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Beeban Kidron
【演員】
芮妮齊薇格 Renee Zellweger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休葛蘭 Hugh Grant
吉姆布雷班 Jim Broadbent

【劇情】

故事大綱

  布莉琪瓊斯(芮妮齊薇格飾)-這個三十好幾,老是自我懷疑、凸搥出糗、力求工作表現、積極減重的倫敦單身女子-終於能夠沉浸在愛情的喜悅中。她成為完美先生馬克達西(哥林弗斯飾)的女友之後,過了六個禮拜的幸/性福生活(他們一共炒了71次飯),她的人生不會再更美好了。或許…會嗎?儘管達西對她好到無以復加,布莉琪還是對人生、愛情以及如何收納內衣褲充滿疑問。她好不容易找到真命天子之後,卻必須面對如何維持這段美好關係的艱鉅挑戰。她忍不住要想: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之後,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

  當她就快要找出答案的時候,情敵就出現了,那就是達西新來的女同事。她擁有超完美的火辣身材,且說起話來又甜美可愛。她頓時心中充滿怒火、妒意和誘惑,原來她又遇上她的前任上司花心大帥哥丹尼爾克利弗(休葛蘭飾),讓她這段人人稱羨的愛情陷入危機,而她為了抗拒美男的誘惑,挽回男友的心,再次大搞烏龍,糗態百出,鬧出一大堆笑話。

  這次在【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中,單身女子布莉琪瓊斯從倫敦街頭一路出糗到泰國沙灘,她大膽嘗試空中跳傘(像鉛塊一樣從天空掉下來)、滑雪(在雪地上摔得很難看),甚至玩起帆船(這絕對是個大錯誤),她再度踏上一場充滿歡笑和意外的冒險之旅,以她那種傻大姐的幽默感,走上現代愛情的這條不歸路。

  奧斯卡獎得主芮妮齊薇格(【芝加哥】、【冷山】)再次率領原班人馬主演這部讓她首次入圍奧斯卡獎的爆笑愛情喜劇的續集,男主角仍是第一集的老面孔休葛蘭(【愛是您愛是我】、【非關男孩】)及哥林弗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愛是您愛是我】)。本片導演是碧萍琪黛隆(【碧海奇緣】、【艷倒群雌】);編劇是安德魯戴維斯(【BJ單身日記】、【傲慢與偏見】)、海倫費汀(《BJ單身日記》及《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暢銷小說原著作者)、理查寇特斯(【愛是您愛是我】、【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與亞當布魯克斯(【網住愛情】、【情定巴黎】)。製片是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的提姆畢文及艾瑞克費納(【愛是您愛是我】、【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妳是我今生的新娘】)以及強納森凱文迪許(【BJ單身日記】、【天王流氓】)。

  堅強的演員陣容還包括飾演布莉琪瓊斯老爸的奧斯卡獎得主吉姆布洛德班(【長路將盡】、【紅磨坊】);飾演她老媽的姬瑪瓊斯(【皇家威龍】、【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飾演她死黨茱兒、夏莎和湯姆的雪莉韓德森(【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猜火車】)、莎莉菲利浦(【驚婚計】)及詹姆斯卡利斯(【BJ單身日記】);飾演布莉琪老媽姊妹淘的席莉亞殷姆芮(【辣嬤寫真】、【無情荒地有琴天】);以及飾演電視台老闆的尼爾皮耶森(【BJ單身日記】、【愛球如命】)。其他的演員還有飾演達西新來的女同事的潔欣黛巴芮(【浴火英雄】、【人性污點】)以及飾演布莉琪已婚友人蘿蘋的潔西卡史蒂文生(【槓上活死人】)。

  【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的幕後工作人員則包括攝影指導安卓恩畢德(【皇家威龍】、【神鬼傳奇2】);剪接師格雷海頓(【王牌大賤諜3夠Man吧】、【名模殺手】);美術指導姬瑪傑克森(【BJ單身日記】);服裝設計師珍妮泰蜜(【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以及配樂師哈瑞葛雷森威廉(【史瑞克】、【落跑雞】)。

