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
【演員】
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劇情】

兩名志願前往伊拉克作戰的大學生,身陷中東戰場,為國家與理念奉獻的年輕戰士,命在旦夕,卻淪為政客及媒體操弄的對象。政治當前的權力風暴,真相何在?誰是真正的操盤手?赤裸揭露政治及媒體假面,機鋒算盡的精彩對白,迫在眉睫的命懸前線,空前絕後的黃金卡司,集合湯姆克魯斯梅莉史翠普和勞勃瑞福三大巨星,【權力風暴】強勢問鼎奧斯卡,保證令觀眾震撼的年度話題鉅片。

【權力風暴】由集合金獎影帝影后湯姆克魯斯梅莉史翠普和勞勃瑞福,三大影壇巨星空前合作,不僅是金獎導演勞勃瑞福暌違影年7年再執導筒,同時是湯姆克魯斯轉投聯美片廠的創業鉅作。政治、媒體與教育三股力量在當代最重要的國際議題上交鋒,導演勞勃瑞福赤裸裸地呈現政客操弄媒體及青年的處心積慮,不僅三大巨星飆戲精采,對白機鋒盡露,導演更希望透過兩名熱血青年上前線作戰,讓觀眾能更深刻去思考當前的處境。三股勢力纏鬥不休,喜歡【天人交戰】的觀眾保證大呼過癮。

【權力風暴】劇情描述兩名毅然決定參與對伊戰爭的大學畢業生,他們投筆從戎的舉動淪為政客操弄的目標:眼看對伊戰爭長達4年未見突破,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共和黨參議員賈斯柏,延請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知名記者珍寧羅斯,為更激進的「新戰略」背書;同時,勞勃瑞福飾演兩名年青人的大學教授史蒂芬莫利博士,民主派的他積極尋求救援,但他反戰的理念卻受到嚴重考驗。當年青人在前線出生入死時,珍寧羅斯的報導將對他們的命運投下震撼彈。

【觀後感】

談不上好不好看的電影,感覺『紀錄片』的成分居多。導演勞勃瑞福將支持戰爭與反對戰爭的衝擊點放在天平兩端,在片中以參議員、兩名自願入伍的大好青年與對政局失望的蹺課高材生這三個極端的角色立場,做了對美國出兵的辯論點,但是最後依然沒有說明導演立場為何,反倒是又將問題拋給了觀眾本身。堅強的卡司不出所料的沒有太多發揮空間,感覺就像梅莉與湯姆的友情演出,是一部低成本的警示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