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沃夫剛彼得森
【演員】
布萊德彼特
奧蘭多布魯
彼得奧圖
艾瑞克班納
西恩賓
狄翁克魯格


【劇情】

  從古至今,人類發動戰爭的理由各式各樣,有的為了權力,有的為了名利,有的為了榮耀,有的為了愛情。

  在古希臘歷史上最著名的一對愛人,特洛伊城的王子帕里斯(Paris)(奧蘭多布魯飾 Orlando Bloom)、以及斯巴達的皇后海倫(Helen)(黛安克魯格飾 Diane Kruger),兩人的激情引發了一場毀滅文明的戰爭。當帕里斯把海倫從斯巴達之王米奈勞斯(Menelaus)(布蘭登葛羅森飾 Brenda Glesson)身邊偷走,對他造成無法忍耐的羞辱。然而羞辱米奈勞斯,就等於羞辱他的哥哥邁錫尼之王阿伽門農(Agamemnon)(布萊恩考克斯飾 Brain Cox)一樣,很快就號召希臘各地的勢力,為了他弟弟的面子,出兵攻打特洛伊城,要把海倫搶回來。

  然而阿伽門農所謂的討回公道,實際上是他野心勃勃想趁機把特洛伊城攻打下來,好建立起個人的帝國計畫。素有銅牆鐵壁之稱的特洛伊城,在國王普里爾蒙(King Prium)(彼德奧圖飾 Peter O'toole)領導下,由勇猛的王子赫克托(Prince Hector )(艾利克巴納飾 Eric Bana)所領軍,可說固若金湯。而被視為希臘第一武士的阿基里斯( Achilles)(布萊德彼特飾 Brad Pitt),則扮演特洛伊城能否被攻陷的關鍵人物。傲慢、桀驁不馴的阿基里斯,除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外,並不想多管任何事。唯一能讓他心甘情願在阿伽門農的指揮下,攻打特洛伊城的辦法,就是他想流芳百世的虛榮心─但是最後決定他命運的,卻是愛情。

  為了名譽與權力,兩個世界將展開一場大戰。成千上萬的人為了名譽而捲入戰局。為了愛情,一個國家就此燒為灰燼。

故事背景

  對於【特洛伊:木馬屠城】這樣的史詩故事,從頭到尾的關鍵都是激情。戰爭的起源是斯巴達之王米奈勞斯,在主持一場與長期以來的敵人特洛伊城王子赫克托的和平談判宴會時,赫克托的俊美弟弟帕里斯卻趁機偷溜,竟在素有「最美麗的女人」稱號,也就是米奈勞斯之妻海倫的閨房出現。赫克托尚未警覺到帕里斯把海倫的心從米奈勞斯的皇宮偷走時,眾人的命運便已經緊緊繫在一起:許多曾為了爭奪海倫為妻的希臘城邦領袖紛紛團結一致,決心一起對特洛伊城發動戰爭,要將她贏回她丈夫的身邊。

  而有了阿基里斯的加入,斯巴達的遠征軍彷彿如虎添翼,這位英勇的武士威名遠播,甚至可以用來嚇阻敵人。有人謠傳阿基里斯的母親(茱莉亞克里斯飾演)是一位女神,所以阿基里斯也擁有長生不老的神力,但事實上他不過是個凡人,若想永垂不朽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名留青史。

  阿基里斯名聲與日俱增,使得米奈勞斯的哥哥,也就是野心勃勃的阿伽門農,徵召他加入攻打特洛伊城的大軍。儘管阿基里斯知道阿伽門農是個只顧私心的人,但是他內心深處對於萬古流芳的強烈渴望,讓他決定離鄉背景,加入這場名為復仇,實為權力爭奪的戰爭最前線。

  赫克托與帕里斯趕在希臘大軍兵臨城下前回到了家鄉特洛伊。他們的父王普里爾蒙必須下決定,究竟是要應戰,還是要把米奈勞斯被偷走的妻子交回對方手上,同時斬首帕里斯呢?答案很快就出來了:他們不會把海倫交出去,普里爾蒙更不會斬首自己的兒子。戰爭成了解決雙方歧見的唯一選擇。