製作過程

  作家海倫費汀的暢銷小說《BJ單身日記》在全球造成轟動,小說中的主人翁布莉琪瓊斯這個為了尋找愛情無所不用其極的胖姑娘也成為全天下單身女子心目中的偶像。當這部小說被搬上大銀幕,更風靡了全球影迷,並締造全球2億8千萬的驚人票房成績,成為影史上最賣座的英國電影之一。雖然這個角色大受歡迎,最後也在小說中找到真命天子,但是原著作者海倫費汀還是覺得她的故事還可以繼續下去,於是她決定讓布莉琪面對如何維持一段感情的現實挑戰。布莉琪在2000年問市的小說《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書中終於和她的真命天子達西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在過了幾個禮拜的童話般的幸福生活之後,她必須面對每段感情的終極挑戰:找到真愛之後該怎麼去維持並經營這段關係?

  這部小說再度榮登暢銷小說榜首,並獲得各界好評,《舊金山紀事報》書評認為這本續集"比第一集更好看"。有鑑於此,【BJ單身日記】一片的製作群決定買下這部小說的版權,讓布莉琪瓊斯這個人見人愛的角色再度登上大銀幕,展開另一場爆笑的愛情冒險。製片艾瑞克費納說:「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觀眾對布莉琪瓊斯這個角色會有什麼反應,我們很高興她大受全球影迷歡迎,而【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則會讓喜愛她的影迷看到她全新的一面。她以前一直在夢想著享受愛情甜美的果實,現在她真的有一個男朋友,卻必須面對維持一段感情的複雜現實。原著作者費汀在這個故事裡,讓這個不斷在追求真愛的勇敢女生面對維持感情的殘酷現實,卻同時能以她樂觀的幽默感克服這些挑戰,對愛情有更深的瞭解。」另一位製片強納森凱文迪許則說:「我們在拍這部片之前有點害怕,因為我們知道影迷對這部電影有很高的期望,很多人都覺得他們是真的認識布莉琪瓊斯這個傻大姐。不過我們對這部電影很有信心,因為它跟上一集完全不同,雖然布莉琪還是鬧出不少笑話,但是這次她必須面對的問題是如何維持幸福的關係。這部電影的劇情絕對能讓觀眾感同身受,不過片中也有一些情節會帶給他們意外的驚喜。」

  為了製作群請來女導演碧萍琪黛隆執導此片。她曾以英國片【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贏得一座英國金像獎,後來則執導由莎莉麥克琳主演的喜劇片【寡婦三弄】以及曾經入圍金球獎的【艷倒群雌】等片。這位女導演早就很喜歡布莉琪瓊斯這個角色,她說:「我之所以這麼喜歡布莉琪瓊斯,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一些像她的地方。她說出了我們只敢藏在心中的想法,她害怕的小事情跟我們一樣,她也跟每個人一樣在愛情這條路上跌跌撞撞,吃了不少苦頭,但是她卻還是能這麼搞笑,而且對自己和愛情有很深的瞭解。這次她面對的問題跟每個男男女女都一樣,那就是該如何經營並維持一段成功的感情?」布莉琪這個正在談戀愛的單身女子所面對的全新挑戰對這位女導演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她說:「我覺得【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這部片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我們看到布莉琪在感情上變得很成熟,她終於瞭解到談戀愛最重要的並不是追求完美的情人,而是互相關懷和體諒。她在這部片中終於長大了,但是整個過程還是非常爆笑。」

  【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旦決定開拍,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奧斯卡獎得主芮妮齊薇格肯不肯再次增肥演出這個角色?經過仔細的考慮,芮妮齊薇格終於點頭答應再度扮演這個角色,主要是因為她非常喜愛這個角色,她說:「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再度扮演這角色。我知道這部片演起來一定很好玩,只是我太喜歡布莉琪瓊斯了,我希望能保持這角色的完整。這角色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她對全球影迷來說也很特別,所以我不想破壞人們對她的美好印象。」她接著說:「我一直覺得布莉琪瓊斯這角色有很多還沒被發掘的一面,當我們開始拍這部新片,我發現這其實並不只一部續集電影,而是布莉琪人生的新一章。這對我來說是個有趣的挑戰,因為這角色在感情上有所成長,而我必須完整呈現她的轉變,同時保持她那稍有缺點,但是卻讓觀眾著迷的真性情。」

