作的【非法機密】一片,她最近的作品是在威爾史密斯主演【叱吒風雲】一片中飾演拳王阿里的第三任妻子,另外她在演出三季高收視率的影集【急診室的春天】後,終於在2002年退出該劇。米雪兒曾演出多部電影,包括【 閃靈第六人 】、【紐約黑街】、【 魔鬼先鋒 2】等片。她在演出【急診室的春天】之前,曾參與【 情理法的春天 】一劇的演出。

超級名模莎隆哈露

  曾為許多名設計師走秀,她的電影作品有【萬里追兇】、【 香草天空 】、【神魂顛倒】、【 新郎向後跑 】等片。

貝碧紐薇絲

  是影視舞台劇三棲演員,她最為人知的角色是出現在【歡樂酒店】影集中的女精神科醫師,她也曾以該角色贏得兩座艾美獎,她最近則演出知名的百老匯歌舞劇【芝加哥】,並以該劇贏得一座東尼獎,她也曾以【生命的旋律】一劇獲得另一座東尼獎。

  她其它的舞台劇作品則有【歌舞線上】、【 蜘蛛女 之吻】、【西城故事】、【馴悍記】等。她的電影作品有【愛上小媽】、【 飛揚的年代 】、【酷暑殺手】、【名人錄】、【 野蠻遊戲 】、【體熱邊緣】、【情到深處】、【綠卡】、【老師不是人?】、【 豪情四海 】等片。她最近剛和凱特哈德森拍完【Le Divorce】以及和摩根費里曼完成【Big Bounce】等片。

勞勃克萊恩

  是多才多藝的藝人,橫跨電視、電影和舞台劇,他的電影作品有【俏冤家】、【 一日鍾情 】、【 緣來就是你 】、【 風起雲湧 】、【愛情另一章】、 艾爾帕西諾 主演的新片【致命人脈】以及 珊卓布拉克 及 休葛蘭 主演的【貼身情人】。

湯瑪斯藍儂

  最近曾演出備受好評的【 記憶拼圖 】一片,並參與熱門影集【六人行】演出。

安妮派瑞絲

  曾演出多齣電視影集,包括【 危急最前線 】、【法網遊龍】等。

工作人員

導演唐諾畢屈

  當他仍是電影系研究生時,大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在看過他的學生作品後請他執導一集【驚異傳奇】電視影集,他的電影執導處女作則是 茱莉亞羅勃茲 主演的【現代灰姑娘】一片。他的作品還有【見色忘友】、【初戀情人】以及賣座的喜劇【 麻辣女王 】。

編劇 克莉絲汀 柏克莉及布萊恩芮根

  第一部拍成電影的作品是【102真狗】,他們接下來的新作是【 珍珠港 】王牌製片傑瑞布克罕默的作品【Tandem Couple】。

編劇柏洛史提

  入行是曾是演員,1980年代初期他曾在洛杉磯劇院執導劇作家田納西威廉的最後一齣作品【Vieux Carre】。他於1993年再度成為演員,並曾演出昆汀塔倫提諾及馬丁史柯西斯的作品。

原著作者米雪兒亞歷珊卓及珍妮隆恩

  一起在佛州長大,她們目前在洛杉磯定居並繼續創作,她們剛完成新書【如何在十天內得知他不是真命天子】。

製片琳達歐斯特

  曾編寫【滾石雜誌六十年代音樂史】一書,她後來曾經擔任【紐約時報雜誌】編輯,她於1979年前往好萊塢,籌拍【閃舞】等片,後來則籌拍【 接觸 未來 】一片。她於1982年加入大衛葛芬影片公司,並於1985年和黛博拉希爾合組希爾/歐斯特製作公司,該公司製作的作品有【 哈利波特 】一、二集導演克里斯哥倫布的處女作【蹺家的一夜】以及他自編自導的【傷心旅館】一片。

  歐斯特於1989年自組公司,並製作 羅賓威廉斯 主演的【 奇幻城市 】以及【西雅圖夜未眠】女導演諾拉艾芙倫的執導處女作【This Is My Life】,之後她則執行製作艾芙倫的第二部作品,也就是全球賣座的浪漫喜劇【西雅圖夜未眠】。 

  歐斯特的作品還有凱蒂何姆主演的【魂牽夢縈】、 艾希莉賈德 和 休傑克曼 主演的【 心花怒放 】、 丹佐華盛頓 和 布魯斯威利 主演的【 緊急動員 】、 蜜雪兒菲佛 和 Clon ney> 喬治克隆尼 主演的【 一日鍾情 】、茱蒂佛斯特主演的【 接觸 未來 】等片。她的非小說類著作【Hello, He Lied: And Other Truthsfrom the Hollywood Trenches】一出版就登上洛杉磯時報暢銷排行榜,推出平裝本時更在暢銷排行榜上停留十二週之久。她目前為【紐約時報】撰寫書評。

製片羅伯艾文斯

  在34歲那年就擔任派拉蒙影業的全球製片部總裁,他於1990年代重返好萊塢,以獨立製片身份製作電影,作品包括【 老公出差 】、【神鬼至尊】、【 轟天奇兵 】、【 銀色獵物 】等片。他在擔任派拉蒙製片部總裁時的作品有【失嬰記】、【單身公寓】、【殉情記】、【愛的故事】、【教父】、【 教父續集 】、【牢獄風雲】及【大亨小傳】片等。

  他在七十年代後獨立製作的電影有獲十一項奧斯卡獎提名的【唐人街】、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霹靂鑽】、【唐人街續集】、【大力水手】以及【 都市牛郎 】等片。

製片 克莉絲汀 彼特斯

  現任羅伯艾文斯公司總裁,【絕配冤家】一片是她第一部掛名的作品。她於十年前和奧斯卡獎得主艾文斯合作之後曾監製多部作品,包括【 轟天奇兵 】、【神鬼至尊】、【 老公出差 】等。

執行製片理查范恩

  作品有【魂牽夢縈】、【 瘋狂世界 】、【淘氣阿丹】、【小鬼當街】、【 小魔星 】、【 大腳哈利 】、【 愛在冰雪紛飛時 】、【 直到永遠 】、【一路響叮噹】、【 轟天奇兵 】、【 小鬼當家 2:紐約迷途記】等片。



【觀後感】

雖然男女角片中互相欺騙,但是,要假裝自己讓別人討厭其實並不難,反而是要別人愛上你相當不易,雖然詼諧,但我覺得可以在欺騙的點上再多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