  兵臨城下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成千上萬的希臘軍艦航向特洛伊,擁有超人般力量的阿基里斯領軍作前鋒,即便是英勇的赫克托也沒有辦法阻止阿基里斯搶灘。

  到了黎明破曉前,雙方死傷士兵的鮮血已經染紅了海岸。為了海倫一個人的幸福,竟然要犧牲這麼多人的性命,她因此心碎不已,更無力阻止這一切。帕里斯的愛是唯一支持她的動力,但是帕里斯卻因給自己的國家帶來這樣的災禍深受打擊,希臘大軍似乎就要破城而入。

  然而命運的安排卻是特洛伊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有天晚上阿基里斯在自己的帳棚內發現一位驚恐不已又極力反抗的女子,她是獻給特洛伊守護神阿波羅的祭品,在斯巴達大軍攻破阿波羅神廟之後,她落入阿伽門農的手裡,阿伽門農將她送給了阿基里斯,阿基里斯發現,她竟然是赫克托的妾布里塞伊斯(蘿斯拜恩飾),受到好奇心的引誘,阿基里斯決定納她為己有。

  但是阿基里斯很快就學到天上沒有掉下來的禮物,因為當他有一個生性憤怒、愛猜疑,又想找機會整他的國王時,阿基里斯根本無法保護布里塞伊斯。所以當阿伽門農私下綁走了布里塞伊斯時,狂怒的阿基里斯拒絕為這位品格低劣的國王而戰。而少了阿基里斯這樣的一位大將,特洛伊軍隊變得勇猛無比,原本兩軍僵持不下的戰局開始動搖,有一方將會因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有句話說,戰爭可以讓你看到最光明,也最醜陋的人性。」導演兼製片的沃夫岡彼得森說,「但是對每個被捲入的人而言,戰爭是災難。這部片會讓觀眾看到前所未見,成千上萬的士兵交戰的場面。我們的焦點是放在荷馬史詩所描繪的,在勝利與毀滅之間永垂不朽的人性。」

  【特洛伊:木馬屠城】取材是自荷馬的史詩【伊里亞特】(Illard),被公認是西方文學的經典。雖然至今仍不清楚,荷馬究竟是將原本的口述故事加以抄錄謄寫,或者改寫原有的版本,但是他的著作流傳數個世紀,成為古代文學中最受人推崇的代表作。

  「我想過去三千年,再也沒有一個作者可以像荷馬這樣把戰爭的殘酷描寫的如此淋漓盡致的境界。」沃夫岡彼得森說,「但是在他的筆下,種種戰爭的暴行掩蓋了故事中的曲折人性。而現代的電影觀眾,必須要從中體會到劇中人物的生命與激情,才能夠完全領悟戰爭的殘忍。」

選角

  為了重現至今三千年前的世界,導演沃夫岡彼得森在選角時,必須兼顧在不朽的動人情節中,替角色注入讓觀眾信服的生命力。

  製片決定桀驁不馴的阿基里斯,讓曾主演過【鬥陣俱樂部】【瞞天過海】,並且以【未來總動員】一片得到金球獎的優秀演員布萊德彼特擔綱。「布萊德彼特兼顧了詮釋阿基里斯的才華與魅力,身兼勇猛戰士與優秀將領的光芒,而且不曾在戰爭中失去人性。」導演說。

  布萊德彼特也被這個角色的複雜、多變的一面所吸引。「荷馬在描寫這個人物的手法實在太棒了,」他說,「慢慢地,布萊德彼特讓阿基里斯的性格浮現。當你以為這個人不過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戰士,轉眼間,荷馬卻回過頭去交代他不同的面貌,原來他來自一個優雅也講究人性的土地。在這樣的衝突對照下,觀眾會發現更多人性的風貌。」

