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羅勃萊納 Rob Reiner
【演員】
傑克尼克遜 Jack Nicholson
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西恩海斯 Sean Hayes

【劇情】

 【一路玩到掛】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兩位都是得過奧斯卡獎的演技派男星,導演是羅伯萊納。這部電影是一部既感人又充滿奇妙旅程的喜劇片,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在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叫他們學生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雖然卡特一直很想依照他的夢想和計畫實現這份人生清單,但是現實還是必須面對。他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及46年的黑手工作,逐漸地,他的人生清單也僅僅成為一個甘苦的回憶,代表他失去的無數契機及他在修車時的白日夢。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完全忽略他的人生清單。他從年輕到老年都忙著賺錢,並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然而他根本沒有空檔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

 很湊巧地,他們的人生都發生了轉折,像一記當頭棒地提醒他們該追求自己的人生。

 卡特與艾德華住進同一間病房,他們開始有許多時間思考接下來的人生,以及他們到底擁有什麼。雖然他們兩人的背景截然不同,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他們具有兩個共通點:第一點,他們都不瞭解自己,也不確定自己的人生抉擇是否正確;第二點,他們都希望好好利用人生的最後時光,完成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

 此刻,他們的人生清單不再只是空想,而是等待他們實現的計畫。

 於是,這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不管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一起踏上他們現在可能才真正開始的人生歷程,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帶著自己的人生清單及滿腔熱情,追尋著各自的夢想。

 在展開雄偉美麗的世界之旅過程中,他們增加也刪減一些人生清單中的項目,因為他們決定要勇敢面對難題,就算這些問題的答案令人難耐。不知不覺中,他們兩人成為真心的患難之交,以詼諧、睿智、誠摯的態度真情對待彼此。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一路玩到掛】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Zadan Meron/Reiner Greisman公司製作,導演是羅伯萊納,邀集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擔綱演出,其他主要演員還有西恩海斯與羅伯莫洛。

 【一路玩到掛】由賈斯汀查克漢編劇;製作人是克雷格查丹、尼爾梅隆、亞倫葛瑞斯曼與導演羅伯萊納;執行製作是崔維斯納克斯、傑佛瑞史考特與編劇賈斯汀查克漢。

 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約翰史瓦特曼,製作設計比爾布雷斯基及剪輯羅伯雷頓。電影配樂則是馬克夏曼。

 特別的是,【一路玩到掛】中的原創歌曲“Say”,是由五度葛萊美獎得主約翰梅爾專門為這部電影創作的歌曲,由他本人製作、編曲、寫詞和演出。...收起全文

關於製作

 導演兼製作人羅伯萊納才讀了【一路玩到掛】的劇本十頁,他就告訴製作搭檔亞倫葛瑞斯曼,他找到他們的新片計劃了。亞倫葛瑞斯曼回想地說:「我叫他讀完再確定,但他說他毫不猶豫,因為這個主題觸動他的心,跟他的想法很接近,他就算沒讀完都能完全確定。他說:『我愛這個故事,我懂這些角色。沒錯,就是這個劇本了。』」...詳全文

 導演兼製作人羅伯萊納才讀了【一路玩到掛】的劇本十頁,他就告訴製作搭檔亞倫葛瑞斯曼,他找到他們的新片計劃了。亞倫葛瑞斯曼回想地說:「我叫他讀完再確定,但他說他毫不猶豫,因為這個主題觸動他的心,跟他的想法很接近,他就算沒讀完都能完全確定。他說:『我愛這個故事,我懂這些角色。沒錯,就是這個劇本了。』」

 兩人於是跟Storyline演藝公司的製作人克雷格查丹與尼爾梅隆連絡,就是他們把劇本寄來的。然後,兩人很快地著手【一路玩到掛】的計畫,希望在年底前就開始製作。

 羅伯萊納本人馬上就對這個故事產生深刻的反應,他覺得故事探討的問題跟我們許多人都有關。他表示:「尤其是嬰兒潮那一代,他們開始真正深入檢視和評價自己的人生,【一路玩到掛】正好呼應這個主題。就像我們的父母或祖父母,我們都會想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同時,我們也會向前看,思考我們身在這個進步年代的當下生活。我確定這個主題絕對是我想要處理的。」

