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班史提勒 ( Ben Stiller )
【演員】
班史提勒 ( Ben Stiller )
小勞勃道尼 ( Robert Downey Jr. )
傑克布萊克 ( Jack Black )
傑巴魯契 ( Jay Baruchel )
丹尼麥布萊 ( Danny McBride )
尼克諾特 ( Nick Nolte )
湯姆克魯斯 ( Tom Cruise )
馬修麥坎納 ( Matthew McConaughey )

【劇情】

【開麥拉驚魂】一片由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以及小勞勃道尼領銜主演,這部動作喜劇片描述一群自以為是的演員,打算拍攝一部史上最偉大的戰爭片,但是由於每個演員都爭相耍大牌,所以製作成本一直飆高,金主威脅要停止拍攝,沮喪到不行的導演拒絕停拍,於是把演員都帶到東南亞某個國家的叢林,準備拍一部超寫實的戰爭電影,沒想到卻遇到真正的叛亂份子,於是這群演員被迫必須一切來真的,成為戲中扮演的突擊隊員。他們是否能夠擊敗壞蛋,順利拍完這部電影呢?

夢工廠出品,Red Hour影片公司製作,班史提勒作品,【開麥拉驚魂】的主要演員包括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小勞勃道尼、布蘭登傑克森、傑巴魯契、丹尼麥布萊、史帝夫庫根、比爾海德以及尼克諾特。導演是班史提勒,編劇是賈斯汀索洛克斯、班史提勒以及伊騰柯恩。原創故事則是班史提勒及賈斯汀索洛克斯。製片是史都華克倫菲德、班史提勒及艾瑞克麥可李歐德,執行製片是賈斯汀索洛克斯、攝影指導是約翰托爾,美術指導是傑夫曼恩,剪接師是葛雷海登,服裝設計師是瑪琳史竇特,配樂師是席歐多薛普羅,音樂總監是喬治卓庫里亞斯。

史塔克(班史提勒飾)是個聲勢走下坡,卻很愛耍大牌的動作片超級巨星,他主演的【魔鬼燃燒者】系列電影票房已經開始往下滑,而且他試圖爭取奧斯卡提名的舉動造成反效果,於是他必須靠【熱帶霹靂火】這部史詩戰爭電影重振雄威。卜傑夫(傑克布萊克飾)則是大受歡迎的低級喜劇系列電影【你很肥耶,豬頭】的男主角,他希望藉由【熱帶霹靂火】這部戰爭片證明他除了搞笑之外也能飾演嚴肅角色。澳洲籍硬裡子演員賴寇克(小勞勃道尼飾)則是一個典型的方法演技派演員,他曾經贏得五座奧斯卡獎,而且不斷地尋找新的挑戰,好讓他的演技更精進。齊艾帕(布蘭登傑克森)看起來什麼都有了,但是這名暢銷嘻哈歌手兼實業家也希望成為嚴肅演員。至於菜鳥演員桑凱文(傑巴魯契飾)只要有戲演就很高興了。這群【熱帶霹靂火】的演員一個比一個更難搞,一個比一個要求更多,他們勉強湊在一起拍攝一部史詩戰爭電影,卻在無意間捲入一場真正的戰爭。

製片史都華克倫菲德說:「這些演員表面上看起來個個不同,但是其實他們都想要為他們的演藝生涯做不同的嘗試,所以他們希望這部戰爭片能把他們提升到更高的境界。問題是這群演員都很主觀,而且自以為是,所以根本就沒辦法把戲演好。」電影公司威脅要停拍這部電影,氣急敗壞的英國籍導演戴米恩考克柏恩(史帝夫庫根飾)拒絕停拍,反而讓整部戲的演員真的進入位於東南亞的一座熱帶叢林,以打游擊的方法拍攝超寫實的電影。這群演員身旁沒有助理、隨扈人員,甚至連手機也沒有,他們很快就遇到一個非常危險的販毒集團,他們誤以為這群演員是美國緝毒局派來的幹員,於是矢命要捉到這些“美帝侵略者”。

在這部戲中戲裡,史塔克(班史提勒飾)飾演約翰“四葉”泰貝克,一名真實的戰爭英雄,他描寫自己參加越戰經過的回憶錄就是【熱帶霹靂火】的根據。班史提勒說:「史塔克是影史上片酬最高,締造的票房記錄也是最高的超級巨星,但是他被身邊的工作人員寵壞了,跟現實生活完全脫節。他近年來的作品部部都是票房毒藥,他首度飾演一個能和動物說話的智障角色,並且想爭取奧斯卡獎提名反而造成反效果,因為該片是影史上影評最爛的一部電影。所以他決定孤注一擲,希望能以這部戰爭電影重新成為票房超級巨星。」由於【開麥拉驚魂】基本上是一部戲中戲的電影,於是身兼男主角、導演、編劇和製片的班史提勒必須找到同時能夠搞笑,又能演出內心戲的優秀演員。於是片中的噁爛喜劇片男主角卜傑克,製作群其實心中只有一個人選,那就是傑克布萊克。

【觀後感】

看看上述的超級卡司陣容,
連Robert Downey Jr.2都因本片入圍奧斯卡的片子,
叫誰能不心動?
教誰可以不租來一看究竟?

唉,
我想不願多談本片了,
就當是看了一部好萊塢大明星的友情客串的紀錄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