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理查寇特斯
【演員】
休葛蘭
哥林弗斯
艾瑪湯普遜
亞倫瑞克曼
連恩尼遜
蘿拉琳妮
羅溫艾金森
琪拉奈特莉
馬丁費曼
比利鮑伯松頓

【劇情】

本事

  在這個充滿仇恨和貪婪的世界,真愛仍然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英國新任的單身首相愛上一名美麗的女幕僚;一位遭受失戀打擊的作家前往法國南部療傷,卻在湖畔找到真愛;一名婚姻幸福美滿的妻子懷疑她的丈夫正離她遠去;一名新娘錯估了她對新郎好友的感情;一個情竇初開的男生試著吸引學校校花的注意;一名繼父嘗試和他根本不瞭解的繼子交心;一名嚮往愛情的美國女郎想要抓住機會,鼓起勇氣向她在辦公室的暗戀對象表白;一個過氣的搖滾樂明星試著以不妥協的方式重返歌壇…今年倫敦的耶誕夜,這些不同的人物在愛情魔力的牽引下,激盪出浪漫、逗趣和感人的精采故事。知名編劇理查寇特斯(【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首次執導的【愛是您‧愛是我】一片,將不同的愛情故事交織成一部精采絕倫的浪漫喜劇。他再度和製片鄧肯甘沃西及Working Title的提姆畢文及艾瑞克費納合作,超強的演員陣容包括 休葛蘭、哥林弗斯、艾瑪湯普遜、亞倫瑞克曼、連恩尼遜、蘿拉琳妮、羅溫艾金森、琪拉奈特莉、馬丁費曼、比利鮑伯松頓等。

製作過程

  【愛是您‧愛是我】一片編導理查寇特斯的作品包括大受歡迎的電視影集【豆豆先生】以及全球賣座的浪漫喜劇【妳是我今生的新娘】及【 新娘百分百】等。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是艾瑪湯普遜與傑夫高布倫主演的【高佬先生】,他的下一部作品就是全球狂賣的【妳是我今生的新娘】,該片不但創下全球兩億五千萬美元的驚人票房,並且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原創劇本提名,更重要的是,該片奠定了“理查寇特斯式”浪漫喜劇的成功。理查寇特斯和製片鄧肯甘沃西及執行製片提姆畢文和艾瑞克費納的下一部作品是 休葛蘭及 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新娘百分百】,該片在全球再度締造票房佳績,並為男女主角推上事業巔峰,更奠定了編劇理查寇特斯等製作班底的影壇地位。於是寇特斯認為時機成熟,決定親自執導他最新的作品。他的新作【愛是您‧愛是我】是一部故事錯綜複雜、片中人物眾多的大堆頭浪漫喜劇,這位編導說:「這部片的選角過程非常有趣,因為一般的電影通常都沒有足夠的角色讓我把我喜歡的演員都找來軋一角,但是這部片的主要角色就多達二十多個,而且每一個角色都有很重的戲份,所以挑選演員的過程讓我很開心。」

英國首相及秘書

  編導理查寇特斯早在二十年前就想要寫一部關於一名單身的英國首相愛上年輕美眉的電影,他也覺得讓以往都演吊兒啷噹的角色的 休葛蘭飾演一國元首一定會很有趣。休葛蘭曾經主演寇特斯的兩部作品【妳是我今生的新娘】及【 新娘百分百】,他非常欣賞寇特斯式的幽默對白,他尤其是對他在作品中流露的樂觀態度表示激賞,他也很高興能在片中飾演一名愛上年輕美眉的英國首相。至於飾演這名讓堂堂的英國首相神魂顛倒的漂亮美眉,則是在英國日漸走紅的女演員瑪婷麥考欽。

繼父和十一歲的繼子

  【愛是您‧愛是我】一片中有一段故事描述一名最近痛失愛妻的鯀夫丹尼爾和他的繼子山姆之間的關係,雖然這段故事並不符合浪漫喜劇的標準,但是編導寇特斯卻希望這部作品不只是描寫一般男女的愛情故事,而是能夠處理更廣泛的人性關係。而這對繼父子則是從一開始的陌生關係,慢慢建立親密的父子關係。飾演繼父丹尼爾的演技派明星連恩尼遜很高興能有機會和寇特斯合作,演出一部輕鬆喜劇。他說:「我一直都很欣賞理查的作品,他創造的角色都很有個性,但是故事卻輕鬆逗趣,我很想要嘗試演出這種輕鬆喜劇。」

