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世情緣》是童安格於1991年發行的個人專輯。或許是《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專輯讓童安格的歌唱事業攀登最高峰,也或許是90年代初華語歌壇大吹口水歌風,不難想像,童安格終究也順勢推出了一張翻唱專輯。當然,《一世情緣》不同其他的翻唱專輯,它是童安格網羅自己作給他人膾炙人口的歌曲,收藏作為自選集的專輯,而這些曲目挑選範圍極寬,最早可追溯到費玉清、劉文正時期的時代。令我安慰的是,這些歌幾乎都是我喜歡的曲目,但又有點遺憾的是,童安格可能是為了凸顯自己過人的編曲能力,所有曲目刻意重新編曲,我不確定這樣的安排是不是他對這些作品的初衷,但對我而言,我實在必須還是對原曲表達最大的推崇,例如【女人】【不必太在意】,實在編的沒有原版好聽。不過我挺推薦【傷感列車】這首歌,這是唯一一首我個人覺得比原曲好聽的改編版本,另外【記憶…由愛開始】找來藍立平擔綱女聲,我當然還是喜歡黃鶯鶯、馬兆駿的版本多,不過童藍版也唱出了另一番韻味,依然有不差的評價,而且慶幸的是,找資料的同時,我才發現,原來童安格也曾經跟黃鶯鶯合唱過這首歌。《一世情緣》這張專輯行情始終沒有太大的起伏,是一張不難獲得的好專輯,儘管我偏愛他的新曲專輯較多,但依然要推薦各位收藏,一樣值得。

/tmp/phpHJqSp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