  本片的演出陣容可說是一時之選,網羅了大銀幕與舞台劇的大明星共襄盛舉。王子赫克托由艾瑞克班納飾演,是導演李安【綠巨人浩克】的男主角,「我幾乎是馬上喜歡這個角色,」艾瑞克班納說,「無論是戲劇性或者是人性,赫克托都兼具了貴族與勇敢的雙重氣質。雖然他有妻子有小孩,但是我覺得他把特洛伊當成自己的家。儘管這是部史詩片,但我認為故事在許多小地方慢慢強調人物關係,然後帶出巨大的動作場面,還有衝突性十足的戲劇發展。」

  在【魔戒三部曲】風靡全球的奧蘭多布魯,則是飾演有美男子稱號的王子帕里斯。「我認為,其實帕里斯是個反英雄的人物,」他說,「跟我以往扮演的角色很不相同,儘管他是普里爾蒙的次子,卻活在一個備受呵護的世界。在這樣的環境下教養長大,未曾想過身為一個戰士或者國王的責任。置身於一個充滿凶險政治的世界,他個人卻是如此地單純,直到他對一個女人的愛引發了兩個國家的大戰。讓他幾乎失去了一切,但他的動機卻是為了愛。」

  為了尋找扮演海倫的女演員,過程可說是十分艱辛,最後導演看上狄翁克魯格。「在荷馬的史詩【伊里亞特】裡頭,海倫是個愛慕虛榮,又自私的女人,所以她引起的後果也不可原諒,」狄翁克魯格說,「但是在【特洛伊:木馬屠城】的劇本當中,用比較人性的角度去描寫,海倫被迫嫁給一個年紀大她兩倍的人,在金碧輝煌的皇宮過著寂寞的生活,所以她心中的苦悶是能夠被了解的。當她遇見帕里斯,突然享受到從未體驗過的愛情,甚至自由的滋味。我相信帕里斯愛上海倫的理由不只是她的美貌,還有她的脆弱、悲傷,會讓人有想呵護她的動機。」

  曾七次入圍奧斯卡獎,並以影史的卓越貢獻得到奧斯卡榮譽獎的硬底子演員彼德奧圖,飾演扮演特洛伊的國王普里爾蒙。「普里爾蒙有他衰敗的原因,」彼德奧圖說,「那時候大家都不屑和平,世界是從戰爭中誕生,然而普里爾蒙卻不這麼認為,靠著特洛伊固若金湯的城牆,多年以來他成功地擁有了一個平靜之地。他不求戰,但是他會為了守住特洛伊與攻打的敵人而戰。」

  片中阿基里斯跟普里爾蒙的對手戲,可說是衝突性十足,也成了劇中叫人難忘的片段。在拍攝這場戲時,導演特地在墨西哥外景地的旅館宴會廳裡頭搭景,以便演員能在心無旁騖的狀態下全力以赴。他處心積慮的安排果然沒讓人失望。「幾乎是歷歷在目,」導演說,「我幾乎沒辦法忘記這場戲,布萊德彼特拍完後幾乎是驚魂甫定坐在原地,至於彼德奧圖呢?我能說什麼,這絕對是你個人拍片生涯中,沒辦法忘記的經驗。」

  「這一幕絕對是我讀過最棒的劇本,」布萊德彼特說,「我好興奮可以拍這場戲,更興奮可以跟彼得奧圖對戲,那天的結果說明了我們拍這部片的最重要的理由。實在是太棒了。」

  蘿斯拜恩飾演布里塞伊斯,原本是祭祀阿波羅的處女,卻被希臘人抓來當作送給阿基里斯的獎賞。「我非常欣賞布里塞伊斯,」蘿斯拜恩說,「她只有十七歲,在特洛伊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突然間卻成了俘虜,不過她卻未曾放棄求生的意志與勇氣。到了最後,她化身成為戰士。」這個角色影響阿基里斯甚大,同時改變了歷史。「她成了阿基里斯的精神支柱,」蘿斯拜恩說,「她等於是阿基里斯的靈魂,讓他所作所為都有了價值。」

