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太保》是劉錚於1991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真的希望我沒講錯,因為我對他幾乎已經完全失去印象,對他的認知,也是因為投入二手CD市場後,他那三張相當有行情的專輯讓我驚訝後才開始。我一直很好奇劉錚這麼一個外表平凡的男子,為何他的專輯始終是行家爭相收藏的珍品?老朽無財,僅隨緣收到了第二張專輯,鑑賞之前,劉錚總給我極雷同於羅大佑或鄭智化、作品著重於社會批判的同質歌手印象,聽完之後,其實與預期即使有落差,但相去不遠,不過除了描述社會民族情感的味道外,似乎又多了些柔情抒情,比我想像中的剛硬堅韌,多元許多許多。這張專輯並沒有我非常喜歡的歌曲,不過【老張牛肉麵】【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曲調異於一般時下流行歌曲,聽過後有相當特別的感受,小小推薦一下。《搖滾太保》整張專輯錄音品質極高,每一首歌都見其用心,絕非草草製作,如果你喜歡搖滾風或樂團風的音樂,我相信你會非常喜歡這張專輯。

/tmp/php9xBQt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