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巴瑞李文森 ( Barry Levinson )
【演員】
勞勃狄尼洛 ( Robert De Niro )
布魯斯威利 ( Bruce Willis )
西恩潘 ( Sean Penn )

【劇情】

★布魯斯威利 勞勃狄尼洛 西恩潘 三大巨星大爆好萊塢演藝圈內幕
★獲選2008年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閉幕片
★【雨人】金獎導演巴瑞李文森 年度鉅作
★冷面笑匠勞勃狄尼洛繼【老大靠邊閃】後 顛覆喜劇新風潮
★【鬥陣俱樂部】名製片熱門暢銷書改編
★2008好萊塢影壇最夯話題電影

勞勃狄尼洛在本片中飾演一位背負著好萊塢王牌製片家的盛名,實則私下被業界視為已過氣的好萊塢大製片,演藝事業卻江河日下的他決定賭下一切,冒險找來票房名導拍攝一部大卡司新片並參加坎城影展以求翻身,但在籌拍新片時各方人馬卻狀況百出,他身處在拍片地獄的時間壓力鍋裡忙的焦頭爛額,笑料百出,一邊眼看著龜毛名導燒錢不眨眼,他卻得四處找錢找到快發瘋;一邊卻要搞定狂耍大牌的A咖大明星布魯斯威利和西恩潘、還有愛找碴的魔鬼經紀人跟班,以及出錢就以為自己是老大凡事事必躬親的超機車投資金主、再加上愛扯她後腿的第二任老婆…心力交瘁的勞勃是否能夠順利完成這部曠世鉅作來翻身,重返王牌製片家的榮耀之路呢?

【顛覆瘋雲】好萊塢真實內幕大公開

本片根據好萊塢真人真事改編,是為了紀念一位偉大的好萊塢製片家,因為他在極端惡劣的好萊塢地獄中仍能保持難能可貴的人性,並由曾製作過票房與口碑極佳的【鬥陣俱樂部】知名製片艾爾特里森(Art Linson)親自執筆的同名暢銷書《What Just Happened: Bitter Hollywood Tales from the Front Line》(暫譯:好萊塢最前線)所改編而成。艾爾特在書中以在好萊塢三十多年製作過數十部電影的過來人經驗大爆好萊塢演藝圈黑幕。

本片拍出了所有電影製片人的夢魘,為了能拍成好電影,好萊塢製片們往往用盡人脈資源,甚至無所不用其極地搶錢、搶明星、搶劇本,就是要在這個現實險惡的好萊塢地獄中,走向留名青史的電影名人堂之路,且看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過氣製片如何在波濤洶湧、吃人不吐骨的好萊塢演藝圈裡險中求生,上演王牌製片家的生存之道。

【顛覆瘋雲】坎城影展劇中劇 好萊塢話題鉅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以劇中劇的創新拍攝手法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勞勃狄尼洛在所飾演的過氣製片所拍攝的新片,劇情設定拍片後就來到坎城影展首映。於是本片在現實生活中也成為2008年坎城影展閉幕片,成功攻佔各大影劇媒體的焦點版面,不僅在坎城影展上大出鋒頭,也為本片的話題再添一樁。

本片由曾以【雨人】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巴瑞李文森執導,而他最擅長處理的題材就是諷刺喜劇,也曾以政治諷刺喜劇【桃色風雲搖擺狗】將美國政壇內幕醜聞以極為幽默的模擬劇方式大大調侃了一番,還成為傳播系所的指定教材,也曾以黑幫喜劇【老大靠邊閃】將勞勃狄尼洛塑造成新一代冷面笑匠。在本片中好萊塢三大卡司,勞勃狄尼洛、將與布魯斯威利及西恩潘聯手大爆內幕,將好萊塢影壇滿城風雨的八卦內幕盡現影迷眼前,2008年秋天保證讓台灣觀眾瘋狂起笑。

【顛覆瘋雲】獲選為坎城閉幕片幕後花絮

勞勃狄尼洛風光宣傳

勞勃狄尼洛在坎城影展閉幕片「顛覆瘋雲」飾演王牌製片家,片中與布魯斯威利互嗆對罵、為了搞定情緒化的導演而焦頭爛額、最後拍了爛片在影展裡被噓,活生生將好萊塢拍片的荒謬與愚蠢搬上大銀幕,讓國際影人看了心有戚戚焉!

