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印象中,【永遠的朋友】是寶麗金唯一稱的上代表公司大合唱的主題曲,足以媲美滾石【快樂天堂】、飛碟【飛向未來】的精神代表作。可惜比起滾石飛碟,這首歌晚了三四年才誕生,氣勢當然沒有飛碟、滾石來的強烈有力,我個人認為,畢竟寶麗金旗下歌手過半來自香港,港台群星同框聚首,實有難度,我本來傾向相信這首歌不可能是同日同地錄製,獨唱部分應該很多各自錄製,但從難得罕見的MV看來,似乎又有同聚合唱的證據,但我始終找不到張國榮的身影(麻煩各位幫我找找)。這張專輯封面製作相當契合主題,即使有點同年飛碟唱片《1989夏令營》的味道,不過眼尖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這張合照中,張國榮、甄秀珍與金素梅是硬KEY上去的,而且憑良心說,其中最亮眼的,還是咱們台灣之光,城市少女。這張CD的行情,目前已經比《快樂天堂》《飛向未來》這兩張都來的高,收錄的精選不必多提(無暇比對各自收錄在哪張專輯了),新收錄的三首合唱曲【永遠的朋友】【風華絕代】【心願】倒是挺有寶麗金的代表精神,【風華絕代】由童安格詞曲,感覺很像一首某個節目的開場配樂,不夠通俗,【心願】由劉家昌作曲,歌詞至今聽來,徒增感嘆,就不多提了。這張專輯文案豐富,可惜壓在小小一張CD中,老花如我之輩,幾乎無法閱讀,但願有朝一日能收藏黑膠,好好看看內容。

/tmp/phpecDp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