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導演】
Jaume Collet-Serra
【演員】
Liam Neeson
Diane Kruger
January Jones
Aidan Quinn
Bruno Ganz
Frank Langella
Sebastian Koch


【劇情】

馬汀哈里斯醫生(連恩尼遜 飾)在柏林出車禍後甦醒過來,卻發現他的妻子(珍妮艾莉瓊斯 飾)突然認不出他,而另一名男子(艾登昆恩 飾)竟然假冒他的身份。在這種非常情況下,當局不相信他、也不理會他,並出現神秘的刺客追捕他,他只能憑靠自己的力量設法逃亡。

不久,馬汀受到一位身份不明的同伴幫助(黛安克魯格 飾),並一股腦地投入一個致命謎團,逼迫他質疑起自己的身份和精神狀態,以及他願意深入多少以挖掘真相。

現代驚悚片《Unknown》由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連恩尼遜(《辛德勒的名單》)、黛安克魯格(《惡棍特工》)及珍妮艾莉瓊斯(電視影集《廣告狂人》)主演,其他卡司包括艾登昆恩(電視影集《The Book of Daniel》)、布魯諾甘茲(《為愛朗讀》)及奧斯卡獎提名男星法蘭克藍吉拉(《請問總統先生》)。

《Unknown》由豪梅寇勒特瑟拉(《孤兒怨》)執導,編劇是奧利佛布奇& 史蒂夫康威爾,改編自迪迪爾范科威勒爾((Didier van Cauwelaert)的小說《Out of My Head》。

《Unknown》的製片是喬西佛、李奧納德戈柏及安德魯羅那;執行製片是蘇珊道尼、史蒂夫李察斯、莎拉梅爾及彼德麥艾利斯;聯合製片則是李察米理士、亞當昆恩、李理沃柏肯、克里斯多夫費瑟及漢寧莫芬特。

這部電影的幕後製作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法拉佛拉比安諾;製作設計李察布里奇蘭德;剪輯提姆艾佛森;以及兩度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服裝設計露絲梅爾(《艾瑪姑娘要出嫁》、《阿達一族》)。

《Unknown》全片在德國拍攝,使用巴貝斯柏格(Babelsberg)製片廠,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大規模綜合製片廠。在跟喬西佛旗下的Dark Castle娛樂公司協定下,該片廠也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本片的拍攝地點還包括柏林和萊比錫。

【觀後感】

非常非常不錯的劇本。

戲劇一開頭其實主角們一兩句有點不尋常的對話,
就已經可以足夠讓你懷疑他們真正的關係連結,
我很努力的想像各種可能的結果,
但最後,
竟然還是遠遠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電影能碰到這樣的離奇波折的確千載難逢,
最大的樂趣也在此,
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樣會讓你很認真不願放過每個細節的緊張電影,
挺過癮的。

不過我覺得男主角找連恩尼遜其實也是一種蓄意撇開觀眾往結局方向猜測的賤招,
畢竟連恩尼遜怎麼樣都不像本片中他的真實身份,
事實上,
本片主角們的劇中身份幾乎都戴著一張假面具,
但連恩尼遜的確是牽強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