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演員】
Christian Bale
Gary Oldman
Tom Hardy
Joseph Gordon-Levitt
Anne Hathaway
Marion Cotillard
Morgan Freeman
Michael Caine
Matthew Modine


【劇情】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是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蝙蝠俠》三部曲的史詩終篇。

這部電影囊括一流國際卡司,由奧斯卡獎得獎男星克里斯汀貝爾(《燃燒鬥魂》)再度領銜主演布魯斯韋恩和蝙蝠俠雙重角色。新加入的演員包括安海瑟薇、湯姆哈迪、奧斯卡獎得獎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及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班底演員再度歸隊,包括奧斯卡獎得獎男星米高肯恩(《心塵往事》)、蓋瑞歐德曼及奧斯卡獎得獎男星摩根佛里曼(《登峰造擊》)。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由克里斯多福諾藍及強納森諾藍編劇,故事原創來自克里斯多福諾藍及大衛葛爾。製片包括艾瑪湯瑪斯、克里斯多福諾藍及查理斯羅文,他們繼《蝙蝠俠:開戰時刻》及破紀錄賣座片《黑暗騎士》後再度合作;執行製片包括班傑明梅爾尼克、邁可奧斯蘭、凱文德拉諾及湯瑪斯塔爾;聯合製片則是喬登戈柏。故事人物改編自DC漫畫,蝙蝠俠角色是由鮑伯肯恩(Bob Kane)創造。

【觀後感】

『黑』據說是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所執導蝙蝠俠系列的最終章,這消息對我來說,是一種解脫,因為他所導的蝙蝠俠系列,跟我一般認知的漫畫英雄,劇情鋪陳與人物刻畫,迥然不同。說白一點,看他所導的蝙蝠俠,心理壓力很大,血腥暴力場面逼真,完全沒有看漫畫的心情。

但這一集是我第一次看到蝙蝠俠如此狼狽,誰能料到蝙蝠俠也會跛腳?也會被敵人丟進惡井多日,最後憑著斥身肉體爬出井外?當然這樣的鋪陳,也更彰顯結局蝙蝠俠莫大的英雄效應。

這次的卡司堅強莫名,但講實在話每一個人都沒能展現最亮麗的演技,尤其頗讓人期待的Anne Hathaway,之前有一說她將飾演貓女,但其實不過就是個江湖女郎中,身段矯揉做作,不太符合她的形象。至於Marion Cotillard所飾反派一角,可惜了她的影后身份,壞不到點上,有點無力。而看似重要但仔細分析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必要的Joseph Gordon-Levitt,我有預感,他應該是下一部蝙蝠俠系列的另一個大配角:羅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