  「這個故事探討人性的每一種面貌,」導演說,「絕非單純地黑與白『好人跟壞人』那麼簡單,那種做法已經過時了。在處理人性衝突的戲劇張力部份,其實本片帶有比較多的現代感。儘管這是個悲劇,但人生遠遠比悲劇還要來的複雜跟有趣。」

史詩般的製作

  本片的製作陣容龐大,足以跟劇情的史詩格局相互輝映。製作設計菲力浦說:「真正的挑戰,是要給影片塑造出史詩的氣勢。我做了許多研究,那個時候許多事物的尺寸都比現在還小。在西元前一千兩百年,當時是邁錫尼文化與古埃及文化當道,所以我結合這兩種文化的特色,替這部片打造史詩的格局。」同時,製作人員還到大英博物館,研究館內收藏自土耳其挖掘出的特洛伊古物(特洛伊位於今日的埃及)。在當地一共挖掘出七座不同的古城,每座古城都蓋在另外一座之上。而第六座古城則是製作人員參考的對象。

  「說實話,真正的特洛伊比我們搭建的還要小,」他說,「不過的確有固若金湯的城牆,裡頭是座市鎮,大部分的房屋都是一層樓,而且是用泥土蓋的,所以我們得做的稍微誇張點,這樣才能有銀幕的震撼效果。」

  影片的劇情多半是在特洛伊城裡城外,此外還有不少戲發生在希臘的海灘上,主要是戰爭場面。至於其他跟特洛伊有關的場景,則是邁錫尼、古希臘王朝的戲份。「阿伽門農的邁錫尼王朝金碧輝煌,古希臘王朝相反,是顏色呆版,可說截然不同。」

  此外製作人員也要決定三個外景地,倫敦、馬爾他、墨西哥,何者適合拍攝哪些戲份。影片大部分的場景是在距離倫敦四十英哩外的「Shepperton 片場」搭景拍攝,不過這裡卻沒辦法容下一座特洛伊。「馬爾他群島是座有許多岩石嶙峋的可愛小島,非常適合搭建特洛伊。」製作人戴安娜瑞斯本說,「但是這裡的海灘卻不夠大,沒辦法容納交戰的兩軍雙方,海平面也不夠電腦特效人員製造成千成百戰艦出航的景象,所以最後選擇墨西哥,拍攝這部份的戲。」

  影片從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二日開鏡,首先在倫敦郊外的片場搭建特洛伊皇宮,拍攝國王普里爾蒙接見皇家成員的戲份。由於當時太陽是唯一的日照光源,所以房屋都設計成開放式的屋頂。至於國王普里爾蒙的召見廳,還搭設了一尊五十英尺高的宙斯神像,圍繞著數尊十五英尺高的奧林匹亞眾神的神像。

重建特洛伊

  製作人員來到地中海上的馬爾他群島,在十七世紀的軍事基地瑞卡梭利碉堡前,以佔地十英畝的規模,重建特洛伊。由於當地巨石嶙峋,符合古書上的描述。劇組人員決定只能有西元前一千兩百年的建築物存在,所以他們只好從無到有自行搭建出一座特洛伊。超過五百位以上的當地人,以及兩百位的英國工匠攜手投入這項浩大的工程。

  由於當地風勢強勁,造成許多道具損害,使得導演也無法決定究竟哪一天才能到此順利開鏡,直到完工的消息傳出,一座專門替本片打造,擁有兩座大型城門的特洛伊終於誕生。在拍攝王子赫克托、帕里斯,帶海倫回國,向特洛伊介紹這位美女的戲時,雇用了一千兩百位穿上古裝的臨時演員,拍攝萬人空巷的場面。「這場戲不僅是海倫首次見到特洛伊,也是觀眾頭一回看到這座城的全貌,」製作設計說,「所以觀眾的反應,想必跟海倫一樣,他們都會驚艷於特洛伊的壯觀跟美麗。」

