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金柏利皮爾斯 Kimberly Peirce
【演員】
希拉蕊史旺 Hilary Swank
裘莎娜 Chloe Sevigny
彼特沙特 Peter Sarsgaard
布蘭登薩斯頓 Brendan Sexton

【劇情】

劇情大綱

  一個讓人驚訝的雙重生活,一個複雜的激情與罪惡的故事。

  這個發生在美國中部的真實故事,將使你開始質疑這個完美、整潔的世界…。

  蒂娜布蘭登 希望 能再成為男人:布蘭登之後,能與她前科連連的日子說再見!所以她開始以男人的身份與裝扮生活。

  當布蘭登愛上一個貨真價實的女人──拉娜,並與拉娜的哥兒們成為好友之後,布蘭登以為她找到了真正的幸福。但是,在布蘭登真實性別被拉娜的哥兒們發現之後,她卻陷入了暴力與謀殺的夢魘中………。

 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 男孩別哭 】,將著無名的女星希拉蕊史旺一舉推上當紅新秀的寶座,因為各大影展及影評人協會,甚至金球獎的影后的獎項幾乎都成了她的囊中物,使她的演技頓時受到世人的注目。

  希拉蕊史旺在【 男孩別哭 】中飾演因性向有問題的女性,她其實喜歡女生勝於男生。雖然她是個女的,但行為舉止卻與一般男生無異。她的演出極為傳神,不管是站或坐,一舉一動都和男生一樣,再加上 角色 從狂愛的欣喜到被人虐殺的心理層次,她演出得極細膩且生動,當然會獲得如潮好評。

  希拉蕊史旺當然不是憑空就能演得這麼好,她為了演好【 男孩別哭 】的女主角,她可是扎扎實實的準備二個月喔!她首先過了四週“綁和塞”的生活。所謂“綁”指的是將胸部給綁起來:至於“塞”則是將子塞在內褲前。

  希拉蕊史旺說:「我的要說的是,如果沒有我演員老公的支持,我可能早就崩潰了。當我打扮成男裝生活的那四週,使我對洛杉磯徹底幻滅,我只到孤單與無盡的失落,我原本以為洛杉磯會對我這樣的男裝打扮習以為常,但我卻感受到更多的排擠,因為當人們無法看出妳真正的性別時,他們對妳的態度就會極不友善,他們甚至不會想理妳,我常常回到家就一直方哭,因為我知道我是在演戲,但卻有更多和我一樣裝扮的人在外面生活著,我無法想像他們的生活與壓力。」

  接著,為了全然的肢體改變,希拉蕊史旺將原來到肩膀的頭髮剪成和男生一樣的短,希拉蕊史旺的先生還是看到自己的襯衫穿在希拉蕊史旺的身上,才認出這個剪短頭髮後很像 麥特戴蒙 的老婆來。

  然後,希拉蕊史旺是在聲音及腔調上下功夫,憑藉的是一卷1993年蒂娜布藍登(此片真實事件的主角)在警局的錄音,希拉蕊史旺花了不少時間去學習。

  學完聲音後,則是站在鏡子前面審視身體,並配合“肢體健美營”的課程,將肢體學的像男生一樣,最後,再減肥,將自己的babe fat的臉給弄瘦一些,就大功告成了!

  就在希拉蕊史旺自認準備妥當之後,就開始上街去四處走走,當人家都認定希拉蕊史旺是男生時,希拉蕊史旺便說:「我知道自己可以演了!」

新演技女優:希拉蕊史旺

  一部改編自1993年真人實事的【 男孩別哭 】,讓世人得以大大地認識一個新的演技女星:希拉蕊史旺。她已憑著優異的演技拿下十多座影后的頭銜,以及奧斯卡的提名,讓世人紛紛對這位新演技女優感到好奇不已。

  希拉蕊史旺從影十七年卻都只演一些小 角色 ,最出名的作品可能在著名影集【飛越比佛利】中扮演一個未婚媽媽,以及沒多少人看過的【小子難纏第四集】。這樣不見知名度的演出成績,卻成了成為【 男孩別哭 】女主角的最重要因素!