  布莉琪在【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中必須面對感情和工作上的全新挑戰,儘管她遇到不少問題,也像上次一樣搞了不少烏龍,鬧出不少笑話,但是她卻仍然能夠保持樂觀態度,芮妮齊薇格說:「不管她跌得有多慘,她都能樂觀地再爬起來。她在故事一開始對自己充滿信心,因為她的事業和愛情都很得意,她不覺得會出什麼錯,結果還是出了事。」芮妮齊薇格在拍完【冷山】一片後(她以該片贏得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獎),立刻準備演出【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她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再度增肥演出這個身材不是很標準的角色,而且要重新學會用英國口音演戲。她曾經為這角色六號尺寸一下增到十四號,這次她也準備再來一次。這位毅力堅定的女演員說:「對我來說,這是飾演布莉琪瓊斯這角色必要的部份,如果我不能同時在身材上和精神上忠實呈現這角色,何必要演這角色呢?」除了為戲增肥之外,芮妮齊薇格在片中也親自演了一些特技動作,其中包括穿著橘黃色的跳傘衣從半空中跳到一個豬圈;連滾帶摔地滑下奧地利的雪地;在曼谷的監牢裡模仿瑪丹娜發飆等等。她說:「對我來說,這是演出肢體喜劇的好機會。布莉琪這角色很重要的特色就是她很笨手笨腳,經常跌倒或是做出一些讓自己出糗的事。要把她演好這是一定要的啦。」

  布莉琪在【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中不但在談戀愛,她還周旋在兩個截然不同的男人之間。一個是好好先生和人權律師馬克達西,他是標準的英國紳士,絕對是一個理想的結婚對象,由哥林弗斯飾演;另一個則是花花公子和性感帥哥丹尼爾克利弗,由休葛蘭飾演。這兩位男演員都很高興能再度飾演這兩個角色,呈現他們的另外一面。哥林弗斯飾演的馬克達西在這部續集中必須誠實面對他對布莉琪的感情,而這個一直很有耐心、很有包容性的角色在這部片中也露出他的另一面,他其實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潔癖,而且非常頑固,不肯做任何改變。

  哥林弗斯認為這部電影顛覆了童話般的愛情片,他說:「童話般的愛情片演到有情人終成眷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以後就結束,但是我們都知道現實生活不是童話故事,對方一開始讓你愛到瘋狂的優點,到後來很可能會把你逼瘋。來自不同的背景的情侶免不了會互相批評。【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很誠實地去探討這些問題,呈現感情生活真實的一面,片中有爆笑的橋段,也很真實地反映人生。」哥林弗斯也對達西會愛上布莉琪的原因很感興趣,他在現實生活中也看過許多看起來不是很搭軋的人,最後卻互相吸引變成情侶,他說:「布莉琪和馬克的個性真的是南轅北轍,不過很多人都因為一些連他們自己也說不出來的原因喜歡上另一個人。我想馬克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愛上布莉琪,不過他絕對受到布莉琪的直率所吸引。他的個性比較內斂,工作的環境也比較嚴謹,所以很少看到像她這麼坦率的女生。」這次他對她的感情又再度受到挑戰,就跟上一集一樣,休葛蘭飾演的花花大少丹尼爾克利弗又來勾引布莉琪,而馬克和丹尼爾在片中又得為了爭風吃醋大打出手。不過這場爆笑的打鬥戲事先卻沒有經過任何排練。哥林弗斯說:「我跟休葛蘭在片中唯一的對手戲就是這場打鬥,不過我們決定這次不要事先排練動作,而是一早到片場就開始拳打腳踢,一邊大罵出口,一邊扯對方的頭髮。」他開玩笑說:「我超會打架的,不過休打到一半就找護士,還得去敷藥什麼的。」休葛蘭則說:「其實英國紳士根本就不會打架,所以他們的這場打鬥戲真的超遜的,不過這就是我們想要抓到的感覺。」休葛蘭再度在片中飾演丹尼爾克利弗這個角色,雖然這次他在片中聲稱他已經改過自新,不過還是不斷地去勾引布莉琪。當然了,布莉琪對他仍然是又愛又恨,雖然她一開始罵他是個"狂妄自大、下流無恥的大爛人",可是她最後還是在曼谷跟他一起開房間,不過卻出乎意料的結果。休葛蘭說:「雖然我並不像克利弗這角色那麼壞,不過我跟他有相同的品味和弱點。」