外表光鮮亮麗 內心焦慮挫折

勞勃狄尼洛在記者會上坦言,他與劇中人物一樣,雖然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但他卻常常為了工作感到焦慮,也會為了拍戲感到挫折,電影裡的表演方式雖然比較誇張,但也與真實生活相去不遠,「顛覆瘋雲」片中大牌雲集,布魯斯威利、西恩潘都在片中飾演自己,西恩潘的老婆羅蘋萊特則出飾勞勃狄尼洛的前妻,其中布魯斯威利被塑造成一個脾氣暴躁、動輒在片場破口大罵掀桌子的明星,對此本片導演巴瑞李文森特地替布魯斯威利澄清,表示他私底下非常斯文,完全不像戲裡那般難搞。

《全美各大媒體、影評 好評推薦》

"A crackling comedy....one of my favorite movies this year."
喜劇張力十足,今年必看!—《知名影評人Gene Shalit/NBC晨間新聞節目Today Show》

"One of the best Hollywood films ever made!"
好萊塢史上最讚的話題喜劇!—《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DJ Stuart Lee/ WNYX-TV NEW YORK》

“Has priceless laugh-out-loud lines."
令人捧腹大笑的台詞!—《知名影評人Owen Gleiberman /娛樂週刊》

"BLISTERINGLY FUNNY"
無可救藥地好笑!—《知名DJ Mike Sargant/ WBAI-FM Radio New York》

“Robert DeNiro is at his most subtle and expansive."
勞勃狄尼洛登峰造極之作!—《知名影評人Michael Sragow /BALTIMORE SUN巴爾的摩太陽報》

"A superb, witty, look at Hollywood."
嘲諷好萊塢一針見血,幽默的一流之作! —《NBC知名脫口秀節目REEL TALK主持人Jeffrey Lyons》

"Robert DeNiro gives his most natural performance in a decade."
勞勃狄尼洛十年來最渾然天成的演出!—《知名影評Bob Strauss / FILM COMMENT雜誌》

"Smart and riotously funny, the adult comedy surprise of the year. Bruce Willis and Sean Penn are brilliant as Bruce Willis and Sean Penn. Robert De Niro's best screen work in years.."
慧黠而恣意流露的笑點渾然天成,本年度最令人驚豔的成人喜劇!

布魯斯威利、西恩潘表現搶眼,勞勃狄尼洛近年最棒的大銀幕代表作!—《知名影評人Pete Hammond / Hollywood.Com網站》

"What's more fun than watching De Niro? Watching De Niro act with fellow heavyweights like Bruce Willis "
有何比看勞勃狄尼洛和布魯斯威利同台較勁更有趣的呢?—《知名DJ Dara Welles /知名廣播節目NEWSTALK RADIO 710 WOR》

【觀後感】

看看上述《全美各大媒體、影評好評推薦》後,
除了一陣頭暈嘔吐之外,
還是想吐。

要說演員,
本片唯一可以掛名的應該只有Robert DeNiro,
其他頂多只能以客串為名,
演的是誇張後的自己,
是眼中其他(或是根本就是自己)難搞的大牌藝人,
實在不該算在演員行列中。

其實根本不必本片的出現,
我們一樣猜得出好萊塢電影工業背後錯綜複雜的裙帶關係,
我們看在眼前光鮮亮麗的電影美景,
那都是經過一番廝殺血腥之後的成果。

什麼幽默?
什麼好笑?
什麼登峰造極?
這些騙人耍人的媒體說詞,
真的誤導觀眾過深,
這是一部非常不值得欣賞的無聊爛片,
我慶幸當初自己沒有浪費時間金錢去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