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倩玉是台灣極具知名度的華裔日本女歌手、女演員,可惜我從來沒有她演戲的任何印象,但卻是第1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且於1973年獲得第19屆亞太影展特別演技獎之殊榮。作學生時只記得她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海鷗』『祈禱』的主唱人,一直到1994年的《永遠相信》,她才又重新在我沈寂的記憶中甦醒。這也明白說明了,這張在1986年於歌林唱片發行的唯一一張專輯《倩玉情懷》,對我而言,可謂一無所悉,毫無印象。收藏了這張專輯後,我才發現『午夜霓紅』是這麼好聽的一首歌,輕快活潑,節奏分明。同時不意外的,她又重唱了一遍招牌歌『祈禱』,編曲華麗許多,但還保有原來的輪廓,是很成功的進化改編。CD版本比卡帶黑膠多收錄了五首英文歌曲,我不確定有沒有在其他專輯出現過,但要強調的是,這五首絕非你以為的草率編曲,製作相當精良,錄音品質相當優良,好聽度比過不少其他的中文歌曲。這是一張讓我非常驕傲的收藏,推薦給大家。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