作家與管家

  哥林弗斯飾演的詹米這角色在片中是一名作家,當他發現他的女友對他不忠後就前往法國南部,希望能遠離傷心之地,並著手寫一部新小說。歌手露夏夢妮飾演的年輕葡萄牙女孩愛莉亞為他打掃別墅,雖然他們的語言不通,但是卻逐漸開始互相瞭解。

痴情女和她的夢中情人

  編導寇特斯對女星蘿拉琳妮在【請再靠緊我】一片中的演出印象深刻,於是請她在【愛是您‧愛是我】一片中飾演暗戀公司同事的莎拉一角。寇特斯說:「我們在試鏡的時候我就一直說:『我要找像蘿拉琳妮這樣的演員演這個角色。』後來選角指導就說:『那我們乾脆就直接找蘿拉琳妮好了。』她是這角色的完美人選,她本人的個性樂觀開朗,跟片中角色莎拉的性格非常接近。」蘿拉琳妮則說:「我認為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愛情會在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時刻降臨,讓一個人產生無法想像的轉變。」

丈夫、妻子和另一個女人

  凱倫和哈利是一對擁有兩個小孩的夫妻,編導寇特斯藉由他們的關係探討當一對老夫老妻碰到外遇危機時會發生什麼事。這對夫妻分別由艾瑪湯普遜和亞倫瑞克曼飾演,這兩名演技派巨星曾經合作【 理性與感性】及【 冬天的訪客】等片。亞倫瑞克曼說:「凱倫和哈利這對夫妻的工作都很忙,兩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於是哈利的同事蜜雅就趁虛而入,他會不不會犯下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就要看他能不能抵擋美色的誘惑。」

搖滾巨星和經紀人

  多才多藝的舞台劇和電影雙棲演員比爾奈伊飾演一個過氣的搖滾歌手比利麥克,他的經紀人喬試圖為他企劃一張翻唱暢銷歌曲的聖誕節專輯,希望能讓他鹹魚翻身,再度創造事業高峰。這段故事描述的並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而是另一種朋友或合作夥伴之間的親密關係,寇特斯解釋說:「當你和另一個人長期合作,不知不覺中就會跟他度過一生,尤其是在事業上的夥伴,有時候一個人跟同事在一起的時間遠比跟老婆在一起的時間還要多。」

伴郎和新婚夫婦

  彼得和茱麗葉的甜蜜新婚夫婦,在婚禮上擔任伴郎的則是彼得的死黨馬克,他一直都刻意掩飾自己對茱麗葉的愛意,讓他們都以為他並不喜歡茱麗葉,編導寇特斯在片中只用了短短的幾場戲,就交代了這段逗趣感人的三角關係。

痴漢、替身與其它

  除了以上的幾段故事之外,【愛是您‧愛是我】一片還穿插了一些有趣人物的小故事,包括一個年輕的三明治小販柯林,他深信他的夢中情人一定是住在美國,而且很有可能是住在密爾瓦基州;一對電影替身,雖然他們在片場必須一絲不掛,但是他們卻不敢向對方表示愛意;一個神秘人物老是闖入別人的生活;一名為所欲為的美國總統;一個予取予求的女秘書等等。【愛是您‧愛是我】的故事主要發生在倫敦,不過其中有一段故事卻有一部份發生在法國南部,於是劇組必須到法國出外景,編導寇特斯說:「我從來沒在倫敦以外的地方拍過戲,我也從來沒讓我的角色離開過倫敦,但是這次我在馬賽拍了一個禮拜的戲,嚐遍了當地的美食之後,我發現我以前都太傻了,下次我至少要到摩洛哥拍戲。」【愛是您‧愛是我】一片於2002年9月2日開拍,前後拍了十三個星期,全片在倫敦的攝影棚以及倫敦市內和近郊的場地拍攝,包括私人住宅、公司行號、教堂、百貨公司、學校等,片頭和片尾則是在倫敦機場的入境大廳拍攝。製片甘沃西表示在機場拍攝片頭和片尾的原因是為了把片中的角色帶回現實生活,讓觀眾知道人群中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有一個很真實很特別的愛情故事。

