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能靜在1988年推出的第三張個人專輯,剛出道的伊能靜並非已我們熟知的童話公主的角色出現,而是以貓自居,這張《我是貓》專輯,無疑地把她這位貓女的形象展露無遺,推至極限,當然,是很成功的宣傳策略。說起來,飛應三姝中,我最喜歡、也最看好的,偏偏就是歌唱實力最為殿後的伊能靜,不管她再如何以超脫現實的姿態經營塑造自己,總覺得她的舞台魅力,是其他兩姝難以超越的。而說到她的專輯,我也讚譽有加,第一張專輯《有我有你》是我相當推薦的五星級專輯,這一張,就算沒有五星,少說也有四星。而且奇妙的是,這張專輯的歌曲,光看歌名不容易聯想旋律,但只要播放起來,才發現幾乎每一首歌都是如此耳熟能詳,而且真的好聽。《我是貓》這張CD除了專輯十首歌之外,另加收了《十九歲的最後一天》兩首歌『三月的秘密』『我累了』,錄音品質高,文案也相當豐富華麗,編曲更是上等精作,跟巫啟賢合唱的『我是貓』是我認為編曲非常精湛一流的歌曲。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討論度比較沒有那麼高的輕快好歌『藍色大衣的男孩』,這首歌當年也培育了我不少和弦功力,是首寓教於樂的好歌。我本來一直很懷疑《我是貓》到底有沒有正宗日本版可收藏(我的日記告訴我,曾有一位伊迷很堅定地告訴我這張CD沒有日本版,可以死心了.....云云),老天眷顧,我終究還是收藏到了光碟內圈印有MT 1A1 TO的日壓版,印刷一版的清晰,字體的鮮明....這都是收藏者最深的感動。這張CD,若以時序延推,應該是伊能靜第一張CD化的專輯,可謂意義非凡。
  

/tmp/phppGanw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