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怡結束了新格唱片合約,在1983-1986年於拍譜唱片發行了三張流行專輯與一張老歌專輯,《鄭怡珍藏版》則是收錄《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去吧,我的愛》《甦醒》三張專輯的精選歌曲,再加上收錄在蘇來《夢的絲路》裡的經典歌曲『不能言語』。對於這張精選我挺有意見的,因為最為經典最為暢銷的《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僅收錄四首歌曲,比例實在懸殊,但這也反映一件鐵的事實:《小雨來得正是時候》整張專輯每一首歌都可以拿來主打,每首都好聽,絕對是一張值得收藏的專輯!《鄭怡珍藏版》這張CD,我看過的版本大概有三版之多,出版公司或有神曲,或有曲盟,我搞不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但比較確定的是這個鄭怡素描的封面版,應該是唯一印有MADE IN JAPAN且內圈編碼真有MT TO 1A1字樣的正宗日版,大部分我看到的版本是墨綠色封面的那版,1992年在台北唱片行搜刮的就是那一張,曲目完全一樣,記得當時看到這麼多鄭怡經典收在一張CD中,大喜若狂,二話不說馬上拿了就去結帳,然而我不確定它確實的發行年份,就暫時歸類在1988年的CD吧。個人推估,或許就是版本太多,以致於即使是日版也沒有過高的行情,但這絕對是一張會讓你反覆回味的精選集,不管那個版本,都值得你一聽再聽。
 

/tmp/phpVarS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