演員陣容

亞倫瑞克曼

  亞倫瑞克曼的作品包括【終極警探】、【新愛情樂園】、【 天生贏家】、【 怒犯天條】、【 驚爆銀河系】以及【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他曾以【Mesmer】一片贏得蒙特婁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以【 理性與感性】及【 豪情本色】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並以【羅賓漢俠盜王子】一片勇奪英國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執導的【 冬天的訪客】則入選為威尼斯影展競賽項目並榮獲三項大獎。

比爾奈伊

  比爾奈伊是英國影視舞台劇三棲紅星,他的作品有【LuckyBreak】、【 英雄不改本色】、【我的秘密城堡】以及今秋的賣座動作片【 決戰異世界】。

哥林弗斯

  哥林弗斯於2001年以賣座浪漫喜劇片【BJ單身日記】走紅國際,他於1995年則以【傲慢與偏見】電視影集在英國成為家喻戶曉的偶像明星。他的作品還有【 水瓶座女孩】、【 莎翁情史】、【 褪色天堂】、【 英倫情人】、【真愛開玩笑】、【情迷四月天】、【愛球如命】、【 他們愛的故事】等。

艾瑪湯普遜

  艾瑪湯普遜曾經在英國參與無數舞台劇及電視演出,她並於1989年以【高佬先生】一片踏入影壇,她的作品有【亨利五世】、【 再續前世情 】、【春光奏鳴曲】、【那一年我們有約】、【此情可問天】、【都是男人惹的禍】。她於1993年以【此情可問天】榮登奧斯卡影后寶座,並榮獲金球獎以及英國金像獎等最佳女主角獎。另外她則以【 長日將盡】及【 以父之名】等片分別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女主角獎。她於1994年和 阿諾史瓦辛格 合演【 魔鬼二世】一片,於1995年主演【玻璃情人】一片。她並以李安執導的【 理性與感性】贏得一座奧斯卡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她以此片獲得的其它獎項包括金球獎以及各大影評協會頒發的大獎。她的作品還有【冬天的旅客】、【風起雲湧】等片。

休葛蘭

  休葛蘭於1994年以【妳是我今生的新娘】一片成為國際巨星,並贏得一座金球獎和英國金像獎。同年他的作品還有【鑰匙孔的愛】以及【相約在今生】。他的作品還有【墨利斯的情人】、【慾望城】、【天倫夢醒】、【白蛇傳說】、【孟加拉神秘夜】、【春光奏鳴曲】、【 長日將盡】、【亂世情緣 】、【新愛情樂園】、【懷胎九月】、【 山丘上的情人】、【 理性與感性】、【 非常手段】、【 求婚腦震盪】、【 新娘百分百】、【 非關男孩】以及【 貼身情人】等。

蘿拉琳妮

  蘿拉琳妮於2001年以【請再靠緊我】一片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及獨立精神獎等獎項提名,她並以該片贏得多項影評人協會大獎。她的作品還有【 天蛾人】、【蓋爾的一生】、【 楚門的世界】、【剛果】、【 一觸即發】、【驚悚】、【 羅倫佐的油】、【 冒牌總統】、【天才小棋手】等片。

連恩尼遜

  連恩尼遜的近作是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作品【 紐約黑幫】以及和 哈里遜福特合作的【K19】。他曾於2000年和 珊卓布拉克合作【 愛情槍手】,前一年1999年則參與【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一片演出,同年他則和凱薩琳麗塔瓊斯合作【 鬼入侵】一片。1998年他的作品有【悲慘世界】及【Judas Kiss】。1996年他則以【 豪情本色】一片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並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該片並獲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他的作品還有【 神劍】、【叛逆巡航】、【教會】、【恐怖叛徒】、【 嫌疑犯】、【 賭彩黑名單】、【好母親】、【興高采烈】、【血海翻天】、【 魔俠震天雷】、【狂龍猛漢】、【 愛在戰火蔓延時】、【致命情挑】、【開羅紅寶石】、【賢伉儷】、【 天降神蹟】、【辛德勒的名單】、【 大地的女兒】、【赤膽豪情】、【凶殺後】等。

