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會更好》這支台灣最經典暢銷的跨唱片公司大合唱單曲,發行於1985年,由藍與白唱片發行,我是加入收藏行列後,才驚覺原來還有這張從未照面過的版本。這張標題特別提到『台灣新音樂精選』,說實在與《明》沾不上邊,但從外觀一大堆HK的字樣看來,或許推估成『香港當地發行的海外版』,是一個挺合理的安全解釋。只是我很好奇這張CD究竟是哪個唱片公司代理發行的?曲目除了三首《明》之相關之外,收錄了李壽全兩首歌,李宗盛三首歌,張弘毅一首歌,李泰祥兩首演奏曲,擺明應為滾石唱片發行,但就是沒有任何滾石字樣出現在任何一個角落。不過這張CD給我最大的一個驚喜,就是『少年往事』這首歌,收錄自1984年《玉卿嫂》電影原聲帶,我查了一下,這首歌在原聲帶中有兩個版本,似乎有一個是楊惠珊跟庾澄慶的版本,另一個則是庾澄慶獨唱版,這張專輯收錄的是獨唱版,但標示的卻是張弘毅,這讓我狐疑甚久,我聽到的究竟是誰的聲音?難道是文案有錯?因為這稚嫩未成熟的飄音,就當年一個歌壇初試啼聲的新手,或一個創作無數的資深背後音樂人,其實都極有可能,我個人覺得八成是誤植,應為庾澄慶的聲音啦。可惜這首歌我不是很愛聽,挺值得研究玩味就是了。這張CD,或許因為『明天會更好』的雋永,以及李壽全《未來的未來》專輯、《玉卿嫂》電影原聲帶從未CD化的緣故,使得近年行情激增不少,後勢看好。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