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飛碟的《歷史的傷口》曾經做過一個簡單的分析,我曾經說過,飛碟版最符合六四精神,滾石其次,寶麗金最雜亂無章,遠離主題,我相信聽過的人應該都不會對這話有異議。然而,這張CD近幾年在市場炒的沸沸揚揚,行情已遠超滾石版,我一直想花點時間好好研究其因,不過行情這種事本來就沒有道理可循,也就當茶餘飯後的餘興話題聊聊罷了。我個人淺見是,它畢竟有著寶麗金銀圈版的加持(雖然這張CD我印象中似乎沒有膠圈版),再加上收錄的不少歌曲所屬專輯都還是超級高行情的,其中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心手相連】,這首歌好像只要碰到銀圈版,就容易引起暴動;另外,童安格的【黑白神情】也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這首歌好像沒有收錄在任何正式的錄音室專輯中,我也查不到這首歌誕生的原因,唯一的線索,就是它收錄在一張叫做《真愛是誰》的專輯中,而且還得是內陸版的才有(新加坡版則無),內陸版的發行年代,似乎是1990年,這也在《歷史的傷口》之後了,所以這首歌的身世,實在非常奇妙;無獨有偶,城市少女的【速食愛情】好像也有同樣的謎題,找遍了資料,我就是找不到它收錄在哪張專輯中。其他的歌曲我就不再花時間去探究,說不定還有同例。綜合這幾個原因,大概就是使得這張CD現在不但回溫,而且行情看漲了不少的理由吧?不過我總是還要廢話一句:『1989年那場腥風血雨,似乎也不敵這張叫人瞠目結舌的行情,歷史的意義,傷口的結痂,早已被遺忘了。』
 

/tmp/phpAWJRV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