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jpg   

【導演】
Matthew Vaughn
【演員】
James McAvoy
Michael Fassbender
Kevin Bacon
Rose Byrne
Jennifer Lawrence
January Jones
Nicholas Hoult


【劇情】

每個人都有超能力。

有人一輩子不曾開發,有的人則因展現而被視為異類,受到排擠。 X戰警就是被人類視為異類的變種人。

在查爾斯˙扎維爾(詹姆斯麥考維 飾)和 艾瑞克˙藍歇爾(麥克法斯班德 飾)分別成為大家熟知的X教授(Professor X) 和萬磁王(Magneto) 之前,他們只是平凡人。 直到遭遇不同事件而發現了自己與眾不同的超能力時,兩人因緣際會地成了生死與共的知己。

他們接納所有變種人並為維護世界和平而盡力。當國家陷入危機時,他們挺身而出以獨特的超能力相互支援。對於極力破壞和平的野心變種人也合力聲討。

然而一次又一次的現實,無情的打擊著彼此的信念與堅實的友誼,裂痕日漸擴大。查爾斯堅信必須導正超能力與人類和平共處,艾瑞克則主張脫離人類並以超能力統治世界。而一路追隨的變種人也逐漸形成對立,終於註定了X教授和萬磁王勢不兩立的未來!!

【觀後感】

我個人一直覺得X戰警才做三集實在是少了點,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因為三集無法滿足太多觀眾的癮頭,
因此才陸續又推出了金剛狼前傳,
這會兒又推出了嚴格講是X博士跟萬磁王的前傳,
不難想像的是,
接著可能會有暴風女前傳、魔形女前傳....。

X戰警聽說是美國連載近40年的漫畫,
所以我想我不便多作劇情人物的批判,
反正批判漫畫的正當性,
跟質疑小叮噹的真實性一樣無聊。
倒是這個第一戰讓我真正瞭解了萬磁王的悲慘過去,
可終於喚醒了我的慈悲心,
想想過去三集我是多麼討厭他,
以後不會了。

當然,
第一戰讓萬磁王爭回了不少婦女同情票,
相同的魔形女也是,
她一再深處於究竟真實的自我為何的感情糾結,
成功地掩蓋了後來三集中的惡行,
找到一個可原的出口。

萬磁王為何會戴一個愚蠢的半肇式安全帽,
X博士為何癱瘓不起,
在本集中終於有了一個明確的釋因,
現在,
我想唯一剩下的謎:
X博士為何會變光頭,
應該會在第二戰將有答案。

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