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甄秀珍,一向給人永遠在中視演連續劇的當家花旦的印象人物,其實剛出道前十年大部分偏歌手身份,影視作品不多,80年代則是影視歌均重的三棲多方位藝人,但對我而言,我總是把她定位在電視人,對她的音樂作品,幾乎沒有任何印象,汗顏的是,她明明有約30張個人專輯的輝煌記錄。1988年,在歷經了海山、東尼機構、海麗....等等唱片公司長期合作後,完全讓人跌破眼鏡的,她竟然加入了齊飛唱片,並發行了這麼一張、也是唯一的一張很有質感的個人專輯,相當令我意外。同樣汗顏的,就算是那個我最愛聽歌的1988年,我竟然還是對這張專輯毫無所悉!但其中『今夜留一點愛給我』這首歌卻讓我有挺深刻的印象,開始收藏老CD後,初先目睹了這張CD的驚人高價威力,後來認真把整張專輯聽過幾次,每每感觸頗深,感觸著她不平凡的際遇,感觸著這麼一張完全跟她以往歌路不同的專輯(自己打臉,明明就說對她的音樂不熟了)。整張專輯有濃濃的製作人周治平周氏情歌風味,稱不上特別好聽,但都是很平穩安全的抒情歌曲,精心策劃的編曲反而是我覺得這張專輯成功的最大主因。專輯中有一首歌『一個人回家』,出自於吳大衛先生之作曲,編曲顯然『啟發』自George Michael的"Father Figure",這次甚至大方到連和弦都抄進去了,為他個人高仿創作紀錄中,再添一筆。甄秀珍作品無數,唯一讓我最有印象,也是最深刻的就是配合當年中視連續劇《翡翠谷》的同名主題曲『翡翠谷』,只知道這首歌後來被李翊君翻唱過,但最初的版本,似乎沒有CD可尋,頗為遺憾。《紅唇一生》這張CD多年前有著相當相當驚人的行情,算是高檔貨,我想齊飛唱片銀圈版是一大主因,然而近年行情已經冷卻不少,不過在粗糙復刻版已問世的情況下,首版還是有它應有的基本行情。最後小提一下,當初乍看這張CD的封底,以為甄秀珍拿的是油條,幾番揉眼之後,才確定是法國麵包。
 
/tmp/phpsUBJ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