 羅伯萊納繼續說明:「不僅如此,這個故事散發不經意的幽默感,述說貼近人心的現實境遇,更不用說富有刺激的冒險元素,讓這兩個老男人跑遍世界各地,讓他們想清楚自己一生中,究竟哪些悸動一直在他們心中揮之不去。」

 另外兩位製作人克雷格查丹與尼爾梅隆並不意外這種反應,因為他們自己早就愛上這個故事。不過,當初是他們的劇情片開發部門首長崔維斯納克斯慧眼發現【一路玩到掛】的劇本,他也擔任這部電影的執行製作。

 崔維斯納克斯表示:「那天就像一般的平日晚上,我帶一堆劇本回家讀。結果,這個劇本令我出乎意料,是我長久以來讀了之後就欲罷不能的作品。這個故事很特別,既幽默又感人,我決定一定要拍成。」他後來拿給同事克雷格查丹與尼爾梅隆看,並建議由羅伯萊納來執導,因為他們之前才剛跟這位導演談了另一個計畫,建立起很不錯的創作默契。

 他們很喜歡羅伯萊納的全數作品,克雷格查丹表示:「我們十分欣賞羅伯萊納的手法,他總是能夠在感動人心的主題中注入幽默感。這就是他擔任導演的功力,也正是【一路玩到掛】中需要的表現方式。」

 亞倫葛瑞斯曼表示:「這個故事是關於愛、友情,以及追尋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會激起情緒起伏,但同時也會讓人開懷大笑。總之,就是講述我們身為人的生活境況。」

 傑克尼克遜表示,除此之外,這個故事提醒我們「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故事中這兩個不太像朋友的老男人成為旅途伴?,他們之間的發展,甚至爭執,牽動了整個故事。雖然兩人的背景、個性、經歷及數不清的方面都南轅北轍,但他們不僅互補了這些表面的差異,還分享了更多的人生。

 摩根費里曼飾演修車工,他表示:「人與人的關聯常繫於兩人之間有共同點,而這兩個男人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明白各自的餘生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卡特遇上艾德華,讓他人生中第一次有機會去做不一樣的事、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對於他這樣一輩子都為別人付出的人,他的選擇具有相當大的力量。」

 卡特在大學時就訂好自己的人生清單,但他當時為了家庭生計不得不放棄學業。羅伯萊納表示:「列出這種人生清單是為未來作打算,可以讓年輕人思考什麼事情對他們重要,還有他們人生中想完成哪些事。」卡特不時回想並改正自己的人生清單,而當他躺在醫院閒著時,他又再度想起這份人生清單。雖然卡特經常興起念頭追求他人生清單中的理想,不過,當艾德華不經意看到並問起時,他的回答是負面的,他認為自己永遠無法實現這些理想。

 傑克尼克遜飾演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他的字典中沒有所謂的「不行」或「太晚」的字眼,於是他建議兩人應該立即行動,就像他的作風。

 他們等於是天南地北的兩個人。摩根費里曼表示:「艾德華認為人生清單都是實際可行的,但卡特的願望則比較偏向精神層面,就像『見證一項崇高的東西』及『出於善心幫助陌生人』。另一方面,艾德華卻想要追求刺激,像跳飛機、親吻全世界最美的女孩等。」

 艾德華既不理會醫生的指示,同時也叫卡特別理會妻子維吉尼亞的反對,兩人決定不顧一切,一同踏上追求人生夢想的旅程,完成他們一直想做的事情,決定死而無憾。他們在追夢的過程中,發現他們更加瞭解真正的自己,以及他們人生的意義。