重現巨大的木馬

  「木馬絕對是影片最難的挑戰,」製作設計說,「按照邏輯推斷,當時希臘能拿來製造木馬的材料,就是從船艦拆下的木材。所以我要木馬的樣子,看起來就是在十二天內急急忙忙趕工的結果,我也希望這頭木馬可以反映出特洛伊人的信仰,希臘人就是要特洛伊人把這頭木馬帶回到他們的特洛伊城內。」

  設計這樣一隻龐然大物,必須符合影片強調的逼真原則才能說服觀眾。「我不要蓋個有輪子的木馬,那樣太不合邏輯了,」製作設計說,「對我來說,如果頭一次在特洛伊沙灘上看到有輪子的木馬,簡直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快點,快帶我回家!』」

  在嘗試過許多不同的設計後,先根據草圖製造模型,再以比例的放大規格完工,最後這頭木馬總算誕生,動用了十二個雕刻家以聚苯乙烯材質製造。

  這匹木馬在倫敦「薛卜敦片場」製造,受限於空間的關係,必須拆成兩半。製作社計說,「因為下半部只有腿,上半部只有馬頭跟肩膀,卻得等到兩個月後才能在馬爾他群島組裝起來看到最後的完成品。」所謂的「木馬」,外表看起來像是木製,但實際上卻是以鋼鐵跟玻璃纖維製造,重達十一噸、三十八英尺高的木馬,最後送到馬爾他群島組合起來,推進了特洛伊城四十二英尺高的城門。搬動木馬的時候,地上鋪著木頭,用人拉動著前進,不過事實上是用特殊的鋼纜系統拉動的,只是這個部份後製作的時候用電腦消去了。

特洛伊 焚城

  當特洛伊的所有戲份拍完,就要拍攝焚城的部份,所有搭建的場景都在此付之一炬。特效總監威廉斯說,「這可能是繼【亂世佳人】後,好萊塢最大手筆的戶外焚城戲。」

  這場戲動用了三百五十個火焰噴嘴,由五個液態槽,供應上千噸的汽油,全都隱藏在佈景之下,點燃了特洛伊的街道。拍攝焚城時,還有特技人員,與演員布萊德彼特、布萊恩考克斯、西恩賓等一起演出。由於事前的精心準備,拍攝過程中十分的順利。

最後決戰

  當馬爾他群島的第一與第二組工作人員結束拍攝,便在七月十一日飛到墨西哥,距離美國有一千一百英哩遠的Baja半島,進行最後的拍攝工作。此時已經僱用了當地上百位的工作人員協助,不過等到開鏡時,還增加了三百五十人。在此前,已投入了兩百三十人,在佔地兩千八百英畝的基地上,開始建造希臘船艦、神廟,阿波羅神殿,還有特洛伊的城牆。

  影片拍攝的難度之一,就是準備拍攝攻城的場地,整整有一公畝平方的墨西哥海灘,都要淨空作為這場戲的拍攝之用。拍攝前並且要提出環保計劃,經過當地政府審核通過後,把四千株的仙人掌一一用手挖起,移植到園藝專家繼續栽種,等到拍戲結束時再種回去。此外海灘也是墨西哥海龜會出沒的棲息地點,當劇組拍戲期間,依舊要繼續執行此一保育計畫,於是在六個月的拍攝過程中,有兩位的專家全天候在此專職監控海龜的生態。一但發現海龜上岸產卵,便送到保育中心孵蛋,等到四十五天後孵化,再帶到海邊放生。

  等到所有的生態保育問題都妥善處理後,才由八十名工匠在沙灘上撘建特洛伊城牆。城牆約有四百英尺長,平均高度是四十英尺,最高處有六十英尺。在後製作階段,再由電腦修飾讓整座城牆向兩旁延伸。

