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少女自1985年出道,以一年一張專輯發行的穩定頻率,亦步亦趨地打亮並穩固了這個華語歌壇最為經典的女子雙人團體招牌,或許就是出道早,他們七張正式專輯,CD化的只有最後三張,《新鮮貴族》則是他們倒數第三張專輯,嚴格講應該是倒數第二張,因為最後一張算是解散精選集。在城市少女早期發行的CD中,這張《新鮮貴族》是行情最高的一張,我個人的看法,一來它似乎發行量不多,足堪罕見等級;二來到目前為止這張尚未有復刻上市,這單一首版自然維持它不墜的行情;三來這張CD收錄的曲目大多是廣告、電影主題曲(其中最後三首收錄自《年輕不要留白》專輯之【校園青春樂】、《陽光少年EP》專輯之【陽光少年】,以及《夏日宣言》專輯之【彩虹幻夢】)。基於這三點,我認為是這張CD行情遠超過另外幾張的最大主因。不過說真心話,它絕對有高價的本錢與價值,這張專輯好聽不在話下,編曲的新穎,著重節奏的樂風,是一張相當成功的作品。可能基於我1990年當年很認真的聽了他們的《散播歡樂散播愛》分手專輯,近幾年回頭聽了這張專輯,才知道有許多熟悉的旋律早已耳熟。我個人除了相當喜歡因應『77新貴派』(我才剛買一包來吃,真巧)廣告而生的【新鮮貴族】之外(挺好奇的是是先有零食?還是先有這首歌?),也非常喜歡【到底我做錯什麼】這首歌,其他諸如【真的跟你說真的】【佔領我的愛】【打開你的心】【星期八的早晨】【兩種心情】【搖擺生活】,也是我非常推薦的歌曲。總之,這張五星級的好聽專輯,有預算的你,下次若有這張CD的上架,可千萬別再錯過囉!
 

/tmp/phpbglh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