 傑克尼克遜表示:「我認為這個故事充滿冒險心,而我就是愛冒險。那些人生理想是許多人會想到卻不會說出來的事情。」

 製作人尼爾梅隆表示:「隨著旅途的進行,他們之間的情誼愈來愈深。艾德華原本只想要玩樂,但卡特的想法慢慢對他產生影響力。漸漸地,他開始認真檢視自己的人生,思考自己沒完成的事,從而變成一個較為感性的人,雖然這對他來說只是第一步而已。」

 尼爾梅隆繼續表示:「重點是,追尋夢想從來都不嫌晚。一旦決定人生中的重要事情,然後開始全心全意地追求,這種決心適用於所有的人,無論你的年紀或所處環境為何。」

 編劇兼執行製作賈斯汀查克漢從來不限制故事主角的年紀,即使他們必須踏上驚險的世界之旅。他表示:「我的論點是主人翁必須擁有人生大半的經歷,而且必須要有遺憾,至於年輕人則比較不具說服力。很巧地,我寫這個劇本時,腦中一直伴隨著摩根費里曼的聲音。」

 沒多久,傑克尼克遜的聲音也變成故事的一部分。在製作前的幾週,他跟導演羅伯萊納經常碰面,討論所有對話及每一場戲。羅伯萊納表示:「我透露給你們傑克尼克遜不為人知的一面。大家都知道他絕對是一位沒話說的傑出演員,然而他簡直稱得上是作家,文字功力棒極了。他懂得如何讓句子變得有趣、曲折,更多彩多姿。他的想法跟我一樣,我們不常有機會製作這樣的一部好電影,所以我們非得探索各個細微差異,讓每個環節的感覺都很準確。我們製作前一直熱烈討論,接著開拍後,我們還是持續想出新點子。」

 羅伯萊納承認這部電影的挑戰就是「在詼諧與感動中求得平衡,一方面要讓故事有娛樂效果,但另一方面絕不能落於空洞低俗。這個主題很嚴肅,我們必須尊重這樣的主題,然而同時,我們注入了喜劇元素,光是觀看這兩位偉大演員之間會擦出什麼火花就過癮極了。」

 這個故事其實是講述人生常理,製作人克雷格查丹表示:「人生會有不同的面向,這與其說是環境差異,還不如說是處理方式的不同。【一路玩到掛】的故事精神就在此,充滿感情、溫馨和樂觀態度,這些全都在我們的人生當中。」

 編劇賈斯汀查克漢表示:「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人生清單,就像所有人心中都渴望被愛,以及懷抱並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是我們經常被困在生活瑣事當中,有時還被迫做我們根本不想做的事。【一路玩到掛】關於兩個人決定站出來,鼓起勇氣追求夢想,即使歷經又悲哀又驚喜的波折,但這種決心在人生中非常難得。」

 「你依他人評價你自己,而這些人也依你評價他們自己」-卡特錢伯斯

 導演羅伯萊納決定拍攝這部電影後,他接下來的念頭就是他一定要找來摩根費里曼飾演卡特錢伯斯的角色。他表示:「在我心目中,除了摩根費里曼,沒人能夠飾演這個角色。他的演出是關鍵。」

 很幸運地,摩根費里曼也深受這個劇本吸引,並建議羅伯萊納找傑克尼克遜來飾演艾德華柯爾。事實上,導演心目中的另一人選早就是傑克尼克遜。羅伯萊納跟傑克尼克遜之前於1992年合作過【軍官與魔鬼】,還因此讓兩人都得到奧斯卡獎的提名。

 摩根費里曼表示:「談到這個關於人生清單的故事,我跟傑克尼克遜肯定是最佳組合。」

 在電影中,艾德華柯爾與卡特錢伯斯之間的情誼,其實大多從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之間亦演員亦好友的互動中表現出來。摩根費里曼表示:「我們之間的默契是言語無法形容的,我們就是這麼有默契。由於傑克尼克遜特有的活力、共鳴及專業,他演活了這個角色,就像他在每一部戲的表現一樣,演什麼像什麼,韻味十足。」

