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是潘越雲於1991年發行的第12張個人專輯。這張專輯推出時,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印象中好像是在當兵期間偶然聽到【你是我一輩子的愛】,可能是配合既時既景,感覺分外好聽,於是就在退伍後,馬上補買了這張專輯,當然,那已經是距離專輯發行六年之後的事了。第一次完整聽過《春潮》之後,我只有佩服阿潘勇氣的唯一感想,因為這張充滿了所謂新音樂曲風的專輯,大大有別她前12張專輯,通俗化極低,市場性甚至不強,還記得我當初聽完的無情評價是:『封面的設計美感大於內容』。說來也妙,幾年後我又拿出來再聽幾遍,竟發現這真是一張不可多得的好專輯,當初不習慣的其他曲目,一首首都有全新的感受,重點是,它真的越聽越好聽、是一張慢熟的好專輯。除了【你是我一輩子的愛】之外,我另推薦似乎較偏冷門的【想不想我】【我所愛的你】【酒後微醺】,而整體而言,《春潮》確實是一張很值得多次複習的好專輯,值得珍藏。

/tmp/phpm8Gl8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