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Roger Donaldson
【演員】
傑森史戴森 Jason Statham
莎佛朗布洛斯 Saffron Burrows

【劇情】



 改編自本世紀最具震撼性的銀行搶案,一個從未正式曝光的神秘懸案,內情牽涉了性、謀殺、幫派、王室家族與政府黑幕,而其中最無辜的涉案人,竟然是這群犯下大案的搶匪!

 1971年九月,一群劫匪利用鑽地道的方式進入了倫敦貝克街的一家銀行金庫,盜走了保管箱內價值超過百萬英磅的現金與珠寶,這個案件迅速引起全國矚目並連續登上好幾天的頭條,但在任何財物都未被尋獲、也沒有任何歹徒被逮捕的情況下,這個搶案突然消失在媒體版面,因為英國政府發布了前所未見的消音令(D-Notice),讓這個世紀搶案離奇地成為懸案,迄今仍無人因此案落網…。《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The Bank Job揭露了這樁因涉及王室性醜聞與政府腐敗機制而石沉大海的懸案內幕,到底這群搶匪偷走了什麼機密要件,讓黑白兩道都派人暗地追緝,引起的風波甚至幾乎動搖了大英帝國的聲譽,懸疑又曲折的搶案風雲將在本片忠實重現!

 由好萊塢最搶手的動作巨星接班人傑森史塔森,飾演片中主導劫案的靈魂人物泰瑞,看他帶領一群最不像罪犯的搭檔誤打誤撞地犯下驚世大案,而之後面臨兇狠黑幫與腐敗官員的雙面夾殺,他又是如何驚險地全身而退,小蝦米對大鯨魚的勁爆過程保證令觀眾拍案叫絕!知名動作驚悚片導演羅傑唐納森運用寫實、懸疑、緊湊刺激中又不失幽默的手法,傳神但不誇大地重現這段『不可能的搶案』,獲得影評與影迷一致給予好評,《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不僅在英國勇奪首週票房冠軍,也在競爭激烈的美國票房榜蟬聯四週Top 10而長賣不墜,在權威綜合影評網站『爛蕃茄』更拿下90%的高分,堪稱今年評價最高的商業動作片!口碑票房雙贏的《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在臺灣於暑假檔7月11日正式上映,驚爆內幕即將全面公諸於世,請密切期待。

《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的製作班底

 澳洲籍導演羅傑唐納森Roger Donaldson從影多年來各類型佳作不斷,87年由凱文科斯納、金哈克曼與西恩楊領銜主演的驚悚片《軍官與間諜》No Way Out獲得全球廣大的票房迴響,讓羅傑正式進入好萊塢主流製片圈,並有機會執掌大成本或大卡司的商業鉅片,88年他與湯姆克魯斯合作的浪漫劇情片《雞尾酒》Cocktail,讓阿湯哥風流俊俏的偶像地位攀上高峰,94年重拍史蒂夫麥昆名作的《賭命鴛鴦》The Getaway為當時還是夫妻檔的亞歷鮑德溫與金貝辛格,打造一部刺激又浪漫的動作驚悚片,95年牛刀小試的科幻驚悚小品《異種》Species,卻意外地成為票房大黑馬(蟬聯三週全美票房冠軍),不僅捧紅了新一代性感尤物娜塔莎韓絲翠姬,影片也成為科幻影迷推崇的地下經典(Cult Classic),陸續被好萊塢複製了三部成績不如原作的續集。

 97年與前任007皮爾斯布洛斯南合作的《天崩地裂》Dante’s Peak趕上特效災難片潮流,全美票房高達七千萬美金,2000年羅傑唐納森回歸他對寫實劇情片的掌控力,請來老搭檔凱文科斯納再度合作描寫甘迺迪總統處理古巴飛彈威脅的《驚爆13天》Thirteen Days,幾乎沒有冷場的劇情張力全在角色對話與氣氛間凝聚,高明的導演實力盡顯無遺,本片也是其從影生涯中評價最高的代表作之一。2003年與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合作動作驚悚片《CIA追緝令》The Recruit,同時也是新竄起演員柯林法洛邁向巨星的重要票房力作。2006年羅傑唐納森重返紐澳影壇,與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合作真人實事改編的勵志劇情片《超速先生》The World’s Fastest Indian,返璞歸真的作品獲得紐西蘭電影金像獎包括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

 羅傑唐納森一接到《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The Bank Job的劇本便立刻被吸引,他對於回到英國拍攝本片感到興趣濃厚:『我對真實故事改編的劇本一向最感興趣,而本片又呈現了許多與一般搶案電影截然不同的趣味。在英國拍片最棒的地方之一在於,這裡有非常多優秀的演員,於是選角成了最大的樂趣之一,對我來講,一部電影最關鍵的莫過於主演的是誰,而這裡也有相當多的技術面專家,我想這部片的演職員班底很可能是我一生中合作過最棒的一群人。』

