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年輕》是張清芳於1986年07月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阿芳的《我還年輕》,印象中應該是我對她第一次的行動支持,《激情過後》因為還在評估的不確定開始,因此沒有購買卡帶,之所以會購買這張專輯《我還年輕》,應該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延自第一張專輯的餘溫吧。這張專輯發行當時,正值國二升國三的暑假,視聽娛樂尚未受限,這捲卡帶就在那個暑假中,反覆聆聽多次,熟稔到每一首歌都會哼,所以你若問我這張專輯推薦哪些歌,我肯定跟你說,每一首都非常好聽。獨挑一首【情在不言中】來聊聊,這首歌很不亮眼,很容易被忽視遺忘,可是你稍微留意一下它的前奏,像極了 Dire Straits的"Walk Of Life",那個年代,在台灣,這樣的抄襲其實是被默許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重溫一下。《我還年輕》專輯在1986年發行,CD卻遲至1990年才發行,所幸1986年的張清芳第一張精選集,收錄了這張專輯六首曲目,喜歡阿芳的聽眾還不算枯等太久。台灣在1990年其實很多CD壓製作業轉移國內,這當然是件好事,然而若以收藏眼光看待,早期仰賴外國壓製的版本,才是收藏家真正的青睞。更令人欣慰振奮的是,這張1990年才誕生的CD,還是日本三洋版的。
 

/tmp/php1MmY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