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傷的茱麗葉》是伊能靜第四張個人專輯,發行於1989年,暫時告別了前三張以『貓』自居的姿態,這張專輯,伊能靜則開始了她童話公主的夢幻造型遊走藝壇,持續了好久好久一段時間。事實證明,她(或她的唱片公司)的構思決策相當成功,大家喜歡她的外型魅力,已經遠遠超過她的歌藝,也使得一出道各自本就有些許支持差距的飛鷹三姝,幅度越見明顯。說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三姝中我最愛的真是伊能靜,但我並沒有為她的外型而上鉤,而是她第一張專輯開始,甚至到飛碟末期,每一張專輯,都不難聽,而且越早期的越好聽。這張專輯亦然,CD版本多收錄了兩首源自《十九歲的最後一天》的【愛的日記】【帶我去月亮】,十二首曲目,就有八首放進我的IPOD中,在我心中,這無疑是張五星級的專輯。這張CD,日本首版曾有相當風光的行情,日版與再版最大的不同在於日版封面的伊能靜是半身坐姿,再版則是僅到肩膀的類大頭照,兩者比較,日本封面歌詞印刷雖然也不怎麼精良,但明顯比粗糙的再版細膩許多。版本對我們這些熱血收藏家是一種要命的春藥,不過收藏到此,真的覺得還是冷靜一點,畢竟CD重音質,不在外表,好在這張CD音質相當好,加上一直以來少見罕有,對我來說,是一個驕傲的收藏品。


/tmp/phpAUcEV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