  導演碧萍琪黛隆則說:「休葛蘭在片中的演出超讚的,他真的下了很多功夫來演這角色,把這個油腔滑調的花心大少演得很自然,而且他對喜劇節奏的掌握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他抓住那種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味道。」就跟上一集一樣,布莉琪在【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中,身邊也圍繞的一群有趣的角色,其中包括馬克達西新來的女同事,美麗多金的蕾貝卡。布莉琪覺得馬克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就是蕾貝卡這種女人,於是她就把她視為眼中釘。這個男人心中的夢中情人由澳洲女演員潔欣黛巴芮飾演,她很高興能參與演出,她說:「小說和電影我都看過,參與演出最棒的是看芮妮齊薇格的精采演出。我會透過蕾貝卡這角色的眼光看她是怎麼為了愛做出各種傻事,這角色真是可愛。」布莉琪的父母上一集面臨婚姻危機,這次卻重燃起熊熊愛火,他們分別由吉姆布洛德班及姬瑪瓊斯飾演。吉姆布洛德班說:「這對歡喜冤家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們很清楚對方永遠都不會是完美的伴侶,但是他們卻不能沒有對方。」

  布莉琪的三個死黨這次在片中也跟上次一樣給了她一大堆良心建議,不過卻害她跟馬克達西的關係越變越糟。飾演茱兒的雪莉韓德森說:「我們是那種典型的酒肉朋友,老是出一些餿主意。現在布莉琪交了男朋友,我們當然會用各種方法破壞他們的感情。」布莉琪瓊斯這個倫敦姑娘在【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片中遠離家園,不但前往奧地利的滑雪聖地度一個浪漫的周末假期,還大老遠跑到泰國,在那兒大做日光浴、被丹尼爾勾引,最後甚至被關進泰國監獄。導演碧萍琪黛隆跟攝影指導安卓恩畢德和美術指導姬瑪傑克森密切合作,讓全片呈現出摩登明亮的視覺風格。她說:「故事從倫敦開始,這是布莉琪的世界,她在這兒跟死黨上館子吃飯,參加家人聚會。不過她很快就會跑到奧地利滑雪,最後甚至到更遠的泰國,讓她有機會見識更廣大的世界。我覺得這次布莉琪瓊斯有點像是詹姆斯龐德,在世界各地展開一場獨特的冒險。尤其是當她遠離家園,她就更能夠以全新的角度看自己的人生和她跟達西的感情。」

  劇組在倫敦各大景點進行拍攝,包括著名的倫敦鐵橋、牛津街頭、皮卡迪利廣場、奇威克區以及海德公園等。布莉琪在片中跳傘的那場戲是在白金漢郡拍攝,芮妮齊薇格為了拍這場戲必須被工作人員用鋼絲吊在二十英呎的半空,然後在滿地泥濘的豬圈演好幾個鐘頭的戲。導演笑著說:「我很佩服芮妮,她不但很樂意親自演出特技動作,而且完全撩落去,在泥濘裡滾來滾去,跟一群豬隻一起演戲。」布莉琪在片中的公寓是在棚內搭的景,美術指導姬瑪傑克森說:「布莉琪的公寓有點亂,不過感覺很溫暖舒適。馬克的公寓就比較空,而且很拘謹,住起來一點都不舒服。」雖然馬克在片中請布莉琪一起去奧地利滑雪,他還是很掃興地把他的新同事蕾貝卡也請去,而且蕾貝卡的滑雪技巧足以媲美職業高手,布莉琪則摔得很難看。導演對芮妮在滑雪場的表現讚不絕口,她說:「芮妮真的很勇敢,我們本來要請一位特技女演員來演滑雪的動作,但是只有芮妮能演出布莉琪獨特的肢體動作,所以她就自願演出這些驚險的滑雪動作,一路從山上滑到山下。跟她比起來我真的很丟臉,因為我只敢坐吊車下山。」