 羅伯萊納表示:「傑克尼克遜在螢幕上非常具有爆發力,而摩根費里曼則像宜然自得的禪宗大師,他們之間以一種很特殊的方式互補。我明白他們之間會產生無與倫比的化學作用,能使電影中的對話和動作更為生動,擦出劇本文字中意想不到的火花。」

 製作人克雷格查丹表示:「看他們兩人發展自己的角色實在是一大樂事。劇本中的文字台詞已經很出色,沒想到聽到從傑克尼克遜口中說出更是有趣極了,我們都笑成一團。他就是能夠傳神地詮釋出自己角色的台詞,而摩根費里曼則有辦法把台詞倒背如流,幾乎不可能NG。」

 每個角色都要以自己的方式表現出某種失落感。

 羅伯萊納解釋地說:「艾德華是億萬富翁,什麼都不缺,什麼都是用最高級的。他活著的目的就是拼命賺錢,完全罔顧自己的人生。他等於是為錢賣命的代表人物,一生之中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辦公室,只是他自己沒有發覺。」

 傑克尼克遜表示:「他全心全力投注於工作,即使變得非常有錢,但他仍然相當寂寞。不過,他的這種好強心讓他面臨人生危機時,也會勇敢面對各種困難,就像他無論如何都要帶著卡特踏上這趟旅程。他隨時隨地都準備好要奮戰,因為基本上他就是一位戰士。」

 製作人亞倫葛瑞斯曼表示:「艾德華的事業會如此成功,他一定犧牲掉許多人生中的大事。傑克尼克遜給予這個角色脆弱動人的一面。」

 另一方面,卡特則對自己的人生感到遺憾。摩根費里曼表示:「卡特心裡其實很失望,他人生中想做很多事,但他的生活環境和義務責任不允許他做這些事,於是他只好安於現狀。他一輩子都在工作、養家、供孩子上學等,雖然家庭是他的一切,但他仍覺得失去許多人生機會。」

 摩根費里曼繼續表示:「很多人走到人生最後時,會變得像卡特一樣。如果這些人運氣好,他們會察覺自己失去的一切。我並不認為就算我們能夠重新擁有全新的人生,我們就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因為我們人生中做出的大部份決定都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掌握的。」

 幫助並鼓勵這兩個老男人踏上旅程的人是湯瑪斯。他是艾德華忠心耿耿的全方位個人助理,由艾美獎得主西恩海斯飾演。湯瑪斯很機智,工作能力也很強,能夠達成艾德華工作和私人方面的各種要求,連他老闆的負面情緒和挑剔個性他都處理地得心應手。

 西恩海斯表示:「湯瑪斯是很有個性的大老闆助理,可能也是少數不怕艾德華的人。他隨傳隨到,每次都打扮地很正式,當然這也成為本片的笑點之一。因為無論白天或夜晚,無論艾德華與卡特跑到多麼偏遠落後的地方,湯瑪斯出現時總是穿著整套西裝,還打著領帶。」

 湯瑪斯也會為自己列人生清單或設定目標,西恩海斯表示:「這個故事非常具有啟發性,鼓勵人們向光明的未來邁進。我非常愛看講述人生道理或使人思考的電影,能讓你走出電影院後對人生有不同的看法。」

 製作人克雷格查丹與尼爾梅隆在2002年備受好評的電視電影“Martin and Lewis”中就跟西恩海斯合作過。尼爾梅隆表示:「湯瑪斯的角色很明顯就是替艾德華服務,但他是用自己的方法來替老闆效勞。他瞭解艾德華,知道艾德華需要什麼,甚至比艾德華還要瞭解自己。他有時會刻意設定一些狀況,而這些狀況卻能幫助艾德華更瞭解自己, 這點很動人。」

