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喬書亞塞夫托 ( Joshua Seftel )
【演員】
約翰庫薩克 ( John Cusack )
瑪麗莎托梅 ( Marisa Tomei )
Hilary Duff
瓊恩庫薩克 ( Joan Cusack )
班金斯利 ( Ben Kingsley )
丹艾克洛德 ( Dan Aykroyd )

【劇情】

【戰爭製造公司】是好萊塢影星約翰庫薩克監製並親自參與編劇的政治諷刺片。時空背景設定在不久的將來,美國的私人大企業在商業利益掛帥,與無限上綱的利潤追求下,竟成為在全球各地製造戰爭事端的大禍源。電影和約翰庫薩克在1997年同樣自製自演的名片【另類殺手】有異曲同工之妙。

約翰庫薩克這回飾演有著悲劇過往的冷血職業刺克「郝瑟」,原本是名身懷絕技的中情局諜報特務,但多年前他的房子在一場不明的大火中付之一炬,妻子不幸罹難,年幼的女兒身負重傷,他後來一直在找尋女兒,可惜始終未果。未料,「郝瑟」的前中情局主管「華肯」(班金斯利飾演),竟出賣了他,而「郝瑟」為了保命把他推進了垃圾車。如今,「郝瑟」唯一的知己就只有他的電腦了。

【戰爭製造公司】的故事設定在中亞地區一個虛構的回教國家「土拉克斯坦」,這個國家被前美國副總統經營的美國私人大企業「帖木兒」佔領和統治。為了壟斷這個飽受戰爭摧殘而美景不再的國家,前副總統先生(丹艾克洛德飾演)祕密雇用了「郝瑟」,刺殺一位中東的石油鉅子奧馬夏里夫,其實這位神秘的石油大亨,才是直正操控土拉克的幕後藏鏡人,控制了所有的媒體。「帖木兒」贊助了一場商展活動,要帶領這個國家步入民主時代,在戰亂後展開重建工作。「郝瑟」的內心天人交戰,不得不主辦這場活動,以便接近夏里夫。

即使是土拉克的和平中立區翡翠市,也有些地方遭到了破壞。華麗的皇宮在被轟炸之後,內部興建了會議中心,保留了一個辦公室給「郝瑟」,還指派了助理「瑪莎」(瓊安庫薩克飾演)給他。同時,他受雇監督石油鉅子的花花公子外甥「烏米飛」的婚禮,他要迎娶的是脾氣暴躁又嬌生慣養的中亞流行天后「優尼卡寶貝」(希拉蕊杜夫飾演)。

另方面,「郝瑟」還要和左派記者「娜塔莉海胡森」(瑪麗莎托梅飾演)保持往來,兩人之間也產生了微妙的情愫。「優妮卡」在彩排活動演出之前,發現「郝瑟」在盯著她看,於是開始向他攀談,這個舉動也令他驚惶失措。此時,他想擺脫自己對「娜塔莉」的好感。「郝瑟」在活動期間,曾多次試圖刺殺「夏里夫」,但是每次都鎩羽而歸,而且「郝瑟」也慢慢良心發現。

另外,「優妮卡」不再任性了,變成一個渴望愛情的年輕女孩;她沒有家人的陪伴,獨自闖蕩流行樂壇。一個沒有父親的女孩,和一個失去女兒的男人,在「娜塔莉」誠實的友誼推波助瀾下,兩人開始培養出特別的情感。過沒多久,三個人驚覺他們必須逃離這個噩夢似的恐怖世界,因為最後真正的藏鏡人統治者的身分就要曝光了

【觀後感】

真的感謝本片,
這是一部我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想沒看完就關掉的大爛片,
但擔心自己以後養成這種壞習慣,
很勉強的堅持到最後。

什麼爛劇情?
什麼糟劇本?
什麼毫無邏輯的台詞對話?
什麼老套又不切實際的胡搞瞎湊的人物關係?

我難過的是,
又是一部眾優秀明星合演的一部大爛片,
這要是成為一種慣性,
那我真的得對好萊塢的未來,
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