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
【演員】
傑克布萊克 Jack Black
安德林布洛迪 Adrien Brody
安迪瑟克斯 Andy Serkis
娜歐蜜華茲 Naomi Watts
湯瑪斯柯瑞奇曼 Thomas Kretschmann

【劇情】

1933年,雜耍劇團女演員安黛洛(曾以【靈魂的重量】一片問鼎金獎影后的娜歐蜜華茲飾),就和美國經濟大蕭條期間的其他人一樣,找不到可以賺錢糊口的工作,她又不願意成為脫衣舞孃,於是只好餓著肚子流落街頭。當她餓到受不了,在水果小攤偷拿一顆蘋果被老闆逮個正著的時候,一名電影導演卡爾丹漢(【搖滾教室】傑克布萊克)伸出援手替她付錢。原來卡爾丹漢那天也正好把他拍到一半就被片商扣住的電影底片偷出來,而他必須在當天就把劇組和演員找齊,說服他們跟他一起坐船前往新加坡完成他的動作冒險鉅片。他希望能以這部新片獲得空前的成功,但是劇組不知道的是,他其實是想找到一座傳說中的小島,並在那裡拍片,而那座小島的名字就是骷髏島。不幸的是,這部電影的女主角人選臨時辭演,當卡爾碰巧遇到安黛洛這位美麗的落魄女演員,而她的尺寸和原來的女主角一模一樣,他就覺得這是命運的安排,於是開始鼓起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想要說服她接演這部戲。她一開始很猶豫,但是當她聽到編劇是她很欣賞的一位新進劇作家傑克卓斯科(【戰地琴人】金獎影帝安德林布洛迪飾),她就一口答應演出。卡爾丹漢一找到女主角人選,立刻就帶著劇組搭船離開紐約港,展開一場誰也想不到的冒險之旅。幕後花絮:

【金剛】一片除了娜歐蜜華茲、傑克布萊克和安德林布洛迪三位主要演員之外,擔任配角的演員陣容也十分堅強,包括飾演船長的德國演員湯瑪斯科瑞奇曼(【獵殺U-571】);飾演卡爾丹漢年輕助理的柯林漢克斯(【橘郡男孩】);飾演年輕船員的傑米貝爾(【舞動人生】);飾演大副的艾文帕克斯(【決戰猩球】);以及在拍片現場飾演金剛的安迪瑟克斯(【魔戒三部曲】)。為了打造片中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1930年代的都市叢林紐約市以及骷髏島上神秘原始的失落世界,導演彼得傑克森找來的幕後工作人員也是一時之選,包括以【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一片獲得奧斯卡獎的攝影指導安卓萊斯尼;以【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一片獲奧斯卡獎的美術指導葛蘭特梅傑:同樣以【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一片獲奧斯卡獎的剪接師傑米塞克;奧斯卡獎得主喬萊特利率領的威塔數位特效有限公司;由多項奧斯卡獎得主理查泰勒率領的威塔工作室;以及六度入圍奧斯卡獎的配樂大師詹姆斯紐頓霍華(【蝙蝠俠:開戰時刻】)。

娜歐蜜華茲

曾以和西恩潘合作的【靈魂的重量】一片問鼎奧斯卡獎影后,她在該片中令人動容的演出曾為她獲得演員工會及英國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她也以該片贏得許多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女主角獎,並在2003年舉辦的威尼斯影展中獲得觀眾票選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在坎城影展中以她在該片中的演出受到肯定。她的近作包括和裘德洛及達斯汀霍夫曼合演的【笑看人生】;和蘿拉鄧合作的【愛不再回來】;和西恩潘合作的【刺殺尼克森】;和伊旺麥奎格合演的【一線生機】;以及2001年賣座恐怖片【七夜怪談西洋篇】的續集【剎靈】。娜歐蜜華茲以大衛林區執導的【穆荷蘭大道】一片受到全球影評一致讚賞,她並以該片獲得多座獎項的肯定,包括美國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等,她並曾以該片榮獲好萊塢電影獎最有突破性演出獎。之後她的作品則有高爾維賓斯基執導的【七夜怪談西洋篇】;和凱特哈德森及葛倫克蘿絲合演的【愛情合作社】;以及和希斯萊傑合作的【法外狂徒】。她也曾製作並演出短片【Ellie Parker】,該片是2001年的日舞影展的競賽影片。她出生於英國,14歲那年搬到澳洲,她主演出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和妮可基嫚合作的【情挑玉女心】一片,她的電影作品還有【異鄉情愁】、【坦克女郎】、【絕代寵姬】等片。