  當【 男孩別哭 】的導演為了找尋 最佳女主角 時,尋尋覓覓地找了三年仍找不著她心中的理想人選,甚至連甜美女星,茱兒芭瑞摩專程來試鏡,卻都被導演以知名度太高而拒絕在外。

  因為導演堅信取才自1993年真實故事的【 男孩別哭 】,需要有演技極佳、長相俊美的女主角,而且要不易讓觀眾產生其他 角色 聯想,才能將片中喜好男裝打扮的女性 角色 ,詮釋得淋漓盡致。

  直到開拍前三個月,希拉蕊史旺的一張微笑照片,終於打動導演的心。因為希拉蕊史旺優美的下巴線條以及勾人的眼神(導演說:希拉蕊史旺的眼神真的能將女孩子電得神魂顛倒!)讓導演一眼就相中她,經過試鏡後導演對希拉蕊史旺提出了三項要求:

將BABE FAT身材減掉一些,才使優美的下巴線條更美。

必須以男裝的打扮生活二個月去“肢體健美營”訓練身體

  希拉蕊史旺當然卯足經地全力做到導演的要求,並且身體力行的穿著男裝四處晃,但是她卻受到了許多歧視及不平對待,使她難過地哭了好幾晚。希拉蕊史旺說:「我覺得很傷心,因為我還是我呀!只是頭髮剪短了,看起來像男生罷了。但是我卻受到太多人的不理不睬,或是冷漠的回應,使我完全的不知所措。」那時給她最大的精神支柱是來自她的老公。

  希拉蕊史旺將她的心得以及全然改造成像男生的舉止融合在 角色 中,果然使她的演出精彩生動又出色萬分,得到眾多影評人的讚賞,甚至成了熱 門 的奧斯卡影后人選。

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座位的希拉蕊史旺

  每年當奧斯卡提名名單揭曉時,就是跌破一堆專家眼鏡的時候,像是今年金凱瑞、 湯姆漢克 斯的沒入圍,就讓大家驚訝不已。

  但是對台灣觀眾而言 ,一個極為陌生的女星:希拉蕊史旺的被提名,卻獲得專家及影評人的一致肯定。

  希拉蕊史旺在【 男孩別哭 】中飾演因性向有問題的女性,她其實喜歡女生勝於男生。雖然她是個女的,但行為舉止卻與一般男生無異,然而當她被人識破是個女兒身之後,被她當時女友的兩個男生朋友給強暴,並引發一連串悲劇的意外。劇中女主角為了性向的認同,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

  這個發生在1993年的真實故事,擁有讓人難以置信的悲壯情懷,再加上必須轉化肢 體語言的困難度(希拉蕊史旺必須將自己的肢體語言完全改成和男人一樣),讓希拉蕊史旺得以在演技上盡情發揮,當然會引起一片好評。

  從去年年終開始,希拉蕊史旺所主演的【 男孩別哭 】,就一連在各大影展競賽片中亮相,如重量級影展紐約影展、多倫多影展、威尼斯影展、歐洲影展。

  然後在倫敦影展拿下「國際影評人獎」;瑞典影展拿下「 最佳女主角 」等四項大獎;華盛頓同志影展拿下「最影片」;聖路易國際影展拿到「歡眾票選影佳影片」。

  之後,希拉蕊史旺聲勢越來越大,她陸續在西班牙影展、芝加哥影展、洛杉磯影評協會、波士頓影評協會、國家影評局、紐約影評協會、金衛星獎、美國廣電影評人協一路拿獎,一直拿到57屆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 !她也由一個籍籍無名的女影星一夕之間成了人人探詢的巨星。

  由於希拉蕊史旺被獨立片協、美國演藝學會都提名「 最佳女主角 」,加上先前的強勢得獎以及提名實力,今年的影藝圈中只有希拉蕊史旺一人!難怪美國賭場的賭注都紛紛顯示:希拉蕊史旺是大家看好的奧斯卡影后。這樣演技優秀的女星,值得大家認識!

--End

【觀後感】

很灰色、很沈重的一部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