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很像一個人》是張長綾於1990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才剛在1989年板塊發表了她首張專輯《不肯失望的人》的看法,回頭看看一年前的心得感想,發現兩種感受基本上都沒有變,我甚至很佩服自己,《你真的很像一個人》聽完之後的初步感想,竟然跟《不肯失望的人》之後的心得,有八分類似。說穿了,張長綾的確有她程度以上的歌唱實力,外型也不差,不過之於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歌壇而言,她的唱腔,實在略嫌老派了點。瑞星唱片對張長綾的看重與期許,在《你真的很像一個人》更見明顯,除了同名主打歌之外,還有兩首當時三台大戲的主題曲與片尾曲【塔裏的愛情】【多少相思多少淚】,我印象中這兩首歌好像反應平平,倒是主打歌《你真的很像一個人》,光歌名一聽就覺得分外熟悉;我自己對陳小霞作曲的【所以我離開】還算喜愛,重唱多版的【愛的淚珠】,出乎意料地相當適合張長綾本有的老派唱腔,這應該是專輯中最無能挑剔的一首歌了。《你真的很像一個人》也是張長綾截至目前最後一張專輯,其實我是覺得,這樣的美聲派歌手,如果稍微轉化,說不定會創造另一個令人驚艷不已的經典,有點可惜了。
 
/tmp/phpRvBz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