傑克布萊克

曾以浪漫喜劇片【失戀排行榜】一片中爆笑的演出一鳴驚人,他以該片獲得百視達娛樂大獎最受歡迎男配角獎,並入圍美國喜劇獎及MTV電影大獎。他最近則以賣座喜劇片【搖滾教室】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並以該片贏得MTV電影大獎最佳喜劇演出獎。他曾於2004年和班史提勒合演爆笑喜劇片【賤錢眼開】,並於同年為夢工廠賣座電腦動畫片【鯊魚黑幫】配音,該片創下全美一億六千萬的驚人票房成績。他的作品還有和葛妮絲派特洛主演的【情人眼裡出西施】、【橘郡男孩】以及賣座動畫片【冰原歷險記】(配音)。他的銀幕處女作是提姆羅賓斯自導自演的【天生贏家】,他後來又參與羅賓斯執導的【越過死亡線】及【風雲時代】等片的演出。他的作品還有【搶救癡情大兵】、【全民公敵】、【絕對目標-豺狼末日】、【星際毀滅者】、【烈火終結令】以及【王牌特派員】等。

安德林布洛迪

曾以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金獎鉅作【戰地琴人】一片榮登金獎影帝寶座,他並以該片囊括大小獎項,包括法國凱撒獎、波士頓影評人協會及國家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男主角獎。他的近作包括和綺拉奈特莉合作的【顫慄時空】;【靈異第六感】導演奈特沙馬蘭的近作【陰森林】;以及和班艾佛列克及黛安蓮恩合作的新片【正義美國】。他以導演史蒂芬索德堡的作品【山丘之王】首次受到矚目,接下來他則分別以史派克李的【SOS酷暑殺手】及巴瑞李文森的【飛揚的年代】等片獲得好評。他的作品還有【危機密佈】、【奇探心魔】、【亂世美人】、【麵包與玫瑰】、【紅色警戒】、【意氣風發】、【魔幻大聯盟】、【大都會傳奇】等片。

安迪瑟克斯

最為人知的角色就是【魔戒三部曲】中的咕魯一角。這位英國演員曾參與五十多部舞台劇、電視和電影作品的演出,其中包括多齣英國電視影集【經典劇場】。他也曾演出各大英國劇團的戲碼,包括《李爾王》、《奧賽羅》、《仲夏夜春夢》、《馬克白》等經典名劇。他於1990年代曾演出多部英國迷你影集,包括1994年的謀殺推理劇【Finney】,以及1996年改編自克莉絲蒂推理小說的【The Pale House】。他也曾演出電視版的【塊肉餘生記】、【天方夜譚】等。他的電影作品則有英國導演麥克李的【紅粉貴族】、【酣歌暢舞】、【24小時狂歡派對】、【三十姑娘一朵花】及【勾魂戰地】等片。

【觀後感】

大導演彼得傑克森繼魔戒之後,又一齣令人嘆為觀止的特校電影。不同於魔戒,金剛不需要太多的頭腦思考,純粹是一部刺激視覺的特效電影,甚至可以說是『侏儸紀公園』與『殺出蟲圍』的結合,算是個人買投影機第一部欣賞的電影。當然能把人獸之間用這麼高超的特效闡述得如此動人,實在是相當難得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