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張專輯,跟我緣分不淺,1989年終進入高三,照規矩是不應該再碰觸任何影響課業的非法娛樂,但當年一聽到『糖罐子』這首歌,沒有經過太多考慮就買了卡帶,很喜歡這首歌,但我似乎也說不出這首歌究竟魔力何在,偏偏就是有一種我當初一接觸就不能抗拒的魅力,也許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覺得這個叫張瓊瑤的陌生女子,神秘得非常值得探討,值得深究。張瓊瑤是華視當家女星張瓊姿的妹妹,聽說早年也是模特兒出身,但由於音色低沈,獨樹一格,不知道怎樣的因緣際會,她簽給了當紅歌手、製作人齊秦,在滾石唱片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整張專輯,齊秦包辦了七成以上的創作與編曲,另外兩首歌由童安格作曲,看似大牌製作加持,但說實在話除了『糖罐子』感覺深刻觸動之外,其他實在沒有太深的感覺,另外可以推薦的,應該就是她與齊秦合唱的『追我一輩子』。這張CD說來好笑,還是我爹送我的(原因不多解釋),十幾年前我曾經3500元將它賣出,本覺心喜,但仔細想想這麼一張經典的作品,以及背後有著這麼多故事與回憶的悸動,實在不捨後悔,於是沒多久,我又以更高一點的價錢把它買回,但,這也正式打開了我收藏CD的大門,直到現在。因此這張專輯,對我意義非凡,生命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時隔十多年,這張CD,轉眼也已榮登萬元大碟,不勝唏噓,一個並沒有太資深豐富的演唱資歷,且專輯銷售量也不是太亮眼的新人張瓊瑤,她的CD今天能有這樣的行情,會是一個永難解釋的世紀之謎。
 

糖罐子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