  劇組隨後拉隊到泰國出外景,泰國的碧海藍天和潔白沙灘跟濕冷陰暗的倫敦可說是天壤之別。片中出現的景點包括普吉島的一座海灘度假村;班宜島的一座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回教漁村;以及曼谷的一處露天市集,那裡除了有各種水果和工藝品之外,還有可怕的蠍子和蛇。美術指導姬瑪傑克森除了在班宜島的漁村設計了一間擁有無敵景觀的泰式餐館,也重新佈置了曼谷一座佛塔旁邊的市場,但是她最大的挑戰卻是設計布莉琪在片中被關進去的泰國監牢。她跟導演為求逼真,走訪了許多間泰國監獄,她們在普吉島看到一間幾乎是一塵不染,看起來不像監獄的監獄,也在曼谷看到一間陰暗恐怖的監牢,她們希望能在這兩者之間折衷設計出看起來很逼真,但是卻不會太恐怖的監獄。對芮妮齊薇格來說,布莉琪在泰國監獄的幾場戲和她後來帶著對愛情全新的領悟回到倫敦,代表她永遠都有辦法逃脫現代社會的的困境。她說:「我希望布莉琪這角色能夠長留在觀眾心裡面,因為我在這角色中看到自己的缺點,並能像她一樣自我嘲笑。她其實就跟我們一樣,時候到了就會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而且會不斷地成長變聰明,不過仍能保有屬於她自己的特色。」

演員陣容

  芮妮齊薇格以【冷山】一片勇奪今年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獎。她於2003年憑著叫好叫座的歌舞劇【芝加哥】一片中的傑出表現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她也以該片贏得演員工會最佳女主角獎,以及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她最近為夢工廠賣座電腦動畫喜劇【鯊魚黑幫】配音,她接下來的新作是和金獎影帝羅素克洛主演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朗霍華的新作【最後一擊】。芮妮齊薇格於2001年憑著她在賣座愛情喜劇片【BJ單身日記】一片中的精采演出入圍2002年奧斯卡獎、英國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她的近作是和伊旺麥奎格合演的愛情喜劇【愛情趴趴走】。畢業於德州大學文學系的芮妮齊薇格近年來在好萊塢可說是迅速走紅,她在參與一些電視節目的演出之後,首次參與演出的電影是導演理察林雷特的作品【年少輕狂】。

  後來她的作品包括班史提勒自導自演的【四個畢業生】、【殺戮邊緣】(她以該片首度入圍獨立精神獎)、【八秒出擊】、【德州電鋸殺人狂】、【酷哥炫妹也瘋狂】等。她的作品還有和金凱瑞合作的【一個頭兩個大】、和克里斯歐唐納合演的【億萬未婚夫】、和摩根費里曼合作的【真愛來找碴】(為她贏得2000年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她另外也曾和威廉赫特及梅莉史翠普合演備受好評的【親情無價】,並曾和蜜雪兒菲佛合作【白色夾竹桃】一片。她於1966年以和湯姆克魯斯合作的【征服情海】一片一砲而紅,該片並為她獲得百視達獎、演員工會獎等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休葛蘭有二十年的演戲資歷,他最近的作品包括【愛是您愛是我】、和珊卓布拉克合作的【貼身情人】以及讓他獲得金球獎提名的【非關男孩】。他近年來的作品還有【BJ單身日記】、伍迪艾倫執導的【貧賤夫妻百事吉】等。他於1999年和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賣座愛情喜劇【新娘百分百】也讓他獲得金球獎提名。同年他也演出【求愛腦震盪】一片,該片是由他和伊莉莎白赫莉成立的製作公司製作,他為該公司主演的另一部作品則是和金哈克曼合作的【非常手段】。他於1994年以【妳是我今生的新娘】一片成為全球偶像,並以該片贏得一座金球獎和英國金像獎。同年他也演出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作品【鑰匙孔的愛】以及【相約在今生】。他於1982年還在牛津大學唸書時便以【特權】一片受到矚目,但是他是以1987年的【墨利斯的情人】一片首次獲得好評,並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他後來的作品包括【天倫夢醒】、【白蛇傳說】、【狂龍猛漢】、【春光奏鳴曲】以及【長日將盡】等片。他的作品還有李安執導的【理性與感性】、【懷胎九月】、【山丘上的情人】、【亂世情緣】等片。