 羅伯萊納表示:「西恩海斯飾演陪襯傑克尼克遜的關鍵喜劇角色。兩人有許多辛辣的對手戲,其中的互動表現很成功,這也要歸功於西恩海斯精準的面無表情演出風格。」

 艾美獎暨金球獎提名演員羅伯莫洛飾演治療艾德華的哈林斯醫生。他跟湯瑪斯一樣知道自己對付的是哪一號人物,但他卻完全無法預測艾德華的下一步或讓艾德華乖乖聽話。

 哈林斯醫生為了艾德華的療養,叫艾德華放棄旅行,但他心知肚明艾德華根本沒有聽進他的勸告。

 亞倫葛瑞斯曼表示:「我們很高興也很幸運找來羅伯莫洛飾演這個角色,因為他拍影集的行程滿檔,而他的表現棒極了。他身為艾德華的醫生,他必須具有專業的說服力,但你從他的表情和動作可以看出,他完全明白自己無法阻止艾德華做他想要做的事。」

 跟哈林斯醫生站在同一陣線的人物是卡特的老婆維吉妮亞,由貝芙莉塔飾演,這是她第三次跟摩根費里曼合作。他們前兩次合作演出的機會,第一次是1970年代在紐約Public劇院的喬帕普(Joe Papp)戲劇,第二次是1989 年的電影【鐵腕校長】。

 維吉妮亞希望卡特留在醫院,這不僅是為了他的健康著想,還是為了她自己,她知道自己會因此生氣、受傷,並感覺被遺棄。貝芙莉塔表示:「維吉妮亞簡直不敢相信她多年來一直深愛的老公竟然要跟一個陌生男人踏上瘋狂的旅途。另一方面,在他這樣的人生關鍵階段,她也怕他會怪她,讓他無法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即使如此,她老公的舉動仍然深深傷了她的心。」

 摩根費里曼很相當肯定貝芙莉塔的表現,認為她把結婚幾十年的老夫老妻感情和衝突詮釋地很豐富、很有深度。他表示:「貝芙莉塔的表演很具說服力,表現出感情的各個層面,讓觀眾能夠體會她經歷過的一切。我們第一次合演舞台劇我就知道她的表演功力,她詮釋的女性角色總是能讓觀眾感同身受。劇本中有台詞沒錯,但如何在角色中注入感情才是演員該有所發揮的。」

 卡特與維吉妮亞的兒子羅傑由摩根費里曼真實生活中的兒子艾方索費里曼(Alfonso Freeman)飾演。羅傑是一位已成家的年輕檢察官,他不像母親一樣持反對意見,他對於卡特的衝動旅程持中立卻矛盾的態度。他會想念父親,同時也擔心母親,但他瞭解父親的渴望,所以他並不怪罪或羨慕父親。

 羅伯萊納表示:「重點不是他們去哪些地方或做哪些事,而是他們旅途過程中,兩人之間發生的事。他們能在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開吉普車奔馳,然後跑到埃及參觀金字塔,但故事的重點在於兩人的對話和互動,以及他們人生的改變。他們去的每一個地點都讓他們有機會檢視自己人生的另一個面向。」

 艾德華與卡特兩人遊歷了許多雄偉壯觀的地方,像印度泰姬瑪哈陵、印度群山、埃及金字塔及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等。美景讓他們憶起人生中感受過的愛,及這些愛留下的觸動,這些偉大景觀在他們心中激起巨大的迴響。他們表面上目睹了奇景,但他們終究會回到自己心中的特殊景觀。同時,觀眾也能跟著這兩位主人翁得以見識世界美景。

 羅伯萊納表示:「我經常旅行,不過有許多地方我仍然想再去一次。我知道我不太可能環遊世界,但我認為這些地方都比不上陪在我身旁的那些人。雖然主角們遊歷了世界各地的偉大景觀,但這未必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回到故事的精神,人生最重要的還是家人和朋友,如果你能擁有他們的愛,我相信你的人生就非常有意義。」...收起全文

演員介紹

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飾「艾德華柯爾」(Edward Cole)