瑪婷麥考欽

  暢銷歌手瑪婷麥考欽今年不但參與【愛是您‧愛是我】的演出,她也推出歌迷期待以久的寫真日記。她於1995年開始演出英國的熱門影集【EastEnders】,並於1999年推出雙白金專輯。

琪拉奈特莉

  琪拉奈特莉以去年的賣座喜劇片【 我愛貝克漢 】一片受到全球影迷矚目,她於今年暑假主演的【神鬼奇航】一片則創下北美近三億的驚人票房成績。她的銀幕處女作是【Village Affair】,但是她演出的第一部大製作則是【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她的作品還有【 俠盜公主】和【Pure】等片。

羅溫艾金森

  羅溫艾金森以豆豆先生一角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明星,他於1977年以愛丁堡戲劇節中的演出備受好評,並於1981年成為在倫敦劇場界最年輕就擁有個人秀的演員,他為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演出的影集【黑騎士】曾經贏得四座英國金像獎、一座國際艾美獎及三座全美有線電視獎,他並曾被選為BBC年度風雲人物。他接下來的電視節目則是大受歡迎的【豆豆先生】,該影集的首集曾獲得國際艾美獎提名,之後播出的影集則獲獎無數。該影集在兩百多個地區播映,並成為90年代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他成立的Tiger Aspect製作公司曾製作多齣成功記錄片,以及許多高收視率的電視影集。他曾演出的電影作品則有【 巡弋飛彈】、【 機飛總動員2】、【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獅子王】(配音)、【豆豆先生】、【 瘋狂世界】、【 史酷比】、【 凸搥特派員】等片。

比利鮑伯松頓

  比利鮑伯松頓的近作是與喬治克隆尼 及凱薩琳麗塔瓊斯合作的柯恩兄弟新作【 真情假愛】。他曾於2001年與 布魯斯威利合作【 終極土匪】一片,並於同年演出柯恩兄弟的作品【不在場的男人】以及和荷莉貝瑞合作的【 擁抱艷陽天】等片。他以【不在場的男人】一片獲得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並以【終極土匪】一片獲得金球獎音樂劇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於1996年以自編自導自演的【 彈簧刀】一片獲得奧斯卡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並獲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的作品還有【錯誤行動】、【 桃色交易】、【 絕地戰將】、【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絕命終結者】、【昨日今日永遠】、【 世界末日】、【 上錯驚魂路】、【風起雲湧】、【 空中塞車】等片。他曾以【 絕地計畫】一片獲得金球獎及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他在幕後的作品則有【 烏龍絕配】、【為愛奔馳】及【 靈異大逆轉】等片。

工作人員

編導理查寇特斯

  編導理查寇特斯從牛津大學畢業後就和“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合作,他們的作品包括【黑爵士】和【豆豆先生】等電視影集。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則是傑夫高布倫和艾瑪湯普遜主演的【高佬先生】,他的第二部作品就是全球賣座的【妳是我今生的新娘】,該片為他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他編寫的【 豆豆秀】一片於1997年上映,接下來的作品【 新娘百分百】由 休葛蘭與 茱莉亞羅勃茲主演,該片創下全球三億五千萬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他於2001年的作品【BJ單身日記】也是叫好叫座的賣座喜劇,【愛是您‧愛是我】則是他首度執導的作品。

製片鄧肯甘沃西

  製片鄧肯甘沃西於1971年畢業於劍橋大學,他隨後就前往美國,曾經參與兒童節目【芝麻街】的製作。他從1979年起就和已故的吉姆韓森合作,他也曾製作【 英倫情人 】導演安東尼明格拉執導的十四齣電視劇。他於1994年製作的【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在全球締造兩億五千萬美元的票房記錄,該片曾獲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提名,並榮獲法國凱撒獎及英國金像獎殊榮。他於1995年成立自己的公司Toledo影片公司,他製作的迷你影集【格列佛遊記】贏得五座艾美獎以及兩座英國金像獎。他製作的第一部美國片是【狗臉的日子】,該片於1997年在蒙特婁影展首映,並為男主角山姆洛克威爾贏得一座最佳男主角獎。甘沃西於1997年和【 猜火車 】製片安德魯麥當諾合夥,他們成立的DNA影片公司至今已經製作六部電影,包括近期將在台灣上映的【28天毀滅倒數】。他於1998年製作的【 新娘百分百 】在全球創下三億六千萬美元票房成績,粉碎【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的記錄,成為影史最賣座的英國片。

