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Paolo Barzman
【演員】
蘇珊莎蘭登 ( Susan Sarandon )
蓋布瑞拜恩 ( Gabriel Byrne )
克里斯多夫柏麥 ( Christopher Plummer )
麥斯馮西度 ( Max Von Sydow )

【劇情】

梅蘭妮(蘇珊莎蘭登 飾)有一個安穩的家庭,老公、兒子和可愛的孫子,坐落在加拿大魁北克安靜美麗的田園風光中。春去秋來季節流轉,小村的風車一日復一日無表情運作著,一家人過著平淡無味卻又穩定幸福的生活。直到楓葉兀自轉紅,滾了顏色的落葉自風中優揚飄下,一封意外的來信讓梅蘭妮內斂封閉的心中泛起陣陣漣漪…

二次大戰其間的巴黎近郊拘留營裡,梅蘭妮遇上讓她惦記半個世紀的兩個男人,一個是給她父親般關愛的詩人傑庫柏(麥斯馮西度 飾),另一位則是讓她魂縈夢牽的初戀情人克里斯多福(蓋布瑞拜恩 飾),然而命運撕裂三人之間原先緊密的連結,在漫長歲月的推進中,她選擇了婚姻不再等待。皺紋爬上她的雙臉,她只能寫下一頁又一頁鉅細靡遺的日記,以及回味著與克里斯多福之間愛的信物─鈕釦,當作心中無以言說的秘密…

時光荏苒,她生命裡不可承受的兩個愛人回來了,彼此親暱的時光如浪潮湧上心頭,梅蘭妮用了她盡可能的力氣試圖去改變、去突破現有的安定,嘗試與她的回憶在珍貴的此刻重建過去的關係,她像是要捥回青春逝去的陰影,滂沱大雨之夜撩起了她與克里斯多福兩人間數十年切割不斷,即將爆發的曖昧情愫….

【觀後感】

為了此片稍微花了點時間上網瞭解了一下二次大戰期間納粹集體屠殺猶太而建立集中營的歷史,
多少有了一點悲憤的心情,
對本片也才有那麼一點共鳴的激盪。

的確,
經過這種人間煉獄的洗鍊,
任何感情都是最可貴的,
更何況是一對朝夕相處而無其他親情可依的淪落人。

本片說實在劇情並無優點可說,
幾位老牌明星的演技倒是相當讓人激賞,
純粹欣賞他們精湛的演技,
的確是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