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卡魯索 ( D.J. Caruso )
【演員】
西恩李畢福 ( Shia LaBeouf )
蜜雪兒莫娜漢 ( Michelle Monaghan )
Michael Chiklis
Billy Bob Thornton

【劇情】

國防部長傑夫卡勒斯特在五角大廈的國家軍事指揮中心面臨一個重大抉擇:該不該炸死一名遭到通緝的阿富汗恐怖份子,但是在尚未完全確認他的身分之前,美國總統就下令攻擊,這個舉動引發了全球各地的恐怖份子對美國的的強烈仇恨和報復行動,這些恐怖行動不但來自國外,甚至可能來自國內……。

傑瑞蕭(西亞李畢福飾)在芝加哥的一家影印店打工,突然接到一通來自家裡的緊急電話因為他的空軍公關部軍官雙胞胎兄弟伊森,在一場車禍不幸喪生。

同時,一名單親媽媽瑞秋霍洛曼(蜜雪兒莫娜漢飾)正要送她八歲大的兒子山姆去華府,和他們的學校樂隊在林肯中心表演。當她和友人們聚會時,突然接到一通奇怪的手機來電,一名陌生女子要她按照她的指示做事,要不然她的兒子山姆就會被殺死,而她兒子的畫面,竟然出現在對街一家電氣行的電視牆上面!

另一方面,回到芝加哥的傑瑞以後,卻發現存款帳戶突然多了75萬美元,原本家徒四壁的公寓,竟然充滿了恐怖份子使用的各種武器和工具。這時他也接到同一個陌生女子的來電,警告他要是他不逃命,他就會警方逮捕….。來不及逃跑的傑瑞遭到逮捕,即使他再三解釋,負責訊問他的湯瑪斯摩根探員都不願相信他遭到嫁禍。

當他一個人被留在一間辦公室時,那名神秘女子又來電,同時隔壁棟大樓的起重機突然冒出來砸破窗戶,神秘女子叫他往下跳!在她的指示下,傑瑞跳到了一輛保時捷跑車上,並且遇見了同樣在車上的瑞秋,但是他們都不認識對方。一開始,他們互相懷疑,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自己的命運都被那名神秘女子給主宰了….。

一下子從平凡人變為全國的頭號通緝要犯的兩人,在神秘指示下陷入越來越危險的狀況,他們必須攜手合作,查出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又捲入了什麼樣的國際陰謀中?

【觀後感】

即使是很不可思議的劇情,
但面臨電腦時代的急流湧促,
我們不得不正視這個一再被好萊塢重覆使用的話題:

未來人類將由電腦支配甚至毀滅。

假設沒有來生,
我應該很慶幸自己應該不必面對這種可能性到來的一天,
會監督的電腦不可怕,
會因此而探索你個性的電腦就恐怖了!
會控制的電腦不可怕,
會因此弄個假綠燈讓你闖越路口被車壓死就恐怖了!
會紀錄的電腦不可怕,
會因此利用你的弱點去殺害他人,
那就真的很恐怖啦!

這是一部很悚恫的劇本,
劇情緊湊,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