製片提姆畢文及艾瑞克費納

  製片提姆畢文及艾瑞克費納自1992年起便是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的總裁,該公司是歐洲首屈一指的製作公司,這兩名製片總共製作過四十多部影片,全球總票房則高達二十億美金,他們的作品曾贏得四座奧斯卡獎,包括【 伊莉莎白 】、【 冰血暴】及【越過生死線】等;十八座英國金像獎,包括【 舞動人生】及【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等;他們並曾榮獲坎城影展及柏林影展等殊榮。他們曾和 休葛蘭合作多部電影,其中包括【 非關男孩】、【妳是我今生的新娘】、【BJ單身日記】及【 新娘百分百】,【新娘百分百】至今仍是全球最賣座的英國電影。與他們長期合作的編劇理察寇特斯則為他們編寫【妳是我今生的新娘】、【新娘百分百】及【BJ單身日記】,寇特斯也是【豆豆先生】的編劇,他剛完成他執導的第一部作品【愛是您‧愛是我】,該片演員陣容堅強,包括休葛蘭、艾瑪湯普森及哥林弗斯等人。知名的柯恩兄弟也和該公司長期合作,作品則有【冰血暴】、【 金錢帝國 】、【 霹靂高手 】、【 謀殺綠腳趾 】及【不在場的男人】等。1999年他們成立專門製作低成本作品的WT2製作公司,第一部作品就是今年以【 時時刻刻 】一片大放光采的導演史蒂芬戴爾卓叫好叫座的處女作【舞動人生】。Working Title擅於改編原著作品,其中包括【 失戀排行榜 】、【 戰地情人 】、【越過生死線】等片。去年他們成立澳洲分公司,第一部作品是 希斯萊傑 和 奧蘭多布魯 主演的【法外狂徒】一片。他們最近的作品則有【性福大師】、 喬許哈奈特 主演的【停“機”四十天】以及【 凸搥特派員 】等。剪接師尼克摩爾的作品有【 非關男孩 】、【 新娘百分百 】、【 大地的女孩 】、【一路到底:脫衣舞男】等片。

攝影指導邁可庫特勒

  攝影指導邁可庫特勒曾以【 理性與感性 】一片獲得奧斯卡獎及英國金像獎提名,他的作品還有【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 窈窕野淑女 】、【 新娘百分百 】、【我的 巨人 】、【 跨世奇人 】、【倫敦落霧】、【智慧殺手】、【好父親】、【葛萊哥里的女友】等片。

美術指導吉姆克雷

  美術指導吉姆克雷的作品有【 非關男孩 】、【 戰地情人 】、【 意外的旅程 】、【遲來的情書】、【兇手就在門外】、【 他們愛的故事 】、【亂世浮生】等片。

服裝設計師瓊安娜強森

  服裝設計師瓊安娜強森的作品有【 非關男孩 】、【驚心動魄】、【 靈異第六感 】、【 浩劫重生 】、【 接觸未來 】、【 阿甘正傳 】、【 捉神弄鬼 】、【回到未來2、3】、【 威探闖通關 】、【 搶救雷恩大兵 】、【情定巴黎】、【 遠離家園 】、【聖戰奇兵】、【紫色姊妹花】、【 遠離非洲 】等片。

配樂師克雷阿姆斯壯

  配樂師克雷阿姆斯壯的作品有【 沉靜的美國人 】、【 紅磨坊 】、【瑪德琳姊妹】、【 龍吻 】、【 人骨拼圖 】、【 搶翻天 】、【羅密歐與茱麗葉】、【 王牌對王牌 】、【 黃金眼 】等片。

【觀後感】

似曾相識的導演手法,一堆生活小角落結織而成一段愛的故事,算是一部不錯的小品。電影畢竟跟現實有距離,電影中只要暗戀對方,最後一定至少會接吻或上床,有....有那麼好的事嗎?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