 傑克尼克遜是電影界備受尊崇的資深演員,跟許多知名導演合作過,演藝生涯長達半世紀,拍過60部以上的電影。

 2002年,傑克尼克遜因亞歷珊德潘恩(Alexander Payne)執導的【心的方向】第12度得到奧斯卡獎提名,成為奧斯卡獎提名次數最多的男演員。...詳全文

傑克尼克遜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其他作品包括羅伯萊納執導的【軍官與魔鬼】、海克特巴班克(Hector Babenco)執導的【紫苑草】、約翰休斯頓(John Huston)執導的【現代教父】、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執導的【烽火赤焰萬里情】、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執導的【唐人街】、哈爾亞西比(Hal Ashby)執導的【最後行動】、鮑伯拉佛森(Bob Rafelson)執導的【浪蕩子】,及丹尼斯哈伯(Dennis Hopper)執導的【逍遙騎士】。

 此外,傑克尼克遜獲得金球獎的作品包括【心的方向】、【愛在心裡口難開】、【現代教父】、【親密關係】、【飛越杜鵑窩】及【唐人街】。他最近得到金球獎提名的作品是馬汀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神鬼無間】,其他曾獲金球獎提名的作品包括【愛你在心眼難開】、【軍官與魔鬼】、丹尼狄維托(Danny DeVito)執導的【超級巨人】、提姆波頓(Tim Burton)執導的【蝙蝠俠】、【紫苑草】、【烽火赤焰萬里情】、【最後行動】、【浪蕩子】及【逍遙騎士】。

 傑克尼克遜的電影作品也為他贏得無數影評人團體的獎項。此外,他還獲頒美國電影協會的終生成就獎,以及好萊塢外籍影評人協會的西席地密爾(Cecil B. DeMille Award)獎。

 傑克尼克遜的其他作品包括喜劇片【抓狂管訓班】;西恩潘(Sean Penn)執導的【誓死追緝令】及【72小時魔鬼追殺令】;提姆波頓執導的【星戰毀滅者】;勞伯哈林(Robert Harling)執導的【親密關係1997】;麥克尼可斯(Mike Nichols)執導的【心火】、【狼人生死戀】及【獵愛的人】;勞倫斯卡斯丹(Lawrence Kasdan)執導的【大峽谷】;詹姆斯布魯克斯執導的【收播新聞】;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執導的【紫屋魔戀】;鮑伯拉佛森執導的【情逢敵手】及【郵差總按兩次鈴】;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執導的【鬼店】;伊力卡山(Elia Kazan)執導的【最後大亨】;及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執導的【過客】等。

 傑克尼克遜初執導演筒的電影作品是1971年的【Drive, He Said】,他同時擔任編劇兼製作人。接著,他自導自演【Goin’ South】,並自導自製自演【唐人街續集】。...收起全文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飾「卡特錢伯斯」(Carter Chambers)

 摩根費里曼於2005年贏得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得獎作品是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執導的【登峰造擊】。另外,他曾獲三次奧斯卡獎提名,第一次提名是1987年的【惡街實況】,飾演一個犯罪的皮條客,同時獲得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國家影評人協會和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配角,及金球獎提名;第二次提名是1989年布魯斯貝勒斯福(Bruce Beresford)執導的【溫馨接送情】;第三次提名是1994年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執導的【刺激1995】。

 摩根費里曼最近的作品有【王牌天神續集】、【愛情盛宴】、【失蹤人口】及【天敵】,近年的作品還包括【關鍵密碼】、【驚爆頭條內幕】、【蝙蝠俠:開戰時刻】、【美麗待續】、【鬥犬】、【夏威夷生死鬥】、【率性】、【捕夢網】、【王牌天神】、【恐懼的總和】、【案藏玄機】及【全面追緝令】等。他的其他作品還有【黑獄風雲】、【Harry & Sons】、【Teachers】、【Marie】、【That Was Then…This Is Now】、【義勇先鋒】、【黎明前惡煞橫行】、得獎片【光榮戰役】、【連鎖反應】、【桃色追捕令】、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勇者無懼】、【驚濤毀滅者大洪水】、【慧星撞地球】及【真愛來找碴】等。