  出身於英國劇場界的哥林弗斯曾演出多部電視及電影作品。他的近作是和史卡蕊嬌涵森主演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該片曾在多個國際影展中獲得殊榮。他於2003年參與【愛是您愛是我】一片演出,該片是英國影史首映票房最高的愛情喜劇片。他剛和艾瑪湯普森拍完【Nanny McPhee】一片。他於2001年以【BJ單身日記】一片中深情的馬克達西一角風靡全球影迷,他於2002年則和瑞絲薇斯朋合演【不可兒戲】一片。他於1998年演出金獎名片【莎翁情史】,並於1996年參與【英倫情人】一片演出。他的作品還有【水瓶座女孩】、【真愛開玩笑】、【褪色天堂】、【0號公寓】、【愛球如命】、【玫瑰夫人】、【凡爾蒙】、【他們愛的故事】等片。他於1995年以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改編文學名著的【傲慢與偏見】一劇一砲而紅,不但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並成為全球女性觀眾心目中的偶像。

  吉姆布洛德班是英國知名電影、舞台及電視演員,他曾以【長路將盡】一片贏得奧斯卡獎及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他的新作是和瑞絲薇斯朋合作的【新浮華世界】。他也在【BJ單身日記】一片中飾演布莉琪的父親。他的作品還有導演泰利吉蘭的【向上帝借時間】及【巴西】;麥克紐威爾的【好父親】及【情迷四月天】;尼爾喬丹的【亂世浮生】;伍迪艾倫的【百老匯上空子彈】;李察朗克隆的【理查三世】及【集結風暴】;馬克赫曼的【啞巴歌手】;巴茲魯曼的金獎名片【紅磨坊】;馬丁史柯西斯的【紐約黑幫】;以及成龍主演的【環遊世界八十天】。他曾與英國名導麥克李合作多部作品,包括【鬥氣歌劇院】、為他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的【維拉卓克】以及【甜蜜人生】等片。

  姬瑪瓊斯是舞台及電影演員,她的作品有【皇家威龍】、【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BJ單身日記】、【情定七月天】、【理性與感性】、【王德爾】等片。

  潔欣黛巴芮的新作是和約翰屈伏塔及瓦昆費尼斯合演的【浴火英雄】一片。她曾經和妮可基嫚及安東尼霍普金斯合作【人性污點】一片。她最近則剛拍完【Mr. Ripley Returns】。

  莎莉菲利浦最為人知的作品是英國電視節目【Smack the Pony】,她的電影作品有【BJ單身日記】、【驚婚計】、【神鬼團隊】等片。  雪莉韓德森出身於劇場界,她曾演出【赤膽豪情】及【猜火車】,並於1999年演出導演邁可溫特波頓的第一部作品【Wonderland】,後來又和溫特波頓合作【蠻荒情仇】和【24小時狂歡派對】。她也曾演出導演麥克李的作品【鬥氣歌劇院】,隨後就參與【BJ單身日記】的演出。她的作品還有【二手書之戀】、【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以及正在拍攝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詹姆斯卡利斯最近的作品是迷你影集【木馬屠城計】。他於1996年從知名的倫敦音樂戲劇學院畢業後便開始參與舞台劇、電視及廣播劇演出。他曾演出的作品有【紅花俠】、【金羊毛歷險記】以及【BJ單身日記】。

  潔西卡史蒂文生最為人知的作品是英國情境喜劇【The Royal Family】,她的電影作品則有【槓上活死人】、【搖擺狂潮】以及彼得格林威爾的【魔法聖嬰】。

  尼爾皮耶森在【BJ單身日記】一片中飾演布莉琪在電視台的頂頭上司。他曾演出多齣英國電視節目,演出的電影則有【愛球如命】及【Privates on Parade】。

工作人員

  導演碧萍琪黛隆曾於1990年以她為英國廣播電台BBC執導的【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直譯)備受好評,她並於同年為米拉麥斯影片執導喜劇片【Antonia and Jane】。她執導的第一部好萊塢作品是莎莉麥克琳主演的【寡婦三弄】,接下來則執導備受爭議的【Hookers, Hustlers, Pimps andTheir Johns】,她於1993年執導凡妮莎蕾格烈芙主演的【Great Moments in Aviation】,接下來的作品則是派屈克史威茲與衛斯里史奈普主演的【艷倒群雌】。她執導的電影作品還有【碧海奇緣】以及【Vroom】。

