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CD應該是鄭怡在可登發行的第一張精選,我自己是直到十幾年前才知道有這麼一張CD,從前在那段每星期逛唱片行的年輕歲月,我竟然從未發現。1990年以前可登一直沒有發行《想飛》《心情》的單獨CD,然而這張專輯,其實就是《心情》整張專輯九首歌完整收錄,再加上《想飛》五首歌,可登如此做法雖投機,但也還算體恤歌迷,由於看不到這張CD問世年份,加上CD內圈的MT字樣,這樣看來,1988年出版,應該機會頗大。很叫人安慰的是,《想飛》《心情》都在近幾年相繼復刻,我總是要一再強調,這兩張專輯保證是五星級專輯,絕對要收藏,不容遲疑。《想飛》其實歷經兩次復刻,但就我所知,第一次復刻版本其中收錄的『帶著我的心』,竟是不同於黑膠、卡帶版的7分鐘版本,而是剪裁過的4分鐘版本,第二次復刻版本有沒有恢復加長版,我就不清楚了。所幸的是,《心情想飛》收錄的版本,就是加長版。雖然我們比較熟知的都是四分版(我個人也覺得四分鐘版本簡要俐落許多),不過加長版可以聽到用心的前奏與間奏與不同編曲,的確值得好好欣賞,也或許這首歌當初就是國片『一個女大學生的日記』的主題曲,為了配樂的考量,所以才有這樣的安排吧(感覺跟黃鶯鶯『天上的雲』差不多類似)。總之,這兩張專輯都值得好好個別回憶,就留待回憶復刻CD時,再跟各位一塊兒複習。
 

/tmp/php3qKt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