 摩根費里曼接下來的新作包括【蝙蝠俠:黑暗武士】、【刺客聯盟】及犯罪片【The Code】,都預計2008年發行。

 摩根費里曼出生於曼菲斯市,1960年代早期開始在紐約演出舞台劇。1970年代,他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電視名人,作品有大受歡迎的兒童節目“The Electric Company”等。發展電視事業的同時,他持續參與舞台劇演出,曾獲Drama Desk獎和Clarence Derwent獎,並於1978年因“The Mighty Gents”得到東尼獎提名。他還曾因飾演莎劇中的反英雄角色考利歐雷諾斯(Coriolanus)在紐約莎士比亞節獲得Obie獎。

 1984年,摩根費里曼因音樂劇“Gospel at Colonus”再度獲得Obie獎。1985年,他贏得Dramalogue獎。之後,他因“Driving Miss Daisy”第三度獲得Obie獎,後來這齣戲劇還改編成電影【溫馨接送情】,他同樣參與演出。他最近的舞台劇作品是參加紐約莎士比亞節的“The Taming of the Shrew”。

 1993年,摩根費里曼推出導演處女作【逮捕】。接著,他成立Revelations演藝公司,從事開發「啟蒙、鼓舞、讚揚人性經驗」的作品。該公司最近製作的電影是布萊德希伯林(Brad Silberling)執導的喜劇片【10 Items or Less】,由摩根費里曼本人跟拉丁美女帕姿薇閣(Paz Vega)合演。...收起全文

西恩海斯(Sean Hayes)-飾「湯瑪斯」(Thomas)

 西恩海斯最知名的演出是熱門喜劇影集“Will & Grace”,他飾演又自私又可愛的傑克麥克法蘭(Jack McFarland)。這個角色讓他從2000年到2006年,連續七年得到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他第一次被提名就獲獎,還得過三座銀幕演員公會?及一座美國喜劇獎。他也因“Will & Grace”跟劇中其他演員共享傑出全體表現獎。此外,他還曾獲六次金球獎的提名,及其他三項銀幕演員公會?的提名。

 2002年,西恩海斯在備受好評的自傳電視電影“Martin and Lewis”中飾演傑瑞路易斯(Jerry Lewis),詮釋這位傳奇性喜劇演員從掘起到跟搭檔拆夥的人生經歷,並因此得到銀幕演員公會? 的提名。

 西恩海斯是芝加哥人,從芝加哥的舞台劇發跡,拍過廣告、電視節目及電視電影。

 1998年,西恩海斯演出他個人第一部劇情片【Billy’s Hollywood Screen Kiss】,飾演片名角色。這部偏藝術片類型的電影在日舞影展中頗受好評。他近期演出浪漫喜劇【非關女孩】,女主角是阿湯哥老婆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此外,他還替【貓狗大戰】中的壞貓角色配音,以及真人動畫電影【魔法靈貓】中的金魚角色配音並扮演劇中一個關鍵角色。

 2003年,西恩海斯與製作搭檔陶德米利納(Todd Milliner)創立Hazy Mills製作公司。他們製作的首部作品是電視紀錄片“Situation: Comedy”,評價不錯。他們目前正在發展的計劃包括“Grimm”、“Man and Woman”、“The Ten Million Dollar Word”、“Cornerstone”、“Bi-Coastal”、“Eight Days a Week”、“The Most Annoying Man in the World”,及重拍經典文藝喜劇的“灰姑娘”。...收起全文

羅伯莫洛(Rob Morrow)-飾「哈林斯醫生」(Dr. Hollins)

 羅伯莫洛目前在CBS熱門影集“數字搜查線”中飾演FBI探員,這部影集由雷利史考特和東尼史考特父子檔導演製作。他最近還執導“數字搜查線”的一集,並預計在以後每季都會執導。他近期跟電視紅星詹姆斯丹頓(James Denton)一起演出原創電影【Custody】。