  製片提姆畢文及艾瑞克費納自1992年起便是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的總裁,該公司是歐洲首屈一指的製作公司,這兩名製片總共製作過四十多部影片,全球總票房則高達二十億美金,他們的作品曾贏得四座奧斯卡獎,包括【伊莉莎白】、【冰血暴】及【越過生死線】等;十八座英國金像獎,包括【舞動人生】及【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等;他們並曾榮獲坎城影展及柏林影展等殊榮。他們曾和休葛蘭合作多部電影,其中包括【非關男孩】、【妳是我今生的新娘】、【BJ單身日記】及【新娘百分百】,【新娘百分百】至今仍是全球最賣座的英國電影。與他們長期合作的編劇理察寇特斯則為他們編寫【妳是我今生的新娘】、【新娘百分百】及【BJ單身日記】,寇特斯也是【豆豆先生】的編劇,他他執導的第一部作品是【愛是您愛是我】,該片演員陣容堅強,包括休葛蘭、艾瑪湯普森及哥林弗斯等人。

  知名的柯恩兄弟也和該公司長期合作,作品則有【冰血暴】、【金錢帝國】、【霹靂高手】、【謀殺綠腳趾】及【不在場的男人】等。1999年他們成立專門製作低成本作品的WT2製作公司,第一部作品就是以【時時刻刻】一片大放光采的導演史蒂芬戴爾卓叫好叫座的處女作【舞動人生】。該公司的作品還有【誰與爭鋒】、【R3凌遲至死】、【誰在網路偷窺】等片。今天該公司推出的作品則有奧蘭多布魯主演的【The Calcium Kid】、【槓上活死人】等。Working Title擅於改編原著作品,其中包括【失戀排行榜】、【戰地情人】、【越過生死線】等片。去年他們成立澳洲分公司,第一部作品是希斯萊傑和奧蘭多布魯主演的【法外狂徒】一片。他們最近的作品則有【性福大師】、喬許哈奈特主演的【停"機"四十天】以及【凸搥特派員】、【雷鳥神機隊】、【網住愛情】等片。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即將上映的新片包括妮可基嫚與西恩潘主演的懸疑驚悚片【The Interpreter】、艾瑪湯普遜自編自演的【Nanny McPhee】、綺拉奈特莉主演的【傲慢與偏見】等。

  製片強納森凱文迪許擔任製片的作品包括【BJ單身日記】、保羅貝特尼主演的【天王流氓】、凱文史派西主演的【王牌罪犯】、克萊夫歐文主演的【Croupier】、【無關私人】、【海角新樂園】等片。他的近作包括哥林弗斯主演的【Trauma】、【The Key】等片。

  編劇安德魯戴維斯從1960年就開始編寫劇本,一開始是編寫廣播劇,後來則創作電視、電影及舞台劇劇本以及小說和童書,他曾以豐富多元的作品獲獎無數。他最為人知的作品是1995年在BBC播出的【傲慢與偏見】。他的電影作品包括【BJ單身日記】;魯伯特艾略特主演的【心太狂】;克里斯歐唐納主演的【他們愛的故事】。

  編劇及原著小說作者海倫費汀曾經擔任【BJ單身日記】一片的編劇和執行製片,她的這兩部暢銷小說全球銷量超過一千五百萬本。

  編劇理查寇特斯從牛津大學畢業後就和"豆豆先生"羅溫艾肯森合作,他們的作品包括【黑爵士】和【豆豆先生】等電視影集。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則是傑夫高布倫和艾瑪湯普遜主演的【高佬先生】,他的第二部作品就是全球賣座的【妳是我今生的新娘】,該片為他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他編寫的【豆豆秀】一片於1997年上映,接下來的作品【新娘百分百】由休葛蘭與茱莉亞羅勃茲主演,該片創下全球三億五千萬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他於2001年的作品【BJ單身日記】也是叫好叫座的賣座愛情喜劇片,他自編自導的【愛是您愛是我】一片也創下亮眼票房佳績。

  編劇亞當布魯克斯的新作是【網住愛情】。他在這之前的作品則是卡麥蓉狄亞主演的【心狂線索】。他的作品還有梅格萊恩及凱文克萊恩主演的【情定巴黎】;歐普拉溫菲主演的【摯愛】;妮可基嫚主演的【超異能快感】等片。

