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保羅海吉斯 Paul Haggis
【演員】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莎莉賽隆 Charlize Theron
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

【劇情】

從伊拉克返國之後的第一個週末,美軍士兵麥克狄爾菲(強納森塔克飾演)就失蹤了,他被軍方登記為不假外出。當退役憲兵漢克狄爾菲(湯米李瓊斯飾演)和他的妻子瓊安(蘇珊莎蘭登飾演)接獲兒子失蹤的不幸消息後,漢克就隻身前往尋找他們的兒子。

愛蜜莉桑德絲(莎莉賽隆飾演)是新墨西哥州的警探,隸屬於麥克最後現身之地的轄區,她極不情願地協助漢克調查尋找愛子。隨著證據一一浮現,這個失蹤人口案件愈來愈像是凶殺案。不久,桑德絲開始和漢克因由誰決定調查的方向而爭吵,兩人爭相在調查過程中發號施令。

然而,麥克在伊拉克服役期間的情況終於逐漸揭露,隨著真相一一浮現,漢克的整個世界都被顛覆了。這位終身以從軍報國為榮的退伍職業軍人,並以兒子繼承職志引以為傲父親,對於他曾經奉獻的國家,以及他長久信奉的價值觀,不得不重新評估,以解開兒子失蹤背後的謎團。

【觀後感】

軍隊總給人神秘又黑暗的不安感,本片依舊給我這樣無情的感覺。軍人固然令人欽佩尊敬,但是走出軍營的私生活通常狂傲的令人無法想像,我相信美國大兵這種情形應該更是明顯嚴重。本片令人驚訝的是,卡司異常的堅強,但是浪費了許多大牌。演莎莉的長官、湯米的老婆以及軍中醫官,都是一線二線的演員,竟然台詞與鏡頭少的可憐,尤其是蘇珊,很懷疑他當初接這個劇本的初衷?不過要提出的是,湯米的演技實在精彩,他以這片入圍2008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