 羅伯莫洛在電視影集“Northern Exposure”的出色演出廣受好評,讓他得到三次金球獎和二次艾美獎提名。...詳全文

 羅伯莫洛是電視節目或影集的常客,電視作品繁不勝數,而且他自己還執導不少知名影集,包括HBO犯罪影集“Oz”、Showtime影集“Street Time”,及CBS評價極高的“Joan of Arcadia”。

 羅伯莫洛於1993年執導首部劇情片【The Silent Alarm】,在西雅圖影展首映,接著在國際各大影展中放映。

 羅伯莫洛於2001年演出第一部大螢幕作品【Maze】,這部獨立製片電影由他自寫自導自製,跟蘿拉琳妮(Laura Linney)合演。他演出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麥可霍夫曼(Michael Hoffman)執導的【天之驕子】、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執導的奧斯卡獎提名片【益智遊戲】、戴西馮雪勒梅爾(Daisy VonScherler Mayer)執導的【性福大師】、亞伯特布魯克斯(Albert Brooks)執導的喜劇片【天才老媽】、布魯斯貝勒斯福(Bruce Beresford)執導的【最後生死戀】、安東尼史塔克(Anthony Stark)執導的【Into My Heart】等。

 羅伯莫洛是紐約人,出身於舞台劇,演過百老匯熱門劇“The Exonerated”、Circle Repertory劇院的“Third Street”,及倫敦西區的“Birdy”。他還是非營利劇團“Naked Angels”的創始成員。...收起全文

貝芙莉塔德(Beverly Todd)-飾「維珍妮亞」(Virginia)

 貝芙莉塔德曾獲People’s Choice獎,並得到NAACP Image獎四次提名,最近知名的演出是在奧斯卡得獎片【衝擊效應】中飾演黑人男星唐奇鐸(Don Cheadle)的母親。

 貝芙莉塔德同時是作家、製作人及演員,是一位多產的藝人。她第一次受到矚目是在1970年代,電影事業的啟蒙導師是導演兼演員薛尼鮑迪(Sidney Poitier),那時兩人經常一起拍片,合作的作品包括【The Lost Man】、【They Call Me MISTER Tibbs!】及【Brother John】。她接著跟李察普萊爾(Richard Pryor)合演喜劇片【Moving】、跟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合演【Clara’s Heart】,及跟黛安基頓(Diane Keaton)合演【嬰兒炸彈】。1989年,她跟【一路玩到掛】男主角之一的摩根費里曼合演【鐵腕校長】。

 貝芙莉塔德也是電視的熟面孔,無論是上等階級或低下階級的角色都擅長,精彩的演出作品包括PBS特別節目“Six Characters in Search of an Author”、迷你影集“Don’t Look Back: The Story of Leroy Satchel Paige”、歷史電視劇“Roots”等。她近期的作品是演出著名HBO影集“六呎風雲”,目前則是“Lincoln Heights”及“House M.D.”的固定角色。

 貝芙莉塔德跟琥碧戈柏合作製作過得獎喜劇影集“A Laugh, A Tear, the Story of Black Humor in America”。 她目前擔任一部新片的執行製作,是關於黑人歌后狄昂華葳克(Dionne Warwick)生平和事業的紀錄片。...收起全文

【觀後感】

雖然在看本片之前,
你已經猜到很多理所當然會出現的劇情,
例如從互相仇視到互相掏心掏肺,
其中一定有一個對子女的遺憾不敢面對,
另一個一定有一個永遠不敢面對的恐懼或缺憾....。

但是,
你依然為本片感動,
依然會對死亡存有一份良性的恐懼,
懂得將來有那麼一天,
你會學著,
會學著用本片希望我們發揮的一種坦然健康的正確態度,
面對自己凋零的一天。

多希望我能跟劇中人一樣在人生最後的階段碰到一個摯友,
哪怕三個月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