  不幸的是,拍片過程中發生城牆毀損的意外,距離第二工作小組還有兩個星期的工作進度時,颱風的侵襲使得中間的城牆少掉了三分之二。雖然希臘船艦與阿波羅神殿的拍攝工作沒有影響,但是特洛伊的部份要花上一個月來重建,於是導演與一百名工作人員又投入最後的製作工程。

激烈的戰鬥

  「我們希望戰爭場面能做到血、汗、淚齊飛,」導演說,「好讓觀眾感受到置身其中的感覺。我不要花俏的打鬥,我要真實的拼搏。」特技總監率領八個小組,領導來自世界各地的五十名特技演員,在開鏡六週前開始排練。此外,還僱用了一千位臨時演員,經過訓練後,表現良好的可以在打鬥場景中也能露臉。

  為了符合劇本對阿基里斯的描述「他打的有條不紊」,特技總監花上三個月,與三十個特替人員排練阿基里斯的打法,結合了拳擊的技巧外,還訓練他有花豹般的敏捷與殺氣。

  布萊德彼特也花上六個月鍛鍊體格,「除了重量訓練以外,我還增加體重,」他說,「雖然訓練過程實在累人,但是成果非常值得,因此沒有取巧的辦法可走。好在我很早以前就投入這部片的拍攝工作,因此有很長的時間來鍛鍊,我六個月把體格練好,然後才開始排練打鬥場景。」

虛擬戰士 打鬥升級

  【特洛伊:木馬屠城】片中有許多第一次登場的「虛擬戰士」,這是由隸屬於NaturalMotion的The Moving Picture Company,Framestore CFC所製作。他們所使用的軟體「腦內啡」,是由牛津大學所研發,一套人體動作語言的程式。這套程式所製造的人體動作,完全符合真人的型態。但是研發「虛擬戰士」的過程,是需要人工智慧的科技所幫忙,研究人類的腦、身體、神經系統如何協調。一旦輸入相關的環境資訊,「虛擬戰士」便能做出在不同環境下,各種身體動作的反應。

血腥革命

  為了呈現特洛伊戰爭的真實性,特效總監威廉斯與工作小組,將醫學修復術應用在假人上,以便導演可以拍出想要的血腥效果。他們用的是各種人體軀幹的模型,這樣拍攝戰場上踩人、刺人等特寫鏡頭時就無須繁瑣的特效化妝過程。人骨用樹脂與泡沫橡膠製作,肌肉用蠟製作,胸腔則是充滿了紅色的假血,然後覆蓋上矽膠做成的皮膚,之後將不同的部份在充氣骨架內組合好,效果出奇的好。此外他們還製作了三十具裸屍、三十具焦屍、以及各三十名的特洛伊與希臘戰士。

馬術訓練

  為求忠於史實起見,全片的演員都要求接受馬術訓練,必須不靠馬鞍騎馬奔馳。飾演特洛伊將領赫克托的艾瑞克班納,身後有八十人騎馬跟著他,自然得身先士卒做到最好,「還沒開鏡前,我就已經在澳洲老家訓練很久了,」他說,「一次有六到八個人騎馬圍攻我,考驗我如何在馬背平衡,好可怕。不過拍戲時,我跟奧蘭多布魯天天卻騎馬到處逛,好悠哉,『人生豈不美妙?』。」

古代戰艦

  為了奪回海倫王妃,超過一千艘的希臘戰艦直直駛向特洛伊。為了拍攝海戰場面,在馬爾他群島的外海,搭建了兩艘全長四十英尺,配置引擎等設備的復古造型船艦。不過,因為是真正能航行的船,所以考慮到在船上的工作人員、演員等性命安危,還是要有救生艇等逃難設備,而這些設備通通得想辦法不能露出破綻。因為必須用兩艘船來完成所有的海戰場景,於是工作人員得不斷地修改船隻的外觀。

