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滾石首張專輯『小女生』之後,李明依第二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不是演戲』。李明依的聲音其實我挺欣賞的,記憶中她並沒有太多的音樂背景,唱起歌來卻挺有架勢,至少音準不搶拍,沒有丟滾石的臉。這張專輯不少印象頗深的曲目,『我不是對你演戲』&『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原諒我的錯』,都很耳熟,這才發現『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竟然出自王治平大師之手,就是那個才華洋溢、華語歌壇首屈一指的光頭製作人,很尊敬他。這首歌因為『奇檬子』飲料廣告而大紅,當年也因歌詞陳述的價值觀引起一片輿論撻伐,且被視為屁孩最佳代表的經典歌曲,我想誰都沒料到,它引發的討論效應,遠遠大於這首歌的本質,且至今依然如此。這張專輯中等,不難聽,編曲與錄音都在水準之上,我另外比較推薦的一首歌,是黃韻玲作曲的『給親愛的你』。


【李明依】不是演戲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