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默君自1983年台視歌唱競賽節目『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一鳴驚人而出道,1984至1987年間,於東尼機構與迪門唱片共發行了三張專輯,初始以實力派的甜美靈氣少女姿態出道,可惜專輯銷量持平,稱不上大紅大紫。直到1988年與鄉城唱片簽約,一改以往陽光俏麗形象,重新打造長髮過肩柔情婉約的玉女形象,歌路也有異於過去五年的渾厚紮實,改以軟性輕柔,曲風則是抒情為主、中快版其次,主打歌也改以相當優柔清雅的曲調,總之是一個跟以往完全不同的王默君,明顯經過一番改革,重新出發。每看到《偷哭的日子》這張專輯,心中總是有很深很深的惆悵,相當遺憾,感觸良多。就在王默君重整出發後沒多久,我也是那些為她的新生感到欣慰的大眾之一,聽了主打歌【偷哭的日子】沒多久,沒經太多考慮就買了卡帶,這張專輯陪伴我度過那個很有感覺的冬天,卻在1989年一月,一場車禍,奪走了鄉城旗下兩位正要起飛的優質歌手,當時我錯愕至極,心想就在我深深喜歡她這次的改變之後,就在我買了她卡帶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竟然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情。事發地點因為距離母校不遠處,所以感觸更深,為此我還真難過數日,甚至深夜時分,每每想到這樣的不幸,竟然有種汗毛豎起的悲涼。這張專輯好歌絕對不止【偷哭的日子】一首,我個人非常推薦【彩虹心】【白色的沙灘】【向憂鬱說再見】【給我一個答案】,其餘【那一夜好冷】【讓思念伴著我】雖為次打歌,因為曲調偏悲,我個人就不是太過喜歡。王默君發生意外後,繪聲繪影的輿論跟著出現,最常討論的就是大家回頭檢視這以黑白色系為主調的專輯封面,以及佔了約七成很不吉利的歌名,然而這張CD,恐怕也是在她出事之後才剛好趕上壓製作業,所以清楚可見『紀念』字樣』。【偷哭的日子】這首歌一直是我多年來常常在反覆聆聽的一首歌曲,我非常非常喜愛,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王默君那個做好充分準備要好好大放光彩的倩影,多年後發現這張CD有日本三洋版,當然,這一定是不惜代價要收藏的珍品,對我來說,這也是一張意義莫大深遠的專輯。


/tmp/phpzRS8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