 本片製片查爾斯羅文Charles Roven曾擔綱製作過《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奪寶大作戰》Three Kings、《X情人》City of Angels等賣座大片,他對《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The Bank Job能找來羅傑唐納森執導也是信心滿滿:『羅傑絕對是執導這部片的完美人選,他的生涯中拍過無數不同類型的電影,無論是驚悚片、動作片、角色主導的劇情片或是真實故事改編的感人電影,他總是印證了在各種領域的技巧都能遊刃有餘。《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就是一個融合多重元素的電影,有懸疑的情節、生活化的笑料、以及非常有趣的角色,那種看得到你我影子在其中的寫實人物!』

《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的明星卡司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飾劫案主腦泰瑞

 被喻為繼布魯斯威利之後,好萊塢最具大將之風的新動作英雄代言人!其粗獷、冷酷、但不時展現其幽默本性的鮮明銀幕形象,已深入新一代影迷心中。曾是知名的英國奧運跳水項目代表選手,在運動員時期就已受到鎂光燈的矚目,直到在知名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的代表作《兩根槍管》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嶄露頭角後,便毅然轉往影壇發展並成為蓋瑞奇作品的固定班底,除了在《偷拐搶騙》Snatch升格故事主角並與大明星布萊德彼特對戲外,還陸續接演了好萊塢主流製作如《火星異魔》Ghosts of Mars和《救世主》The One,清一色是硬漢型的搶眼配角。2002年他被法國大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相中,領銜主演奠定其影壇地位的重要作品《玩命快遞》The Transporter,由香港導演元奎執導並搭配臺灣女星舒淇,這部片獲得全球性的票房成功,身手矯健的傑森開始成為好萊塢動作片炙手可熱的新星,接下來陸續主演了賣座大片如《偷天換日》The Italian Job、《快克殺手》Crank與《玩命快遞2》The Transporter II,持續刷新其個人票房累積紀錄。

  去年他再度與李連杰合作動作驚悚片《玩命對戰》War,身份已從當年《救世主》的配角拔擢為與其抗衡的第一主角,票房號召力不可同日而語,今年初他則首度換上古裝挑戰暢銷電玩改編的奇幻史詩戰爭片《末日危城:王者之役》In the Name of the King: A Dungeon Siege Tale,在武術指導程小東監督下嘗試吊鋼絲的華麗武打技巧,相隔不到半年的新片《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The Bank Job改編自真實懸案,一上映便登上全英票房冠軍並獲得其從影生涯的最高傳媒評價《惡靈古堡》導演保羅安德森合作科幻動作片《死亡競速》Deathrace,明後年的計劃則包括了令人期待的《快克殺手2》與《玩命快遞3》,從影數年來已創造多個經典角色的傑森勢必再攀個人票房新高。

莎芙朗布洛絲(Saffron Burrows)飾劫案幕僚瑪婷

 英國骨感美女莎芙朗布洛斯從名模界轉戰大銀幕,15歲就被曾發掘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的星探帶進伸展台,兩年後莎芙朗在奧斯卡提名影片《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獻出了銀幕處女作,開始了超過40多部作品問世的演員生涯,其中著名的包含與《遠離賭城》Leaving Las Vegas導演麥可費吉斯Mike Figgis合作的四部電影,以及在雷尼哈林Renny Harlin導演的賣座驚悚片《水深火熱》Deep Blue Sea中飾演與鯊魚展開生死鬥智的深海女英雄。莎芙朗布洛斯也是多位英國著名導演欽點的愛將,2000年在愛爾蘭導演保羅麥庫根Paul McGuigan的超暴力幫派處女作《天王流氓》Gangster No. 1擔綱女主角,2001年推出的懸疑諜報片《攔截密碼戰》Enigma由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導演麥可阿普特Michael Apted執導,在片中她和另一位演技卓著的英國女星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同台飆戲。

  莎芙朗亮眼的外型與獨特的演技,讓她無論在好萊塢商業大片或英國獨立小品,都不致淪為花瓶而時時有令人驚豔的演出。其近年作品包括和布萊德彼特等巨星合作的古裝史詩大片《特洛伊:木馬屠城》Troy,和亞當山德勒搭檔的溫馨喜劇《從心開始》Reign Over Me,以及在片中讓約翰馬可維奇神魂顛倒的藝術小品《情慾克林姆》Klimt。在最新力作《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The Bank Job中莎芙朗布洛絲飾演同樣出身自模特兒界的搶案集團幕僚瑪婷洛芙,同時也是男主角傑森史塔森傾慕已久的神秘美女,角色個性與背景彷彿替莎芙朗量身訂做,令她詮釋起來總有種莫名的熟悉感,精湛傳神的演出堪稱其近期最佳代表作!

【觀後感】

很難相信這竟然會是真正發生在1971年的事實,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當你看完這部片,
感嘆的是,
你也許可以搶銀行,
但是千萬不要道貌岸然,
後者絕對會有報應,
而搶銀行,
似乎有被赦免的可能。

不能說的秘密,
永遠是最骯髒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