  至於在墨西哥拍攝希臘軍隊搭船搶灘的戲份,劇組人員又造了四艘船,其中兩艘是半成品。因為是搶灘的動作戲,於是這些船都是用木頭作的。

服裝設計

  服裝指導鮑伯林伍接下重現西元前一千兩百年時尚的重責大任,為此,他幾乎跟全球各地博物館的人員請益,最後還在大英博物館做研究。他決定為了不讓劇中人看起來太過現代,放棄了所有先進的纖維材質,改以古老的纖維作為材質。號召了一百五十名工作人員,在全球尋找最古老的編織技術,問遍了伊拉克、土耳其、斯里蘭卡、中國大陸等。

  至於交戰的特洛伊與希臘兩軍,他用的是許多細部零件的差異,來造成雙方截然不同的視覺風格,但其實兩者的設計概念是一致的。特洛伊軍隊用了藍色、鐵甲、金屬,希臘軍強調的是棕色、皮革、較為粗糙的風格。

演員

布萊德彼特

  代表作有【鬥陣俱樂部】【真愛一世情】【火線追緝令】【未來總動員】等片。目前正在與安潔莉娜裘莉拍攝【Mr. And Mrs Smith】,並且即將投入【瞞天過海】續集的陣容,與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再度合作。布萊德彼特以【末路狂花】的小角色崛起影壇,隨後演出殺手電影【Kalifornia】,勞柏瑞福指導的【大河戀】,並且在導演尼爾喬丹的【夜訪吸血鬼】挑大樑。他在【真愛一世情】【未來總動員】的演出,兩次獲得金球獎的提名,並且以後者得到最佳男配角的榮耀。其餘的作品有【瞞天過海】、【危險情人】、與勞柏瑞福分庭抗禮的【間諜遊戲】,英國導演蓋瑞奇的【偷拐搶騙】,並且還客串【神經殺手】,替動畫片【辛巴達】配音。

艾瑞克班納

  在澳洲出生長大,以演出【神鬼?手】一片,在二零零一年的日舞影展聲譽赫起。隨後他主演李安導演的【綠巨人浩克】,並在【黑鷹計劃】一片演出。目前他已婚,有兩個小孩。

奧蘭多布魯

  以導演彼得傑克森【魔戒三部曲】的精靈王子勒笱拉斯一角紅遍世界,去年暑假的【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更與強尼戴普分庭抗禮。

狄翁克魯格

  出生於德國,以芭蕾舞者起家,之後因為受傷不得不退出轉戰演藝圈,在巴黎當起模特兒。去年以演出法國片【Mon Idol】得到凱薩獎的提名。

西恩賓

  以【愛國者遊戲】一片得到國際影迷的注目。他也跟奧蘭多布魯演出【魔戒三部曲】。其餘的代表作有【冷血悍將】【沉默生機】等片。他也是今夏暑假檔【National Treasure】一片的陣容。

彼德奧圖

  在演藝圈屹立了四十五年之久,七度入圍奧斯卡的光榮成績。他的表演事業可追溯到十七歲的登台,之後在皇家戲劇學院求學兩年。一九六二年演出名導大衛連的【阿拉伯的勞倫斯】,使他聲名大噪。其餘的代表作有【冬之獅】【唐吉珂德】【末代皇帝】等片。

工作人員

導演兼製片沃夫岡彼得森

  以【天搖地動】一片,締造了三億兩千七百萬美金的票房,贏得二零零一年全美戲院同業公會的「年度導演獎」。在一九八一年,以【從海底出擊】一片轟動國際,他個人更得到最佳導演與最佳編劇奧斯卡兩項提名的榮耀,是史上第一位以德語片入圍最佳導演的角逐者。此片在當時成為全美最賣座的外語片。

  他其餘的作品有【空軍一號】【危機總動員】,以及榮獲三項奧斯卡提名的【火線大行動】。

【觀後感】

有點遺憾,並沒有預期中好看,導演講究的是人海戰術,攝影畫面也沒有魔戒的水準,也沒有特別刻畫這一段史詩,給他三顆星是因為去電影院看大螢幕的加分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