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1978年,林淑容以歌迷身份參加中視『一道彩虹』模仿鳳飛飛歌唱比賽,獲得冠軍。之後林淑容獲邀上華視『綜藝一百』,隔著白色布幔演唱鳳飛飛的歌曲,由於聲音及舞台肢體動作與鳳飛飛實在太像了,從此林淑容就有了『影子歌后』的稱號。這段歷史,印象深刻,我深深記得當年還是個超級小鳳迷的我,有一段時間,每到週末看完鳳飛飛的節目後,難分難捨,悵然若失,就在快要逼出眼淚之餘,一轉到華視,看到有一個這麼像鳳飛飛的影子,可以繼續我意猶未盡的寵愛,那是多麼具有療傷止痛的代償作用!林淑容,她畢生對我最大的作用,非此莫屬。一直到1983年綜藝一百流行歌曲排行榜,她的《走一步跳一步》專輯,因『安娜』一曲大紅,蟬聯冠軍、徘徊榜中數週,將她事業推向人生第一高峰,我跟大家一樣,從此才將她與鳳飛飛的影子成功抽離。隔年之後,林淑容唱紅了中視大部分九點檔的主題曲,更加鞏固了她在歌壇的聲望地位,這還不夠,1986年《無言的結局》專輯發行,她與當時年僅17歲的羅時豐合唱後一炮而紅,從此不但打開羅時豐的知名度,也讓林淑容的音樂事業站上最高峰。這張飛羚唱片出版的精選集,記錄的就是她在『無言的結局』之前,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然而,除了『安娜』之外,她的歌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台味十足的旋律與編曲,對我來說實在略偏俗氣,但這張CD我聽了一兩次,發現音質特好,好到這些原本被我定義為俗不可耐的歌曲,竟翻轉成評價不差、似乎也不算多糟的歌。儘管錯過多年,但幸好為時未晚,這張精選,拾遺彌補了不少當年應該認真欣賞的感覺,是一張很有意義的精選。飛羚唱片首版的CD不算太多,這張精選行情雖然不低,但也持平多年,不見大幅度的起色。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