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飛鷹三姝伊能靜、方文琳、裘海正第一張正式精選合輯,共收錄12首曲目,三姝很平均地各負責四首歌,與其說精選,不如說就是把他們在『飛鷹唱片』完全自製自發的第一張專輯中,各取四首歌。這張CD由於沒有很明顯的標示出版年份,當初花了一點時間追溯:伊能靜《十九歲的最後一天》發行於1988年,方文琳《泡沫戀情》發行於1988年,裘海正《裘海正的戀愛哲學》發行於1989年,所以我的結論,這是一張1989年發行的合輯。飛鷹三姝當年紅翻天,回憶市場反映,伊能靜應該是最活躍討論度最高的一位,方文琳因玉女形象走紅看俏居於其次,而我的學姐,裘海正,相對地就勢弱了些,但我必須要說,裘海正是三姝中,聲線歌喉比較好的一位。這張合輯收錄的曲目雖然範圍相當侷限,但挑選的歌曲,也不算陌生,還相當經典有印象,【十九歲的最後一天】是我19歲最後一天很認真多次吟唱的一首歌;【生日快樂 - Happy Birthday】我自己覺得還好,但發現不少周遭朋友挺喜歡這首歌的;【親愛的告訴我】是裘海正貢獻四首中我很愛的一首,童安格作曲;【自己的日子】也是我很推薦的好歌,吳大衛作曲;【重新愛過】由王傑作詞作曲,應該是當年跟方文琳也傳出一陣挺正式的緋聞的那位王傑吧?但這首我不太喜歡,我很喜歡的是【泡沫戀情】與【留給你我最初的愛】,兩首也都是童安格的作品,另外一首不算太好聽的【秘方】,由蘇來作詞作曲,挺意外的組合。記憶中這張飛鷹三姝的三合一精選,在拍賣市場一直有著傲人的行情,但後來似乎後勁疲乏,低落了一陣子,但是最近幾年比較少上架了,說不定會又再次翻盤的可能。


/tmp/phpXBiS2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