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演員】
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伊旺麥奎格 Ewan McGregor
Tom Wilkinson
Richard Lintern

【劇情】

劇情介紹

 伊恩(伊旺麥奎格 飾)與泰瑞(柯林法洛 飾)是一對住在倫敦南方的兄弟。從小生長在母親強勢、父親無能的家庭,使得兩人的家庭觀與眾不同。對窩曩丈夫忍無可忍的母親,將所有的期望都放在兩個兒子身上,她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兩兄弟有一天能像他們的舅舅那樣,成為成功的商場霸主,賺進大把鈔票。

 長大後的兩兄弟,哥哥伊恩夢想開飯店,目標當一個酒店大亨,弟弟泰瑞則是不學無術,成了一名賭徒。都需要錢的兩個人,因為一次賽狗簽賭而發了筆橫財,兩兄弟先是開心地買了艘豪華遊艇,伊恩後來更憑著名貴的跑車把上美女,大享艷福。

 只是,意外之財果然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吃喝玩樂一下子就揮霍一空,兩人很快又陷入經濟困境,無奈之餘只好向舅舅討救兵。怎知舅舅並不如母親所形容的一帆風順,反倒是有一屁股麻煩,更糟的是,這還即將引發成全家族的危機…舅舅因此開出條件:要錢,就先解決問題。而問題要解決,就得要兩兄弟動手殺人!除此之外,還得附帶處理一堆舅舅捅出的婁子…面對這種始料未及的狀況,這對早已為錢產生嫌隙的兄弟,更開始各懷鬼胎、相互猜忌…

 為了錢,兩兄弟會反目成仇?還是血濃於水的兄弟情,將喚起他們的良心?當親情、摯愛與金錢相互衝突時,原以為最愛的家人,有可能連張支票都不如…

 美國最知名的導演伍迪艾倫,在《愛情決勝點》大改一貫風格,高調啟用俊男美女牌,獲得票房口碑雙贏的成績之後,再度與英倫兩大帥哥合作,最新力作改走驚悚動作路線,再度自我超越,錯過絕對可惜!

演員介紹

伊旺麥奎格

 1971年出生,蘇格蘭人。94年演出的《魔鬼一族》儘管不是處女作,但因為劇中角色的獨特性格,使他入圍英國多項最佳男演員獎項,所以仍可說是他的出道代表作品。

 96年在《猜火車》中演出毒蟲角色,使伊旺一舉登上國際。為了揣摩這個角色,他甚至親訪毒癮犯。傑出的演繹讓伊旺再度拿下不少獎項,隔年更獲英國最具代表性雜誌『帝國雜誌』的最佳英國男演員獎。之後的作品更是部部叫座,如美國的首部作品《看誰在尖叫》,之後的《A錢大玩家》、《啞巴歌手》…等。

 99年,伊旺接下《星際大戰首部曲》中年輕歐比王一角,而後因為導演喬治魯卡斯的器重,接連演出二、三部曲。同期間,他也開始嘗試幕後製作工作。01年與妮可基曼對戲的音樂劇《紅磨坊》,則讓他得以正式奠下好萊塢一線小生的地位。之後更接演各種完全不同的片型與角色!包含01年《黑鷹計劃》,02年與芮妮琪薇格演出的復古浪漫喜劇《愛情趴趴走》,03年提姆波頓大導的《大智若魚》,04年與史嘉蕾嬌韓森攜手演出的《絕地再生》…等。

 拒絕成為下一個007的伊旺麥奎格,,不只如知名雜誌『浮華世界』及『Time Out』所言,是英國電影業的救星,更是英國當代最棒的演員之一。



柯林法洛

 1976年出生,來自愛爾蘭,因著迷於演戲而進入戲劇學校就讀。在學期間就已陸續在幾部電視迷你影集露臉。

 2000年,柯林先被《蝙蝠俠》導演喬舒馬克相中,找他演出《猛虎島》。此片一炮而紅,更讓柯林榮獲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從此之後,許多大導演都注意起他,他成了好萊塢最受注目的愛爾蘭裔演員!也因此,柯林有了更多機會與好萊塢一流演員合作,包括在《哈特戰爭》中與布魯斯威利斯合作,在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關鍵報告》中,和湯姆克魯斯一同演出,而喬舒馬克則是再度找上他演出《?命鈴聲》…還有《CIA追緝令》的艾爾帕西諾合作、《反恐特警組》的山繆傑克森。

 柯林一路星途走來,不僅片約一部接一部,06年時更憑《邁阿密風雲》擠身千萬片酬俱樂部!由此可見,柯林法洛的時代正要開始!

【導演介紹】當代最重要的美國電影導演和喜劇演員

伍迪艾倫

 要討論對當代電影造成深刻影響的重要人物,決不能漏掉伍迪艾倫。他可說是20世紀後半期最重要的美國電影導演和喜劇演員之一,他的電影多為自編自導自演,儘管影片風格數度轉變,但一貫地包含了情緒表達與半嘲諷式的幽默感,並且片中主角多傾向為只關注自我、神經質、習慣喃喃自語、欠缺安全感的人物。

【觀後感】

又是一部相當具有伍迪艾倫獨特風味與風格的低調電影,
說不出喜歡或是討厭,
只覺得伍迪艾倫的電影手法單純,
純粹讓觀眾去思考這部電影的寓意,
伍迪艾倫完全就沒有想要將電影搞大的意圖。

本片說實在劇本沒有多大的吸引力,
這種劇情不算震撼,
反而有點像一則單純的時事或社會新聞,
不過演員的精湛演技,
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