  執行製片黛博拉海華目前擔任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製片部總裁,她於1898年加入該公司後曾參與多部電影的製作,包括【血洗家園】及【愛在我心深處】等片。她也曾擔任【戰地情人】、【BJ單身日記】、【停機四十天】、【愛是您愛是我】、【法外之徒】、【凸搥特派員】、【非關男孩】、【伊莉莎白】等片的共同製片。她最近則擔任【雷鳥神機隊】及【網住愛情】等片的執行製片。她身為電影公司主管參與的電影則有【新娘百分百】、【情定巴黎】、【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等片。

  執行製片莉莎查辛從1996年便擔任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的美國製作部總裁,除了【網住愛情】之外,她的近作還有【傲慢與偏見】以及妮可基嫚與西恩潘主演的新片【The Interpreter】。她曾擔任獲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作品【芳齡十三】的執行製片,她最近則製作了賣座浪漫喜劇片【愛是您愛是我】以及家庭冒險動作片【雷鳥神機隊】。她曾參與監製的作品包括【越過生死線】、【冰血暴】、【霹靂高手】、【非關男孩】、【BJ單身日記】、【失戀排行榜】、【伊莉莎白】等片。

  攝影指導安卓恩畢德以拍電視廣告起家,並曾經獲得多座獎項肯定,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是【異形2】,之後則擔任【公主新娘】及【風雲際會】等片的燈光師。他和導演雷利史考特合作的【末路狂花】則讓他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他並以【1492】一片獲得英國攝影指導協會獎提名。他最近的作品是皮爾斯布洛斯南及茱莉安摩爾主演的愛情喜劇【愛你無法度】。他的作品還有【皇家威龍】、【火焰末日】、【神鬼傳奇】、【神鬼傳奇2】、【102真狗】、【魔鬼遊戲】、【縱橫天下】、【撕裂地平線】、【悲歡歲月】、【101真狗】、【偷雞摸狗】、【超時空戰警】、【城市鄉巴佬2】、【高佬先生】、【天倫夢醒】等片。

  剪接師格雷海頓的作品包括【一不住二不休】、【名模殺手】、【王牌大賤諜3:夠Man吧】、【門當父不對】、【王牌大賤諜2】、【我們一家都是野蠻人】、【天才佳人】、【今生有約】等片。

  美術指導姬瑪傑克森的作品有【BJ單身日記】、【斯巴達人】、【慾望小鎮】、【豪門風雲】、【長路將盡】、【春藥殺機】、【寄居小奇兵】、【新湯姆歷險記】、【幻象大獵殺】以及【蒙娜麗莎的微笑】等片。

  配樂師哈瑞葛雷森威廉是個音樂天才,他在十三歲之前就曾錄過多張獨奏專輯,他從音樂學院畢業後曾經前往埃及教小孩子音樂,回到倫敦後則曾和配樂大師漢斯季默合作,作品包括【獅子王】、【赤色風暴】、【遠東之旅】等片。他於1995年搬到洛杉磯,並開始為好萊塢電影製作配樂,第一部作品是【雪地疑雲之石破天驚】,接下來則是【鍾愛一世情】,他於1996年首次和超級製作人傑瑞布洛克海默合作,合作關係一直延續到現在。他於1997年的作品有【說謊遊戲】、周潤發主演的【替身殺手】以及英國兒童故事改編的【新小人屋】。他接下來的作品是傑瑞布洛克海默製作的賣座鉅片【世界末日】及【全民公敵】以及電腦動畫片【小蟻雄兵】。2000年他則為兩部動畫片【落跑雞】及【跳跳虎】製作配樂,隔年的作品則包括超級賣座的電腦動畫片【史瑞克】和勞勃瑞福及布萊德彼特主演的【間諜遊戲】。他於2002年和導演喬舒馬克合作【絕命鈴聲】以及【鍥而不捨】等片。他的近作則有【辛巴達:七海傳奇】、【浴火叢林】、【火線救援】等片。

  服裝設計師珍妮泰蜜最近的作品是【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她並將為【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設計戲服。她的作品還有【強盜美眉】、【天王流氓】、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安東妮雅之家】等片。

【觀後感】

延續第一集的精神,當然也延續第一集的觀後感,為何一個臃腫不堪的笨女人值得兩個大帥哥為她大吃勁醋?大打出手?不解喔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